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筆記功能 將於2024/1/1 移除,請至課程與筆記使用新版筆記功能

主題:最高限額抵押權之確定事由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下列何者並非最高限額抵押權之確定事由?(A)最高限額抵押權人聲請裁定拍賣抵押物(B)債權人拒絕繼續發生債權,債務人請求確定(C)抵押權人經裁定宣告破產(D)保證人死亡 ANS:C/D 民法第 881-12 條 最高限額抵押權所擔保之原債權,除本節另有規定外,因下列事由之一而 確定:一、約定之原債權確定期日屆至者。 二、擔保債權之範圍變更或因其他事由,致原債權不繼續發生者。 三、擔保債權所由發生之法律關係經終止或因其他事由而消滅者。 四、債權人拒絕繼續發生債權,債務人請求確定者。 五、最高限額抵押權人聲請裁定拍賣抵押物,或依第八百七十三條之一之 規定為抵押物所有權移轉之請求時,或依第八百七十八條規定訂立契 約者。 六、抵押物因他債權人聲請強制執行經法院查封,而為最高限額抵押權人所知悉,或經執行法院通知最高限額抵押權人者。但抵押物之查封經撤銷時,不在此限。 七、債務人或抵押人經裁定宣告破產者。但其裁定經廢棄確定時,不在此 限。 第八百八十一條之五第二項之規定,於前項第四款之情形,準用之。 第一項第六款但書及第七款但書之規定,於原債權確定後,已有第三人受 讓擔保債權,或以該債權為標的物設定權利者,不適用之。 ~補充資料:抵押權人V.S.抵押人: 抵押權人,是指對債務人享有債權,對於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得就抵押物優先受償之人。(例如,對於被抵押的不動產賣掉的錢有權利可以領的人) 抵押人,是指為擔保自已或他人履行債務,而向債權人提供抵押物擔保之人,抵押人可以為債務人本人,或是債務人和債權人以外之第三人。(例如,我把土地拿去抵押,我就是抵押人)  

想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關鍵字:最高限額抵押權債權宣告破產最高限額抵押權人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