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所見所聞,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96
(5 分2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體育專業2024~2015難度:3,4,5,6,7,8,9,10(1426~145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9.競技啦啦隊的競賽規則中,表示技巧高度的單位,稱爲?
(A)段
(B)組
(C)層
(D)合。


2(B).

18.臺灣所舉辦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前身為臺灣省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會,最早於何時在臺北舉辦?
(A) 民國 35 年
(B) 民國 41 年
(C) 民國 45 年
(D)民國 29 年。


3(C).

34.世界上第一位披頭赤足在舞台上表演的藝術家,被喻為現代舞之創始人的舞蹈家為何人?
(A) 荷西立蒙(Jose Limon)
(B) 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
(C) 伊莎朵拉鄧肯(Isadora Duncan)
(D) 摩斯康寧漢(Merce Cunningham)。


4(D).

15. 針對拔河比賽裁判的口令,下列何者有誤?
(A)Pick up the rope(舉繩)
(B)Take the strain(拉緊)
(C)Steady(預備)
(D)Start(開始)


5(C).

7. 2015 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為
(A)費德勒
(B)納達爾
(C)喬科維基
(D)瓦林卡。


6(C).

1. 循環賽後若擇優4名進行單頁程賽,此時在循環賽時獲得前兩名隊伍,決賽後的保證名次至少為?
(A)1
(B)2
(C)3
(D)4


7(C).

37 世界杯劍道錦標賽第幾屆開始將女子組列入正式比賽項目?
(A) 第九屆
(B) 第十屆
(C) 第十一屆
(D) 第十二屆。


8(B).

22.
(A)O
(B)X 排球扣球時,助跑的角度一般會採取與網成 60 度角助跑。


9(D).

10.以下的高爾夫球桿中,哪一支球桿桿面仰角最大?
(A) DRIVER
(B) PUTTER
(C) LONG IRON
(D) SAND WEDGE


10(B).

6.( ) (甲)此時期約為 20~65 歲;此時期之基礎代謝率會逐漸下降;更年 期於此階段悄悄來臨。(乙)漸漸具平衡感;學會以社交語言與他人溝 通,會出聲對自己說話。(丙)在艾瑞克森(Erikson)的發展理論中, 屬於自我統整(認同)與角色混淆的階段。(丁)學習面對死亡,尋找 生活意義和價值,重新尋找自己的定位。(戊)充滿好奇心和模仿力, 開始問為什麼及探索世界,玩遊戲是此時期最喜歡的活動。(己)約為6 至 12 歲,視力和牙齒持續發展中,應建立良好的保健習慣;此階段 可以學會騎自行車、游泳等精細身體活動。(庚)動作多是反射行為, 建立對外界的信任感是重要的發展任務。請問:關於以上之敘述,請 依照人生的發展階段依序排列出來?
(A)庚戊乙己甲丙丁
(B)庚 乙戊己丙甲丁
(C)庚戊己乙丙甲丁
(D)庚戊己乙甲丙丁。


11(B).

2下列哪一項不是2020年東京奧運新增的比賽項目?
(A)桌球男女混合雙打
(B)女子800米自由式游泳
(C)田徑4x400米男女混合接力
(D)籃球男子和女子的3對3比賽
(E)棒壘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和衝浪


12(B).有疑問

22. 奧運三項鐵人賽,順序為游泳、腳踏車、路跑,各項距離是多長(英制)?
(A)0.95mi+24.5mi+6.5mi
(B)0.93mi+24.8mi+6.2mi
(C)0.90mi+25mi+6.5mi
(D)0.9mi+24mi+6mi


13(C).

26. 西元 2017 年修訂的籃球規則中關於帶球走認定,以下何者錯誤?
(A) 一位球員正在完成運球時接球,可以踏兩步來停止、傳球或投籃
(B) 一位球員的第一步以單足起跳,他可以雙足同時落地來做第二步,但此時該球員不得以任一足做旋轉
(C) 一位球員於行進間以左腳著地時接球後起跳,再次以左腳落地,之後以左腳為中樞足做旋轉,此為合法動作
(D) 一位球員於行進間以左腳著地時接球,接著踏右腳準備運球,並且在左腳離地後再次落地前使球離手,此為合法動作


14(A).

29. 2019 年第十八屆 FIBA 世界盃籃球賽將會在哪個國家城市舉辦?
(A)中國 北京
(B)菲律賓 馬尼拉
(C)日本 東京
(D)南韓 首爾。


15(D).

