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96
(1 分1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24.小傑工作時常因分神而停止工作,老師需不斷提醒,何種認知輔具較能改善此問?
(A) 錄音提醒系統
(B)圖示提醒系統
(C)圖示工作流程提示系統
(D)閃示燈提示需系統


2(C).

承上題,普通班每班至多安置其他各類身心障礙學生幾名?每安置一 名身心障礙學生,應減少該班學生數幾名?
(A)5名,3名
(B)4名,2名
(C)3名,3名
(D)2名,2名。


3(B).

8.智商在多少以下時和創造力有較高的相關?
(A)110
(B)120
(C)130
(D)140


4(D).

學生聽而不見、視而不聞是哪一個機制未發揮功能?
(A)感官
(B)注意
(C)搜尋
(D)知覺


5(D).

33.家長對學生鑑定安置有爭議時,尤以下哪一個單位提供申訴服務
(A)就讀學校
(B)特殊教育推行會
(C)身心障礙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
(D)各縣市政府


6(A).

以下針對家長參與的陳述,哪一項是不正確的?
(A)高級中等以下各級學校成立之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應有身障學生或資優學生家長代表
(B)各級主管機關辦理身障學生鑑定及安置工作召開會議時,應通知有關之學生家長列席
(C)在訂定資賦優異學生個別輔導計畫時,得邀請資賦優異學生家長參與
(D)身心障礙學生家長至少應有一人為該校家長會常務委員或委員


7(A).

依據現行法規,對於身心障礙之資賦優異學生或社經文化地位不利資賦優異學生在 加強輔導方面,下列何者非為應注意之要項?
(A) 鑑定與輔導時可視需要調整評量工具配合標準化程序
(B) 鑑定與輔導時應依其身心狀況保持最大彈性
(C) 鑑定與輔導時應依其身心狀況予以特殊設計及支援
(D) 鑑定與輔導時可視需要跨校實施。


8(A).

國內現行有關轉銜輔導的規範,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 身心障礙學生進入學前教育場所、國中小或高中職皆需召開轉銜會議
(B) 國中小應於開學後一個月內對已安置而未尌學的身心障礙學生通報主管機關
(C)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應將身心障礙學之生涯轉銜納入學生個別化轉銜計畫中
(D) 身心障礙學生離校後應由學校行文將轉銜服務資料送至社政、勞工或其他相關主管機 關


9(C).

41.( )根據兒童發展側面圖顯示,亞斯伯格症與自閉症兒童發展模式的主要差異不包括下列那一項?
(A)語言發展  
(B)閱讀能力  
(C)動作協調  
(D) 智能表現


10(A).

99.美國國家資優兒童學會提出了一項關於「魏氏兒童智力量表第四版」在鑑定資優生上的聲明,基於抽象 推理能力較能鑑別出資優生的觀點,該學會建議可獨立採哪兩項因素指數篩選資優生應該是適切的?
(A)語文理解、知覺推理
(B)工作記憶、處理速度
(C)知覺推理、工作記憶
(D)語文理解、工作記憶。


11(D).

28. 小明能夠使用地圖或模型幫助自己找尋一個被藏匿的物品,並且能夠指示其他人找出該物 品,他能夠找出上下學的路,能夠估算距離,並且能夠判斷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要花 多少時間。請問根據皮亞傑(Piaget)認知發展理論,以上描述指的是哪一項認知發展能力?
(A) 遷移推理
(B) 演繹歸納
(C) 保留概念
(D) 空間思維


12(A).

2. 《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並未規定個別化教育計畫須訂定達 成學年教育目標之評量方式、日期及標準。
(A)O
(B)X


13(C).

34. Taylor(1978,1986)將其提出的「多元才能圖騰柱模 式」,從 6 項能力擴充為 9 項,也將其結構從「思維的 才能」單一向度加入「透過活動獲得想法的能力」。請 問,下列哪一項能力是後來才加上的?
(A)生產性思考
(B)預測
(C)洞察機會
(D)做決策


14(B).
X


4. 以下關於「特教學生助理人員」的說明,何者是正確的? 甲、經鑑輔會鑑定,每十五位中度以上障礙程度學生置一位專任特教學生助理人員 乙、經鑑輔會鑑定,具重度以上障礙程度或學習生活上有特殊需求的學生,置部分工時特教學生助理人員 丙、在教師督導下,特教學生助理人員提供個別或少數學生在校生活、上下學等支持性服務 丁、在教師督導下,特教學生助理人員協助班級學生在校之學習、評量與上下學及校園生活等事項
(A) 甲丙,
(B) 甲丁,
(C) 乙丙,
(D) 甲乙丁


15(A,C).

