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名詞解釋:UML、LISP、SQL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統一塑模語言(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是非專利的第三代塑模和規約語言。 UML是一種開放的方法,用於說明、可視化、構建和編寫一個正在開發的、物件導向的、軟體密集系統的製品的開放方法。 UML展現了一系列最佳工程實踐,這些最佳實踐在對大規模,複雜系統進行塑模方面,特別是在軟體架構層次已經被驗證有效。 LISP(全名LISt Processor,即列表處理語言),由約翰·麥卡錫在1960年左右創造的一種基於λ演算的函數式程式語言。 SQL 全名是結構化查詢語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是用於資料庫中的標準數據查詢語言,IBM 公司最早使用在其開發的資料庫系統中。 1986年10月,美國國家標準學會(ANSI) 對 SQL 進行規範後,以此作為關係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的標準語言 (ANSI X3. 135-1986), 1987年得到國際標準組織的支持下成為國際標準。 不過各種通行的資料庫系統在其實踐過程中都對 SQL 規範作了某些編改和擴充。 所以,實際上不同資料庫系統之間的SQL不能完全相互通用。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