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每一天都是一個新開始,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浪費或充分加以利用。
22
(29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7 年 - 107 新北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試_幼教科:專門知能測驗(重複)#69791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1.引導大班幼兒覺知音樂的節奏、串珠的顏色排列順序、地磚鋪排的規則,認知重點為何?
(A)外形
(B)分類
(C)序列
(D)型式


2(C).

22.下列班級經營方式,何者主要是應用社會學習理論?
(A)鼓勵幼兒自我探索和獨立思考
(B)透過獎懲強化幼兒好行為和減少偏差行為
(C)給予幼兒足夠時間觀察大人的身教
(D)提供幼兒自由遊戲和表達情感的機會


3(A).
X


23.參照《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情緒領域的學習指標,下列何者適合3-4歲小班幼兒? 甲、處理分離焦慮或害怕的情緒 乙、運用等待或改變想法的策略調節自己的情緒 丙、理解常接觸的人其情緒產生的原因 丁、知道自己在同一事件中產生多種情緒的原因
(A)乙丙
(B)甲乙
(C)丙丁
(D)甲丙


4(B).
X


24.《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學習指標運用於教保活動,下列何者是正確的方式? 甲、每個活動宜至少對應3個以上的學習指標,以提供幼兒更多學習經驗 乙、活動設計過程中,持續來回檢視或調整學習指標 丙、主要參照學習指標的動詞,規劃幼兒的學習經驗 丁、依照班級的幼兒年齡層,只能運用該年齡層的學習指標來設計活動 戊、直接使用學習指標進行幼兒的學習評量
(A)乙丙
(B)丙丁
(C)甲乙戊
(D)甲丙丁


5(D).

25.以社會建構論為心理學基礎的幼兒園課程特徵為何? 甲、讓幼兒自然而然發生學習 乙、鼓勵幼兒之間的合作 丙、老師主要是非參與的觀察者 丁、加強培養幼兒批判性的思考
(A)甲乙
(B)丙丁
(C)甲丙
(D)乙丁


6(D).
X


26.進行豆子的主題課程活動,有關幼兒整理訊息之認知能力的活動為何? 甲、觀察綠豆發芽生長變化 乙、測量記錄豆苗的生長高度 丙、將各種豆子按照顏色特徵分類 丁、點數碗裡有幾顆豆子 戊、比較紅豆苗和綠豆苗的樣式有何不同
(A)甲丙
(B)丙戊
(C)乙丁戊
(D)甲乙丁


7(C).
X


27.依據《一百零七學年至一百一十一學年幼兒園基礎評鑑指標》之內容,下列何者正確?
(A)每學年應至少實施一次全員環境消毒,並留有紀錄
(B)每學年應至少自我檢核一次全園室內、外設施設備之安全性,並留有紀錄
(C)飲用水連續供水固定設備每二個月至少維護一次
(D)經飲用水連續供水固定設備處理後之水質,每三個月至少檢測一次大腸桿菌群,水質符合標準並留有紀錄


8(A).
X


28.下列何者是《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中提及的語文領域目標?
(A)擁有主動探索的習慣
(B)展現豐富的想像力
(C)合宜參與日常社會互動情境
(D)樂於與他人溝通並共同合作解決問題


9(B).
X


29.為維護衛生健康,教師常會用酒精或漂白水消毒,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應使用玻璃瓶盛裝5-6%的漂白水
(B)漂白水稀釋宜使用熱水,消毒效果更佳
(C)酒精宜用於擦拭,不適合在密閉空間大量噴灑使用
(D)酒精的消毒殺菌能力與其濃度高低有關,使用越高濃度消毒效果越好


10(B).
X


30.「幼兒餵小魚吃飼料而不是餵自己的點心」時,是屬於社會領域的哪一項能力?
(A)探索與覺察能力
(B)協商與調整能力
(C)覺察與辨識能力
(D)愛護與尊重能力


11(C).

31.有關遊戲場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傳統遊戲場是以使用者角度所設計的
(B)幼兒在冒險遊戲場受傷的數量高於傳統遊戲場
(C)創造遊戲場比傳統遊戲場提供幼兒更多樣化的遊戲經驗
(D)現在遊戲場通常是由家長、教師和幼兒共同規畫和創造建構的


12(D).
X


32.下列哪一項做法符合進步主義取向的課程設計?
(A)鼓勵合作式的團體學習活動
(B)以外在標準來讓學生了解自己進步的程度
(C)以讀、寫、算和學科課程為主要學資源
(D)運用「指定-研讀-背誦-測驗」等步驟的教學方法


13(D).
X


33.依照布羅斐布(U. Bronfenbrenner)提出的發展生態系統理論,臺灣文化環境對於生長在臺灣的幼兒,是屬於何種系統?
(A)外系統(exosystem)
(B)微系統(microsystem)
(C)大系統(macrosystem)
(D)中間系統(mesosystem)