47. (1)努力與合作、(2)遷移到體育場外、(3)尊重他人、(4)助人與領導、(5)自我導向。Hellison (2011) 所指個人與社會教 育模式中,五個責任層級排序為何?
(A)34152
(B)34512
(C)31452
(D)31542。


16(D).

10. 下列何者是Hardy所提出的大災難模式(catastrophe model)之特性?
(A)在低度焦慮時,生理覺醒與表現成U字型關係
(B)運動員表現的好壞受生理覺醒及技術自覺兩者複雜的交互作用之影響
(C)在高度認知焦慮時,生理覺醒超過某最適當水準時,運動員 表現將能突破,並使對手產生大災難
(D)大災難發生後,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17(A,B).

16. 關於田徑跳高運動中背向跳高技術之描述,下列何者為非?
(A)大多數選手採直線跑路線
(B)弧線跑助跑時,身體向外傾斜為佳
(C)起跳時,起跳腳腳跟先著地
(D)著墊時以背先著墊。


18(A).
X


40.根據最新國際籃球規則,下列哪一種情形屬於違例?
(A)進攻球員躍起在空中,接 到球之後左腳先落地,再依序踏出右腳、左腳做上籃動作
(B)進攻球員運球時跌倒 在地板上,同時手還控制著球
(C)進攻球員運球從後場進入前場,兩隻腳已經踏入 前場,此時球還在後場尚未接觸前場地板,若遇對方包夾防守,可以選擇兩隻腳再踏 回後場,並重新選擇突破方向
(D)進攻球員嘗試躍起在空中投籃(球還在進攻方手 掌上),此時防守方也躍起在空中封阻,防守方的手掌壓在球上面,以致進攻方無法 出手,雙方在沒有任何身體接觸的情況下同時落地。


19(A).

5. 網球四大滿貫(Grand Slam)所指的舉辦城市,下列何者為非?
(A) 澳洲公開賽-雪梨
(B) 法國公開賽-巴黎
(C)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倫敦
(D) 美國公開賽-紐約


20(C).

32. 大學入學考試術科測驗包括:100 公尺、仰臥起坐、曲折跑、立定三次跳,因為測量 單位不一樣,為了比較得分高低,我們可以用下列哪一種數值來比較?
(A) T 分數
(B) Z 分數
(C) 兩種都可以
(D) 兩種都不可以


21(B).

39. 呼吸系統的主要功能不包括下列何者?
(A)供氧
(B)分解二氧化碳成為氧氣和碳
(C)調節氫離子濃度
(D)散熱


22(A).

33. 素養導向體育教學強調學生對技能原理與概念的掌握,若欲以Metzler的「探究式教學模式」來提升之,則教師避免採用何種行為?
(A)提供一系列無結構性的學習任務,讓學生透過操作來進行比較與分析
(B)使用有結構的提問來引導學生的理解
(C)不演示正確/標準動作來提供學生模仿操作
(D)在安全前提下,允許學生嘗試錯誤


23(A).有疑問

10. 我國體操國手唐嘉鴻近期因被召回國訓中心測試而導致阿基里斯腱受傷,有關該部 位的相關敘述何者正確?
(A)為人體最大的肌腱
(B)英文學名為Akhille tendon
(C)斷裂後經過長時間仍能自然癒合
(D)連結比目魚肌與腓腸肌。


24(A).

5.跑步速度=步幅x步頻,所以步幅是影響跑步速度的要素之一,其又可分成著地期距離、推蹬期距離、騰空期距離,此三者何者的增 大並不利於跑步速度的增快?
(A)著地期距離
(B)推蹬期距離
(C)騰空期距離
(D)以上皆非


25(A).

22.在上體育課時,教師採合作學習策略,以異質性分組,將學生分成不同能力層級,在分組競賽時,同一層級能力的學生一起競賽, 各組再以每人獲勝得分為其所屬小組的累計積分,這是何種學習策略?
(A)小組遊戲競賽法(teamgamestournament)
(B)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udentteams-achievementdivisions)
(C)拼圖法II(JigsawII)
(D)共同學習法(learningtogether)


【非選題】
二、名詞解釋

【題組】2.夾擠症候群(Impingement Syndrome)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體育專業2024~2015難度:3,4,5,6,7,8,9,10(1426~1450)-阿摩線上測驗

李旻璇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