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簡單的事重覆做,就會是專家; 重覆的事用心做,就會是贏家。
100
(19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學士後 - 普通生物學(生物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6. CRISPR (clustered regularly interspaced short palindrome repeats)為細菌及古細菌中發現的抗病 毒免疫系統。利用此系統可辨認專一序列並切割此序列,再利用細胞內 DNA 修復系統來 修復的特性,此系統被廣泛應用在建立專一基因的剔除(knock-out)或植入(knock-in)的研 究,在植入(knock-in)實驗中,其所需要配合的 DNA 修復系統,下列何者最正確?
(A) 複製後錯配修復(post-replication mismatch repair)
(B) 核苷酸切除修復(nucleotide excision repair)
(C) 非同源性末端接合修復(non-homologous end joining repair)
(D) 同源重組修復(homology-directed repair)


2(C).

25. 頂囊蕨(Cooksonia)有別於多數的維管束植物,植株只有幾公分高,有關造成頂囊蕨植株 矮小的特徵,下列何者是最可能的原因?
(A) 因為此類植物沒有角質層
(B) 因為此類植物沒有氣孔
(C) 因為僅具有光合作用的莖,而缺乏根與葉
(D) 因為缺乏維管束組織


3(D).

41. 控制吞嚥(swallowing)反射的吞嚥中樞(swallowing center)位於下列何處?
(A) 橋腦(pons)
(B) 脊髓(spinal cord)
(C) 中腦(midbrain)
(D) 延髓(medulla)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學士後 - 普通生物學(生物學)-阿摩線上測驗

固思 194472,500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