14(B).
X


34.有一個測驗在相隔兩週的時間重複施作,兩次結果的相關係數為0.87。下列何者為真?
(A)此測驗效度低
(B)此測驗效度高
(C)此測驗信度低
(D)此測驗信度高


15(A).
X


35.依據《一百零七學年至一百一十一學年幼兒園基礎評鑑指標》之內容,有關幼兒發展篩檢評鑑項目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每學年應對新入園幼兒實施發展篩檢
(B)對疑似發展遲緩幼兒應留有處理紀錄
(C)篩檢項目應採用衛生機關所定項目不得自行訂定
(D)對園內具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之幼兒仍應實施發展篩檢


16(A).
X


36.下列關於幼兒發展階段的敘述,何者正確?
(A)通常先會雙腳跳再會上樓梯
(B)通常先會解拉鍊再會扣鈕扣
(C)通常先會畫圈再會畫方
(D)通常先用拇指與食指夾葡萄乾再用拇指與合併四指夾葡萄乾


17(C).
X


37.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兒園主管機關不得拒絕家長要求公開下列哪些資訊? 甲、教保服務政策 乙、幼兒園評鑑報告及結果 丙、幼兒園收退費之相關規定 丁、幼兒園各項經費收支憑證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18(C).

38.小天老師想用幼兒說故事來評量幼兒口語表達能力。他拿出一本繪本請小嘉說說看。如果小嘉說不下去,小天老師會提示幫助小嘉繼續說下去。說完後小天老師再把提示及小嘉的表現記錄下來。這樣的評量符合下列哪一類評量的精神?
(A)口語測驗
(B)標準評量
(C)動態評量
(D)靜態評量


19(B).
X


39.在食物主題中,星星班的孩子們吃番茄、畫番茄、比較不同種類番茄及種番茄。下列核心素養的發展與活動的搭配,何者最佳?
(A)藉由吃番茄提升幼兒推理賞析能力
(B)藉由畫番茄提升幼兒自主管理能力
(C)藉由番茄圖鑑提升幼兒想像創造能力
(D)藉由種番茄提升幼兒關懷合作能力


20(D).
X


40.小嘉老師如果想在科學區提升班上幼兒「表達溝通」的能力(素養),下列哪一種教學方向最恰當?
(A)鼓勵幼兒多提出假設並加以驗證
(B)鼓勵幼兒把自己的發現畫下來並加以展示
(C) 鼓勵幼兒仔細觀察,深入發現不同的現象
(D)鼓勵幼兒改變科學區的環境,增加想像性素材


21(C).
X


41.下列關於課程本位評量的敘述,何者正確?
(A)課程本位評量通常只評量與課程目標有關的項目
(B)課程本位評量 通常重視主題知識學習的評量
(C)課程本位評量通常以發展領域為評量分類
(D)課程本位評量強調由老師進行,不可假手他人


22(C).
X


42.下述關於皮亞傑(J. Piaget)的建構論與維高司基(L. Vygotsky)的社會建構論之差異,何者正確?
(A)建構論主張認知建構受他人影響頗大
(B)社會建構論主張認知建構與他人無關
(C)建構論主張學習先於發展
(D)社會建構論主張學習先於發展


23(A).
X


43.幼兒自己必須先得喜歡學習,願意學習,而後教學才有效果。符合布魯納(J. S. Bruner)所提的哪一個原則?
(A)結構原則(Principle of Structure)
(B)動機原則(Principle of Motivation)
(C)增強原則(Principle of Reinforcement)
(D)熟練原則(Principle of Mastery)


24(D).
X


44.根據艾瑞克森(E. Erikson)的心理社會人格發展階段,出生至6歲嬰幼兒依照年齡階段的發展重點依序為何? 甲、獨立自主 乙、自動自發 丙、基本信任 丁、勤奮努力
(A)乙丙丁
(B)甲乙丁
(C)丙甲乙
(D)甲乙丙


25(C).
X


45.有關人類價值教育課程模式(Sathya Sai Education in Human Values,簡稱SSEHV)提到人類的五個基本價值,不包括下列何者?
(A)真理
(B)正義
(C)非暴力
(D)美德


26(B).

46.有關班級經營中提到的辜寧模式(Kounin Model)特徵,下列何者正確?
(A)教師應在某一主題或活動的行為上花較多的時間
(B)教師應能掌控全場,了解在室各角落發生的一切
(C)當教師在矯正某一學生不規矩行為時,這種治會對團體產影響現象稱破窗效應 (Broken windows theory)
(D)此模式重點置於個別教師與學生人格的特徵


27(D).
X


47.有一個動態系統的概念將孩子的心智、生理、物理、社會、國家世界整合為同一個系統,並且用不同的理論來統合,請問下列哪一個理論是這概念沒有採用的?
(A)生態系統
(B)依附理論
(C)社會文化理論
(D)訊息處理與脈絡理論.


