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的唯一之路,堅持、堅持、再堅持
100
(1 分1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5.下列何者是《教師法》所規定為教師的權利,同時也是教師的義務?
(A)維護學生受教權
(B)研究與進修
(C)不得洩漏學生個別資料
(D)對學校提供興革意見


2(D).

8.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目前所倡導「學習五大支柱」概念,其中第五項支柱為?
(A)學會發展(learning to be)
(B)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
(C)學會與人相處(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
(D)學會轉化個體與社會(learning to transform oneself and society)


3(B).

10.CIPP模式認為教育決定有四種類型,其中,「設計教學程序的決定」係對應於何種 評鑑?
(A)背景評鑑
(B)輸入評鑑
(C)過程評鑑
(D)成果評鑑


4(A).

14.全美師資培育認可審議會(The National Council for Accreditation of Teacher Education,簡稱NCATE)所發展出的「專業發展學校」指標共包括五個向度,下 列何者為非?
(A)分享權力(sharing power)
(B)學習社群(learning community)
(C)夥伴協作(collaboration)
(D)績效責任與品質保證(accountability and quality)


5(D).

18.對於自閉症者的人際相處,以下哪些措施可以增進其適應社會環境的能力(甲) 教師逐步引導其溝通與說話方式(乙)同儕的瞭解與接納(丙)提供其練習與表 現的機會(丁)在固定情境中練習。
(A)甲乙
(B)乙丙丁
(C)甲丙
(D)甲乙丙丁


6(C).

23.社會及行為科學所測量的觀察值有以下四種尺度。請判斷「智商」的測量是屬於 以下哪一種測量尺度?
(A)類別尺度
(B)等級尺度
(C)等距尺度
(D)等比尺度


7(B).

24.在教育的本質研究,在我國最早將教育二字連用的「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語句, 奠定了「教育」是教導養育,循循善誘,培育陶融之義。請問「得天下英才而教 育之」之語句,出自於以下那一本經典?
(A)禮記學記篇
(B)孟子盡心篇
(C)荀子修心篇
(D)春秋繁露


8(B).

26.教育行政學者Luneburg & Ornstein 指出:學校具有鬆散組織結構的特性,面對 學校組織變革的壓力調適,涉及多種因素的干擾與影響。請判斷下列那一種不屬 於其指出「變革壓力」的因素?
(A)政府的干涉
(B)學校歷史
(C)技術和知識
(D)社會的價值


9(D).

29.以下那一種教室領導技巧,最能幫助教師在教室與生活中,能扮演好各種不同角 色,以適應不同狀況,以符合當時情境的需求?
(A)情緒控制
(B)敏銳洞察
(C)人際關係
(D)角色轉換


10(A).

34.文化複製是指教育的哪一種功能?
(A)消極性功能
(B)積極性功能
(C)正義功能
(D)多元化功能


11(B).

35.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下列何者是阿德勒治療學派的理論重心,也是其視之為所 有人類的正常心態,也是人類奮鬥向上的原動力。
(A)自信心
(B)自卑感
(C)自尊
(D)自大


12(D).

36.請問下列何者對於「Key competencies」的描述不正確?
(A)此種能力能使人擁有適應新環境和社會變遷的自學能力
(B)指使用知識的能力
(C)指涉範圍包括問題解決能力和團隊溝通精神
(D)由英國在1988年的《教育改革法案》(Education Reform Act)中提出


13(C).

38.下列何者不是非正式組織的正功能?
(A)提供情緒發洩管道
(B)提供角色交換機會
(C)解決角色衝突問題
(D)對正式組織產生制衡作用


14(C).

39.在教育社會學研究,學者專家指出:角色的期待與要求是最佳的師生互動模式。 請判斷以下何種「角色的期待與要求」模式,最能滿足「角色的期待與要求」的 最佳師生互動模式?
(A)權威模式
(B)理性模式
(C)交易模式
(D)成就模式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阿摩線上測驗

Dp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