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學力代表過去,財力代表現在,學習力代表未來。
10
(13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 新北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_教師甄選_幼教科:教育專業#76568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 小孩子第一次看到鵝,以為就是比較大的鴨子,後來才發現兩者雖然形體上有點像,但也 能慢慢學會分辨鵝與鴨的不同。根據皮亞傑的觀點,這樣改變其認知架構以處理新事物和 新情境的過程,稱為:
(A) 順應 ( adaptation )
(B) 調適 ( accommodation )
(C) 同化 ( assimilation ) 
(D) 適應 ( adjustment )


2(C).

2. 張生考試時偷看他人答案被發現,卻認為並不是只有他自己會偷看,一定也有別的同學是 作弊才能夠及格。像這樣將自己的缺點轉加諸他人以保護自己的防衛機制,即是:
(A) 認同作用
(B) 歪曲作用
(C) 投射作用
(D) 轉移作用


3(C).
X


3. 教師提醒習慣性不專心的學生,本來下課時可以有好幾項遊戲器材,但是每不專心一次, 就會減少一項下課時的遊戲器材,這種處置是屬於?
(A) 隔離
(B) 反應代價
(C) 負增強
(D) 過度矯正


4( ).
X


4. 教學觀察工具及技術主要係用於教學過程中觀察資料的蒐集與彙整運用,通常可以分為質 性與量化工具技術。杜老師在公開授課時希望觀課的同事能運用質性工具來幫忙記錄班上 一位學生干擾上課的不當行為,請問他應選用以下何種觀察工具?
(A) 在工作中
(B) 語言流動
(C) 移動方式
(D) 軼事記錄


5( ).
X


5. 張老師是學校直笛隊的指導教師,當獲知本學年度直笛比賽將在自己的學校舉辦時,高興 的表示他們將有「主場優勢」了。請問此種主場優勢以下列哪項概念解釋最為恰當?
(A) 編碼特定原則 ( encoding specificity principle )
(B) 閃光燈效應 ( flashbulb effect )
(C) 促進理論 ( promotion theory )
(D) 有效原則 ( effective principle )


6( ).
X


6. 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向學生提供一些暗示,從而喚起學生的先備知識,例如在學生理解文 章前先讓他們看一段摘要,以此方式加速相關記憶內容的提取,使學生對新文章更理解, 此時讓學生先行閱讀的摘要稱為?
(A) 暗示物
(B) 前導組體
(C) 提取物
(D) 加速提取物


7( ).
X


7. 李生因認為蔡教師不公平對待而生氣,故意將課本摔在桌面上,課本不小心掉下桌面, 出現以下對話: 蔡老師:「李同學,請你把課本撿起來,好好寫作業。」 李生:「我不要,反正你不會給我對,你不喜歡我,我媽媽說我不想做可以不做。」 蔡老師講了好幾遍,兩人之間僵持不下,李生與蔡老師對話持續重複同樣的話題。 請問李生這種錯誤行為肇因於他追求哪一種錯誤目標?
(A) 獲得注意
(B) 尋求報復
(C) 尋求權力
(D) 表現無能


8( ).
X


8. 山山國小教師們一起研習探究新課綱的意義,以及慎思校本課程的願景與內容,進而規劃 與實施學校本位課程。此過程可稱為哪一種課程概念?
(A) 理想的課程
(B) 實質課程
(C) 非正式課程
(D) 覺知課程


9( ).
X


9. 學習障礙的學生在學習等各方面會產生諸多不利的影響,因此對於學習障礙學生的辨識與 輔導,就顯得很重要。請問以下哪一項敘述不是用來判斷學習障礙學生的標準?
(A) 智力分數在負一個標準差以下
(B) 個人內在能力有顯著差異
(C) 注意、記憶或基本閱讀技巧有顯著困難,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 效改善
(D) 數學運算或知覺動作有顯著困難,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效改善


10( ).
X


10. 大眾媒體透過報導出身貧困的人獲得成功,以揭示社會流動的可能性,這主要在顯示社會 流動具有什麼功能?
(A) 提升社會成員獲致成功的機會
(B) 反映個人承襲家庭的差異
(C) 維持社會成員對社會制度的忠誠度
(D) 激勵個人打破社會的規範


