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錯題不打緊,重要是吸取教訓
83
(39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5 我國現行憲法的雙首長制與下列那一國憲法頗為接近?
(A)德國威瑪憲法
(B)法國第五共和憲法
(C)日本明治憲法
(D)英國大憲章


2(B).

21 「甲希望射殺乙,但因技術不佳,射穿旁邊的名貴花瓶。」針對此一情況,以下的敘述何者正確?
(A)甲之行為成立殺人未遂與過失毀損,二罪併罰
(B)甲之行為僅成立殺人未遂
(C)甲的行為構成客體錯誤
(D)甲的行為涉及選擇故意


3(A).

35 甲、乙、丙三人共同向丁租用房屋一棟,現打算終止租約,應如何向丁為終止之意思表示?
(A)須由甲、乙、丙全體向丁表示才可
(B)甲、乙、丙任何二人表示即可
(C)甲、乙、丙任何一人表示即可
(D)必須以書面為終止之表示才可


4(A).

39 有償委任契約之當事人約定:「受任人欠缺善良管理之注意義務者,免負責任。」如受任人有抽象輕過失時,其責任為何?
(A)不必負責
(B)減輕責任
(C)仍應負責
(D)負衡平責任


5(C).
X


4 政府主管機關命不符合衛生安全標準之食品下架,係落實基本權之下列何種功能?
(A)抵抗權功能
(B)分享權功能
(C)制度性保障功能
(D)客觀保護功能


6(C).

5. 釋字第 711 號解釋宣告當時藥師法第 11 條「藥師經登記領照執業者,其執業處所應以一處為限。」規定 違憲,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上述規定是對職業自由主觀條件之限制
(B)上述規定的規範目的是為實施醫藥分業,防止租借牌照之不法情事,但考量我國藥師人數不足,並非 正當立法目的
(C)上述規定所採取的手段,未設有合理的例外規定,違反比例原則
(D)相較於其他各類醫事人員並未限制於單一處所執業,上述規定違反平等原則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阿摩線上測驗

昱均劉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