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布萊克 ( Blake ) 與毛頓 ( Mouton ) 的「研究發現」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精修 (一) :   根據布萊克 ( Blake ) 與毛頓 ( Mouton ) 的「研究發現」 :   一、【9,1 型】→「業績中心型」的管理 =「權威服從」式管理 =「工作」的管理 : 【9,1 型】和【1,9 型】需視「組織目標」及「部屬對象」而定,比方像是「軍隊」就適合【9,1 型】的「領導」;而「醫院」及「學校」就適合【1,9 型】的「領導」。   二、【1,9 型】→「懷柔型」的管理 =「鄉村俱樂部」式管理 : 【9,1 型】和【1,9 型】需視「組織目標」及「部屬對象」而定,比方像是「軍隊」就適合【9,1 型】的「領導」;而「醫院」及「學校」就適合【1,9 型】的「領導」。   三、【1,1 型】→「無為型」的管理 =「不良」的管理 : 此型的「領導」是「最無效」 ( 最差 )。   四、【5,5 型】→「組織人」式管理 =「中庸之道」的管理 =「平衡型」的管理 : 此型的「領導」只能「維持現狀」。   五、【9,9 型】→「理想型」的管理 =「團隊」式管理 : 此型的「領導者」屬於「最有效能」,能夠「激發」其「員工士氣」,進而「達成組織目標」, ~圖解 : ※ 此方格「無法顯示」出「員工績效」或「產出」,但卻能顯示出「領導者」想達到「結果」所「考慮」的「決定因素」(Robbins ,2001)。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布萊克毛頓懷柔型業績中心型無為型理想型組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