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多寫考古題,才能知道出題方向
100
(1 分39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警察/一般警察/鐵路◆中華民國憲法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5.下列自由權中,有關思想、良心自由之敘述,何者錯誤?
(A)思想、良心自由屬內心世界之範疇,本質上不會妨礙他人自由
(B)我國現行憲法中,亦有思想、良心自由之明文保障
(C)思想、良心兩者之差異不大,學說上亦有主張將兩者合併成一個概念,泛指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等
(D)思想、良心自由與信仰自由、學術自由、表現自由有密切之關係


2(C).

56.下列總統職權之行使, 何者須經行政院院長副署?
(A)任命行政院院長
(B)任命考試院院長
(C)任命中央研究院院長
(D)解散立法院之命令


3(B).

22 受委託行使公權力之團體,其執行職務之人於行使公權力時,若故意侵害人民權利,則依國家賠償法之規定,何者負賠償責任?
(A)執行職務之個人
(B)委託行使公權力之機關
(C)委託行使公權力機關之上級機關
(D)受委託行使公權力之團體


4(A).

45 憲法增修條文特別以例示方式規定,應維護下列何者之人格尊嚴?
(A)婦女
(B)身心障礙者
(C)軍人
(D)童工


5(C).

6 依憲法增修條文之規定,憲法之修正至少須經立法院立法委員多少比例之提議?
(A)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一
(D)五分之一


6(D).

8 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 499 號解釋,認為「憲法中具有本質之重要性而為規範秩序存立之基礎者」,構成 憲法修改之界限。試問下列事項何者不屬該解釋修憲之界限?
(A)民主共和國原則
(B) 人民基本權利之保障
(C) 權力分立與制衡之原則
(D)領土之變更


7(B).

20 下列何者不是司法院大法官於釋字第 516 號解釋中,對於徵收補償之看法?
(A)被徵收人係因公共利益所受之特別犧牲
(B) 對於補償金額不服者,可提起民事訴訟請求補足差額
(C) 補償須相當
(D)補償應儘速發給


8(C).

40 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政黨推薦之立法委員候選人,可否減免競選保證金之繳納?
(A)可以,因為所屬政黨已集體繳納競選保證金
(B) 可以,因為獲政黨推薦候選人,已具一定民意基礎,故可免除
(C) 不可以,在憲法平等原則之保障下,不能因黨派因素,給予不合理之差別待遇
(D)不可以免除全數,僅可以減免半數


9(D).

3 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 461 號解釋,下列何者並無赴立法院備詢之義務?
(A) 考選部部長
(B) 銓敘部部長
(C) 考試院秘書長
(D) 考試院院長


10(D).

15 依據現代人權理論,有關國民義務之敘述,下列何項不正確?
(A) 國民義務被形容為「實現基本人權之義務」,使國民能過著自由、安全、幸福的生活
(B) 國家要求國民盡義務,必須為了保障國民的人權才具備正當性
(C) 國民盡義務之後,國民就擁有要求國家必須保障人權的「權利」
(D) 國民義務是指國家可以要求國民為國家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為國家奉獻的事項


11(D).

28 某社區規約約定,區分所有權人不得於其住宅內設置各種中途之家。社區住戶甲因於其所有 之獨棟住宅內設置「未婚媽媽中途之家」 ,為社區管理委員依規約訴請甲遷離社區。於法院審 理本案時,甲得主張下列何種憲法理論?
(A)國民主權及參政權之理論
(B)基本權對國庫行為之效力
(C)正當法律程序原則
(D)基本權之第三人效力理論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警察/一般警察/鐵路◆中華民國憲法-阿摩線上測驗

寧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