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80
(5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生物專業難度:(131~13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43. 真核細胞的細胞質內含有各種胞器,如A)細胞核、B)高基氏體、C)核糖體、D)粒線體、E)葉綠體等五種胞器,以上那二 種胞器含有染色體外DNA,它們也都可被轉錄及轉譯?
(A)AD
(B)BC
(C)CE
(D)DE


2(C).

經由專家學者利用DNA 鑑定技術多年的研究,發現台灣五色鳥在遺傳基因、羽毛顏色及外觀上,都與國外其它地區的五色 鳥有所差異,這項研究成果已刊登在世界公認的鳥類學術期刊,因而有民間團體將台灣的五色鳥(Megalaima oorti)學名更正 為台灣擬啄木(Megalaima nuchalis),並列為台灣特有種。
【題組】50. 承上題,其種化(speciation)的型式屬於下列何者?
(A)同域種化(Sympatric speciation)
(B)鄰域種化(Parapatric speciation)
(C)異域種化(Allopatric speciation)
(D)邊域種化 (Peripatric speciation)


3(C).
X


3 .種化(speciation )是指在自然界中有新的物種形成,其發生機制有多種,其中異地種化(Allopatric speciation )就是其中的一種,試問異地種化最常於下列何種情況且歷經長時間後發生?
(A) 相距甚遠的地理隔離區域且停止遷出及遷入
(B) 生活於不同地理區域的雌雄性個體可以發生雜交
(C) 相同湖泊內的兩個不同棲地有停止基因交換的現象
(D) 人畜共通的寄生性線蟲,其基因突變機率提高


4(D).

11 . LH 促使女性排卵,下列何者是LH 在男性的功能?
(A) 男性沒有LH ,因他們沒有卵巢
(B) 控制性行為
(C) 促使塞氏細胞(Sertoli cell )產生抑制素( inhibin )
(D) 促使萊氏細胞(Leydig cell )產生睪固峒( testosterone )


5(D).

26根據下列的生物檢索表,請問A 、B 、C 、D 最有可能是什麼生物?  
(A)酵母菌、黑黴菌、青黴菌、真蕈
(B)真蕈• 黑黴菌、青黴菌、酵母菌
(C)青黴菌、黑黴菌、酵母菌、真蕈
(D)黑黴菌、青黴菌、真蕈、酵母菌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生物專業難度:(131~135)-阿摩線上測驗

katt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