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不僅要親眼目睹,還要有備而來
50
(2 分53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6. 請問課程發展強調去群眾化的意識型態為下列何項?
(A) 總綱
(B) 學科課程
(C) 跨領域課程
(D) 特色課程


2(A).
X


17. 請問全球脈絡下學校領導人文力量的干擾參數為何?
(A) 複雜系統
(B) 政治中立
(C) 時間過長
(D) 價值激盪


3(C).

18. 請問學校領導德行喚起,領導人扮演哪種角色較能驅動良好的公民政治?
(A) 教導人
(B) 激勵者
(C) 管家
(D) 經理人


4(B).

20. 請問就教育行政研究而言,以學生聲音作為方法論的假定為何?
(A) 學生需要被關懷
(B) 學生有能力
(C) 學生要被尊重
(D) 學生有決策權


5(D).

21. 針對 Feuerstein 所提出動態評量的概念,下列相關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甲) 評量重點強調未來學習的成果 (乙) 提出「前測-學習中介-後測」的評量歷程 (丙) 概念類似於 Vygotsky 提出搭鷹架的概念 (丁) 可以找出影響個體有效學習或表現阻礙的因素
(A) 甲
(B) 甲乙
(C) 丙丁
(D) 甲丙


6(C).
X


22. 大雄在電視上看到籃球明星林書豪如何投籃的動作,他也跟著模仿其投籃動作。請 問,大雄的模仿行為屬於班杜拉(A. Bandura)觀察學習理論中的哪一種模仿學習方式?
(A) 抽象模仿(abstract modeling)
(B) 象徵模仿(symbolic modeling)
(C) 綜合模仿(synthesized modeling)
(D) 直接模仿(direct modeling)


7(D).
X


23. 根據 Sternberg 的智力三元論,下列對「實用智慧」(practical intelligence)的描述或舉 例何者正確?
(A) 小明為了專心準備考試,所以刪除所有社群媒體的帳號
(B) 與傳統的智力定義相似,包含訊息處理、語言表達、思考及分析能力
(C) 洞察無明顯相關事情的關聯性,以及有效解決新問題的能力
(D) 具泛文化公平的特性,包括適應環境或必要時改變環境的能力


8(A).
X


24. 吳老師為了提升學生的創造力,發給學生一張上頭只有一個圓形的學習單,希望學 生能盡可能地加以豐富、變化。請問,吳老師訓練的是哪一種創造力?
(A) 想像力
(B) 精緻力
(C) 獨特力
(D) 流暢力


9(B).
X


28. 社會新聞中犯罪型態經常有模仿的現象,例如恐怖情人或詐騙等。請問,這些模仿行 為屬於 Bandura 觀察學習理論中的哪一種模仿學習方式?
(A) 直接模仿(direct modeling)
(B) 綜合模仿(synthesized modeling)
(C) 抽象模仿(abstract modeling)
(D) 象徵模仿(symbolic modeling)


10(B).

33. 小陳參加這一次的英文檢定考試沒有通過,他認為這是因為考試題目太難所造成的。 根據 Weiner 的歸因理論中,小陳是作了何種歸因?
(A) 內在、不穩定因素
(B) 外在、穩定因素
(C) 不穩定、不可控制因素
(D) 內在、不可控制因素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阿摩線上測驗

賴穎聖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