30依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哪些是鑑定情緒行為障礙的基準? 甲:在學業、社會、人際、生活等適應有顯著困難,且經評估後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獲得有效改善。 乙:表現出固定而有限之行為模式及興趣。 丙:情緒或行為表現顯著異於其同年齡或社會文化之常態者,得參考精神科醫師之診斷認定之。 丁:除學校外,在家庭、社區或任一情境中顯現適應困難。
(A)甲丙丁
(B)甲乙丙丁
(C)甲丙
(D)乙丙丁


16(D).

26. 老師要教導小美正確指認冷熱水開關,為了評量她進步情形,請問老師在小美學習 初期,應該使用以下哪一種通過標準?
(A) 持續時間
(B) 能作正確步驟佔所有步驟的百分比
(C) 反應時間
(D) 回答正確率的改變


17(B).

45. 下列關於情緒行為障礙在鑑定綜合研判過程中的敘述是不正確的?
(A) 易有社交、工作或重要活動上的障礙
(B) 易有文化認可反應所造成的社會脫序行為
(C) 個人在認知、情緒調節或行為上有顯著困擾
(D) 心理或發展過程中會因困擾問題而造成精神功能不良


18(A,C).

28. 針對 5 歲 6 個月的幼兒園學生來說,下列哪一種情形比 較符合特殊教育學生聽覺障礙鑑定的基本資格?
(A)雙耳聽力損失都在 55 分貝以上
(B)任一耳聽力損失在 21 分貝以上
(C)雙耳聽力損失都在 25 分貝以上
(D)任一耳聽力損失在 25 分貝以上


19(C).

40. 有關特殊幼兒的鑑定,下列陳述何者正確?
(A)申請鑑定向縣市政府社會局領取申請表
(B)身心障礙手冊由「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核發
(C)發展遲緩是依據兒童發展及養育環境評估等資料綜合研判而得
(D)以上皆是


20(B).

10. 《特殊教育法》未規定下列哪一項措施?
(A)個別化教育計畫
(B)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
(C)個別輔導計畫
(D)家庭支持服務


21(C).

45. 下列有關教師助理員或特教學生助理人員的描述,哪些是正確的? 甲、教師助理員之工作係在教師督導下,提供個別或少數學生在校之生活自理、 上下學及其他校園生活等支持性服務,並以服務重度學生為主 乙、教師助理員及特教學生助理人員,應接受學校或各級主管機關辦理十六小時 以上之職前訓練及每年並應接受六小時以上之在職訓練 丙、特教學生助理人員之工作係在教師督導下,提供個別或少數學生在校之生活 自理、上下學及其他校園生活等支持性服務,並以服務重度學生為主 丁、教師助理員或特教學生助理人員於必要時,應互相協助對方之工作
(A) 甲乙
(B) 乙丙
(C) 丙丁
(D) 甲丁


22(D).

8. 在進行學習內容的調整時,老師將「認識等差數列與等差級數」改成「對號入座」。請問:這位老師使用了哪個學 習內容的調整原則?
(A)簡化
(B)減量
(C)替代
(D)重整


23(D).

27.請問以下何者非《美國 94-142 公法》的主張?
(A) 非歧視評量(Nondiscriminatory Assessment)
(B) 法律保障程序(Due Process)
(C) 最少限制環境(Least Restrictive Environment)
(D) 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IFSP)


24(B).

26. 依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鑑定辦法》,下列哪些障礙類別是由於「神經心理功能異常」所造成的?
 【甲】學習障礙 【乙】語言障礙 【丙】自閉症 【丁】智能障礙
(A) 甲乙丙
(B) 甲丙
(C) 甲丙丁
(D) 甲乙丁


25(D).

1. 依據特殊教育法規定,各級主管機關應設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其中教育行政人員及學校行政人員代表人數合計不得超過多少?
(A)五分之一
(B)四分之一
(C) 三分之一
(D)二分之一。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阿摩線上測驗

lovecysp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