11( ).
X


11. 跨學科領域課程( interdisciplinary curriculum ) STREAM 是基於哪幾個學科知識的統整 課程?
(A) 科學 ( Science )、科技 ( Technology )、閱讀 ( Reading )、工程 ( Engineering )、 藝術 ( Arts )、數學 ( Mathematics )
(B) 社會 ( Society )、科技 ( Technology )、閱讀 ( Reading )、經濟學 ( Economics )、 藝術 ( Arts )、多元文化 ( Multi-cultures )
(C) 體育 ( Sports )、科技 ( Technology )、閱讀 ( Reading )、工程 ( Engineering )、 藝術 ( Arts )、媒體識讀 ( Media reading )
(D) 科學 ( Science )、科技 ( Technology )、閱讀 ( Reading )、娛樂 ( Entertainment )、 藝術 ( Arts )、媒體素養 ( Media literacy )


12( ).
X


12. 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課程理念與目標,以「核心素養」為課程發展的主軸。 新課綱所強調的素養導向的教學主要包括哪些原則? 甲、整合知識、技能與態度 乙、以學科知識的學習及技能為限 丙、重視學習歷程、方法與策略 丁、強調實踐力行的表現 戊、營造脈絡化的情境學習 己、教學過程以教師的講授為主
(A) 甲、乙、丙、丁  
(B) 甲、乙、丙、戊
(C) 甲、丙、丁、戊
(D) 丙、丁、戊、己


13( ).
X


13. 某一所國小每天早晨皆安排學生進行晨讀課外書籍,每週定期由教師和同學賞析優良的課 外讀物,請問這所學校的作法有助於學生哪一種形式資本的養成?
(A) 制度化形式
(B) 具體化形式
(C) 內化形式
(D) 經濟形式


14( ).
X


14. James Coleman 的 1996 年教育機會均等的文件,提出的震撼性主張為何?
(A) 家庭背景落差很少影響學生學習成就
(B) 學生成就低落是因為資源分配不合理
(C) 學生成就會受種族背景影響
(D) 學生學習品質低落是因教師不在乎
(E)一律送分


15( ).
X


15. 下列何者為新自由主義下教育經營最要關注的迷思?
(A) 有錢人能享受良好的教育品質
(B) 市場競爭的無情
(C) 特色服務範圍的受限
(D) 教育專業的失落 .


16( ).
X


16. 「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等項目, 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核心素養的哪個面向?
(A) 公民意識
(B) 自主行動
(C) 溝通互動
(D) 社會參與


17( ).
X


17. 據報載,日前臺中一名學生因遭同學嘲諷他的身體、外型,甚至在全班面前指控他:「你 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得知有疑似這樣的言語事件,若 你是這所學校的處理人員,你應根據以下哪項規定,進行釐清事實?
(A) 校園霸凌防制準則
(B) 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
(C) 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
(D) 學生輔導法


18( ).
X


18. 為協助學校處理教師法第十四條第一項第十四款前段所定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 體事實且情節嚴重者,學校可向教育局哪個委員會提出申請協助調查及輔導,以減低學校 之行政負擔?
(A) 教師評審委員會 
(B) 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  
(C) 教師專業審查委員會
(D) 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


19( ).
X


19. 為了讓小朋友在校園的營養午餐吃得更安心,依據新北市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追溯生鮮食 材獎勵金實施計畫,推動學校午餐需檢視食材是否採用:CAS 臺灣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 農產品( TAP )、CAS 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安全蔬果等標章,及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的 QR Code 等標誌,這項計畫即所謂的?
(A) HACCP
(B) SQF
(C) ISO22000
(D) 四章一 Q


20( ).
X


20. 學校老師想要建立一個校內老師共同來檢測學生數學程度的題庫,但是對於題庫的使用有 些不同意見。以下哪些意見是比較恰當的: 甲、為了讓同學充分練習必須精熟的課程內容,應該將題庫開放自由練習。 乙、即便「非選擇題」題型會增加閱卷客觀性的困難,為滿足教學評量的目的,在題庫中 仍宜適度採用。 丙、施測所得原始分數必須與常模做對照之後,才能夠適當顯現其真實意義。 丁、學校建立題庫容易導致各班級學生不當過度競爭,應該避免建立題庫。
(A) 甲、乙、丙
(B) 乙、丙 
(C) 甲、丁
(D) 乙、丙、丁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 新北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_教師甄選_幼教科:教育專業#76568-阿摩線上測驗

教師甄試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