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簡單的事重覆做,就會是專家; 重覆的事用心做,就會是贏家。
100
(34 秒)
1(D).

73.警察依法扣留之物,得予變賣,其程序何者有誤?
(A)扣留之物變賣前,應將變賣之程序、時間及地點通知所有人、持有人或保管人。但 情況急迫者,不在此限
(B)物之變賣,採公開方式行之
(C)因物之性質認難以賣出,或估計變賣之費用超出變賣所得,得不經公開方式逕行處 置之
(D)保管、照料或持有所費過鉅或有其困難之扣留物,於六個月內未賣出者,歸屬各該 級政府所有,並得將該物提供公益目的使用。


2(A).

036.依內政部所定之特種工商業範圍表,下列何者不屬之?
(A)保全業
(B)爆竹煙火業
(C)警械業
(D)旅宿業。


3(A).

167.甲於遭警取締前,有三次意圖得利與人姦淫之行為,此三次違序行為應:
(A)以一行為論,並得加重其處罰
(B)以一行為論,但不得加重其處罰
(C)以三行為論,並得加重其處罰
(D)以三行為論,但不得加重其處罰。


4(D).

277.瓦斯電氣警棍屬於下列何種之警械?
(A)警刀。
(B)警棍。
(C)警槍。
(D)其他器械。


5(C).

18. 下列「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處罰種類中,何者並非行政罰法第1條及第2條所規範之「行政罰」?
(A)申誡
(B)罰鍰
(C)拘留
(D)沒入


6(B).

3.依警察相關法令規定,擬任警察官前,其擬任機關、學校應就其個人之相關事項實施查核,其查核項目,不包括下列何者:
(A) 素行經歷
(B) 學歷
(C) 品德
(D) 忠誠


7(C).

7 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列警察機關,何者就該管區域內有違序案件之管轄權?
(A)警政署臺灣保安警察總隊
(B)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C)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
(D)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


8(B).

5 警察人員甲於臨檢盤查時查獲通緝犯乙,乙乘機逃脫甲之盤查,此時甲緊追不捨,並使用警械對空鳴槍以嚇阻乙逃跑。依警械使用條例規定,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只有在乙攻擊甲情形時,甲始得使用警械
(B)甲無須對空鳴槍即可使用警械
(C)甲只可使用警棍追趕,不得使用警械對空鳴槍
(D)如果甲追趕不上乙,便不得使用任何警械


9(A).

36.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及治安顧慮人口查訪辦法,下列有關治安顧慮人口查訪之敘述,何者錯誤?
(A)曾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所定製造、運輸、販賣、持有槍砲彈藥刀械之罪,經執行完畢或假釋出獄者,屬於治安顧慮人口
(B)治安顧慮人口之查訪期間,以刑執行完畢或假釋出獄後3年內為限。但經假釋撤銷者,其假釋期間,不列入計算
(C)警察實施查訪,應於日間為之。但與查訪對象約定者,不在此限
(D)治安顧慮人口由戶籍地警察機關每個月實施查訪一次。必要時,得增加查訪次數。


10(A,C,E).

複選題
40.《警械許可定製售賣持有管理辦法》規定得申請許可定製、售賣、持有之警械,包括下列何者?
(A)防暴網
(B)警槍
(C)警銬
(D)模擬槍 
(E)警棍、電氣警棍(棒)(電擊器)


11(C).

5 依照現行法令規定,有關警察人員退休與撫卹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警察人員之退休與撫卹,除警察人員人事條例外,亦適用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
(B)警正以下擔任具有危險及勞力等特殊性質職務者,其退休年齡,得依照公務人員退休法之規定 酌予降低
(C)警察人員在執行勤務中,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致全失能、半失能或在執行勤務中殉職者,其 子女應給與教養至成年。如已成年仍在學者,繼續教養至其取得學位畢業為止
(D)警察人員曾領有勳章、獎章者,於退休時可加發退休金;如於執行勤務中殉職,亦可加發撫卹金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警察◆警察法規-阿摩線上測驗

寧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