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沒有目標的人,永遠為有目標的人努力。
83
(1 分29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7.依照皮亞傑(J. Piaget)對知識的分類觀點,下列何者為「邏輯-數學性知識」 (logic-mathematical knowledge)?
(A)棒球是硬的
(B)星期日不用上學
(C)玻璃杯掉在水泥地上會破
(D)這堆紫色珠子比那堆黃色珠子多


2(A).

13.下列有關河濱街課程(Bank Street approach)、高瞻課程(High/Scope approach)、卡蜜- 迪汎思課程(Kamii-DeVries approach)三種幼教課程模式共同性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皆受到建構論的影響 乙、皆重視教師的觀察角色 丙、教育目的都兼顧幼兒認知發展與社會化 丁、皆強調運用表達抽象概念之具體化教具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3(C).

28.分組活動時,許老師引導幼兒依自己的身高製成長條紙,在紙條上各貼上自己的照片, 請幼兒依紙條長度排序後,以地板為基底線貼在走廊牆面上,讓幼兒指出自己的身高 比哪些同學高或矮。下列哪一項「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暫行大綱」的學習指標較適用 於此活動? 甲、以符號記錄生活物件的特徵 乙、運用圖表整理生活環境中的數量訊息 丙、依據序列整理自然現象或文化產物的數學訊息 丁、以自己為定點辨識物體與自己位置間的上下、前後、左右的關係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丙丁


4(D).
X


24.有關蒙特梭利教育(Montessori method)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其教育理念融合了哲學、科學及醫學的觀點
(B)其參考福祿貝爾恩物的設計發展出一系列的蒙氏教具
(C)認為出生至三歲嬰幼兒的學習就已在有意識的狀態下進行
(D)所謂敏感期是指幼兒在特定階段會對某種學習特別專注而融入 


5(C).

19.幼兒愛玩的「紅綠燈」遊戲中,身體移動後,再瞬間停止成一個靜止姿勢。請問這項 遊戲最符合下列哪一種活動技能?
(A)靜態平衡
(B)動態平衡
(C)穩定平衡
(D)操作性動作


6(D).

23. 依據《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下列何者非語文領域的領域目標?
(A)體驗並覺知語文的趣味與功能
(B)合宜參與日常社會互動情境
(C)慣於敘說經驗與編織故事
(D)喜歡閱讀,盡量不以展現個人觀點為主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蔡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