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與一群良師益友一起學習,方可成功
100
(1 分2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難度:(4976~50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0.西洋曾經出現大學組織濫觴的三所著名中古大學,下列何者「並非」其中之一?
(A)巴黎的神學大學
(B)柏林的理工大學
(C)莎利隆的醫學大學
(D)波隆納的法律大學


2(C).

25.依據公立教職員成績考核辦法,教師在同一學年事病假併計不得超過幾日始得考列四條一款?
(A)七日
(B)十日
(C)十四日
(D)二十一日


3(A).

69. 教師想要將學生在歷經一段時間學習後,擬與其它相關教師、家長及學生討論學習過程與結果的表現情形。下列哪一種評量方式較適合?
(A)檔案評量
(B)實作評量
(C)動態評量
(D)真實評量。


4(B).

14. 下列何者並非教育部辦理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中的四項「評鑑內容」之一?
(A) 課程設計與教學
(B)親師關係與經營
(C)敬業精神與態度
(D)研究發展與進修


5(B).

31.特殊教育法第二十六條規定學校至少要有一位特殊兒童的家長擔任什麼職務工作?
(A)愛心義工
(B)家長委員
(C)特殊兒童諮詢委員
(D)特殊兒童輔導員。


6(D).

李教師在教學時,各單元目標依循教科書,材料方面則以本校學生生活環境中的素材取代教科書中的材料。依此可以了解,李教師的課程實施觀乃是屬於
(A)忠實觀
(B)締造觀
(C)實踐觀
(D)調適觀。


7(B).

.蓋聶(Gagne)在其著作「學習的條件」中,曾分析教學的結果有五項下列何者不在五項之內?
(A)態度
(B)知識效能
(C)動作技能
(D)語文知識


8(B).

若採用公開聽證會或公開辯論過程來評估九年一貫課程成效,則此種評鑑取向比較可能是何種取向?
(A)認可式評鑑(accreditation evaluation)
(B)對抗式評鑑(adversary evaluation)
(C)回應式評鑑(responsive evaluation)
(D)全貌式評鑑(countenance evaluation)


9(D).

54.真實評量 ( authentic assessment) 是多元評量概念下,漸受重視的一種教學評量方式下列何者屬於真實評量。 a.實作評量 b.檔察評量 c.動態評量
(A)ab
(B)ac
(C)bc
(D)abc


10(B).

14.「閱讀是教育的靈魂」,請問在下列哪一部法令中規範「國民小學及國民中 學應設置圖書館(室)並訂定閱讀課程,獎勵學生閱讀課外書籍」?
(A)教育基本法
(B)國民教育法
(C)兒童及少年福利法
(D)終身學習法。


11(D).

哈佛大學學者Howard Gardner提出多元智能理論(multiple intelligences theory),請問下列何者不是Gardner將多元智能論運用在教育上的主要觀點:
(A)每個人都有其強勢智能與弱勢智能
(B)不同的強勢智能代表不同的學習方式
(C)可以運用強勢智能學習較弱勢的領域
(D)運用心理測驗將學生的智能傾向分類。


12(D).

依據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所規劃之高中、職之免試就學區,全國共分幾區?
(A) 1 區
(B) 10 區
(C) 21 區
(D) 15 區。


13(D).

若團體中各分數皆同乘以 5,則此時之變異數為原來變異數的幾倍?
(A)0.04
(B)0.2
(C)5
(D)25。


14(B).

11. 下列哪些屬於資優教育的充實模式? (甲)單科跳級 (乙)學習中心 (丙)獨立研究 (丁)提早入學
(A)甲乙
(B)乙丙
(C)甲丁
(D)丙丁


15(C).

1. 依照 CCCS 的理論,改造愛德華西服(Edwardian suit),如領口加大、 褲管加寬等,這是下列何種的展現?
(A)從眾心理
(B)個人心裡
(C)抗拒文化
(D)主流文化


16(A).

7. 附圖為學習障礙學生的實作案例,請問該生出現的數學計算錯誤類型為何?
(A)退位錯誤
(B)無零的概念
(C)數詞序列錯誤
(D)數字位值錯誤。


17(A).

22.現代人力資源管理中,新加入的競爭者參與可以激勵整個團隊的士氣,將此方法用於學校,不但可以喚醒教師的危機意識,進而促使他 們改進自己的工作、朝著目標前進。此種透過引入強者,激發弱者變強的效應稱為?
(A)鯰魚效應
(B)雁行效應
(C)蝴蝶效應
(D)寒蟬效應


18(D).

14. 杜威(J. Dewey)強調「以兒童為中心」的理念,若將此理念應用於教學實務,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教學中提供兒童大量的創作機會,即體現了以兒童為中心的理念
(B) 兒童覺得有趣的活動,就是具有教育意義的學習經驗
(C) 課程的發展應順應兒童的興趣,無須事先規劃學習架構與目標
(D) 應規劃具有目的及意義性的課程,並且視兒童的反應做調整


19(A).

21. 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提到學習重點、學習表現和學習內容等三個重要的素養概念。試問三者間的關係為何?
(A)學習重點=學習表現+學習內容
(B)學習表現=學習重點+學習內容
(C)學習內容=學習重點+學習表現
(D)學習重點=學習表現=學習內容


20(C).

32. 小維因來自隔代教養家庭,課業無人可協助指導,對上學很沒有興趣,常常未到學校,導師為了引導他來上課,採用合作學習的理論來設計各項學習活動,希望能透過同儕的力量來督促並吸引他。請問該老師運用了哪一類教師權威?
(A)地位的權威
(B)法定的權威
(C)專業的權威
(D)非正式的權威


21(B).

34.小陳上課時候非常容易不專心,可以說一刻都沒辦法安靜,林老師想要運用行為學派的原則協助小陳改善這個問題 ,增進專注力。請問以下何者相較之下最為符合具有效能的行為學派的策略?
(A)小陳出現不專心的行為時,教師給予糾正。
(B)當小陳能夠專心課堂 5 分鐘時,老師給予立即性的讚賞。
(C)林老師每天放學前綜合小陳今天表現核發專心卡,收集十張專心卡可以換得小陳喜愛玩具車一只。
(D)當小陳不專心的時候,老師以忽略方式消弱小陳的負向行為。


22(C).

3. 焦點討論法(ORID)可運用在教學中,協助學生理解各種文本的意義。請問其中 的R代表什麼意思?
(A)重啟(Reset)
(B)追溯(Retroactive)
(C)反應(Reflective)
(D)替換(Replacement)


23(E).

13. 依據現行《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揭示,「教師於教育過程中,為減少學生不當或違規行為, 對學生所實施之各種不利處置,包括合法妥當以及違法或不當之處置」係屬於下列何者之定義?
(A)懲戒
(B)管教
(C)體罰
(D)懲罰
(E)送分


24(C).

6. 下列哪一個字的形源與壺有關?
(A) 喜
(B) 壴
(C) 壹
(D) 臺


25(D).

40. 在荷蘭的教育體系中,下列哪個特點是其教育理念的重要組成部分?
(A)學科分科 (Subject specialization)
(B)學術競爭 (Academic competition)
(C)教育費用 (Education fees)
(D)社會平等 (Social equality)


【非選題】
2.特教教師對測驗結果的解釋應注意哪些原則?試列舉六項並簡要說明之。(12 分)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難度:(4976~5000)-阿摩線上測驗

candy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