28(C).

48.在桑代克的學習連結論中,以下主張何者正確:
(A)錯誤的行為逐漸減少但不可能完全消失,這種學習歷程稱嘗試與錯誤學習(trial-and-error learning)
(B)個體在學習之前要做好材料與環境的準備,這種現象稱為準備律(law of readiness)
(C)個體在解決困難問題時,隨著練習次數愈多,就愈有解決問題的可能,這種現象稱為練習律(law of exercise)
(D)個體對刺激反應的效果,使得刺激與錯誤的反應產生連結,這種現象稱為效果律(law of effect)


29(B).

49.在佛洛伊德理論中,發展意識、理性的部分是由哪一個人格面向所主掌?
(A)本我
(B)自我
(C)超我
(D)他我


30(A).
X


50.下列何者是三歲孩子可以做的家事? 甲、自己去倒垃圾 乙、澆花 丙、洗碗筷 丁、摺衣服
(A)甲乙丙丁
(B)甲乙丙
(C)乙丙丁
(D)甲乙丁


31(A).
X


51.老師在學習區時間,隨手從口袋取出紙筆做了以下記錄:「阿倫在其他孩子到達並開始活動半小時後才進教室,他把書包放在工作櫃之後看著其他小朋友玩,似乎猶豫要去哪一個角落。」以上是屬於何種觀察記錄法?
(A)事件取樣法
(B)行為檢核記錄法
(C)活動評量記錄法
(D)軼事記錄法


32(C).
X


52.下列對於華德福教育,幼兒教育理念何者為非?
(A)主張教育的順序應該是思考→情感→意志的全人教育
(B)幼兒期是人生發展的第一階段,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
(C)「規律與重複」是華德福幼兒教育的工作重點之一
(D)華德福教育環境的設計特別重視感官的教育


33(C).
X


53.雯雯老師請每位幼兒看著照片指出三位最喜歡一起玩的小孩,雯雯老師所使用的是?
(A)投射技術法
(B)選人遊戲法
(C)情緒辨識法
(D)社會計量法


34(C).
X


54.踢踢的媽媽下午去接踢踢時,看見他在教室裡和同學們一起分著老師手中的串珠,拿起一小籃和同學坐在一起,各自撿起五顏六色的小珠珠,安靜地用繩線串起。請問踢踢所進行的遊戲模式是下列哪一項?
(A)合作遊戲
(B)平行遊戲
(C)單獨遊戲
(D)聯合遊戲


35(B).
X


55.在「獨角仙」的教學主題中,下列何者屬於第一手的操作經驗?
(A)讓幼兒將獨角仙生長圖片進行排序
(B)讓幼兒觀察獨角仙模型
(C)讓幼兒飼養獨角仙
(D)讓幼兒觀賞獨角仙生態影片


36(D).

56.有關幼兒繪畫能力發展階段,下列何者敘述正確?
(A)前圖式期的幼兒善於模仿,易形成固定概念畫
(B)象徵期又稱蝌蚪人期 
(C)錯畫期階段繪表現具有意義
(D)圖式期為繪畫的黃金時圖


37(D).
X


57.下列有關玩具建構性的敘述,何者正確?
(A)建構性高的玩具通常真實較低
(B)建構性高的玩具比較適合幼幼班小孩
(C)拼圖是高建構性的玩具
(D)高建構性玩具的用途較特定 .


38(D).
X


58.幼兒園課程採行過程模式的特徵為何?
(A)有系統的教學程序
(B)知識概念的邏輯組織
(C)探究式的主動學習
(D)確定目標達成的評鑑


39(A).
X


59.吃水果時,鈞鈞算數著碗裡的小番茄,從碗裡拿出第一個小番茄時說「1」,拿出第二個 小番茄時說「2」,拿出第三個小番茄時說「3」,拿出碗裡剩下的最後一個小番茄時說「4」,然後說我的碗裡總共有4顆小番茄,這段過程鈞鈞表現出知道哪些數學原則? 甲、基數原則(The Cardinal Principle) 乙、一對一原則(The One-to-one Principle) 丙、抽象原則(The Abstraction Principle) 丁、固定順序原則(The Stable-order Principle)
(A)甲乙丙
(B)甲乙丁
(C)乙丙丁
(D)甲乙丙丁


40(B).
X


60.幼兒園教師研讀《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課程甲),認識到情緒領域課程的實施方式(課程乙),即在班上進行情緒的主題課程活動(課程丙),觀察到幼兒表達自己情緒的表現(課程丁),上述課程甲乙丙丁的課程層次依序為何?
(A)理想、非正式、運作、潛在課程
(B)正式、潛在、顯著、非正式課程
(C)正式、知覺、運作、經驗課程
(D)理想、潛在、實有、表現課程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7 年 - 107 新北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試_幼教科:專門知能測驗(重複)#69791-阿摩線上測驗

阿寶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