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身處何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未來的方向。
93
(3 分17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0 年 - 110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 :教育專業#98844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X


1. 學校行政與教育行政管理的「非均衡系統模式」強調何種特質?
(A)學校應訂有明確目標,所有師生依其角色確實執行業務並創造高效率
(B)教育人員應具有溝通與協調能力,必要時可循非正式管道處理問題
(C)教育人員應對所處環境極其敏感,並視其變化而制訂適當的權變策略
(D)教育人員應隨時警醒,對於看似枝微末節之小事也不應忽略


2(B).

2. 有關 STEAM 的敘述何者正確?
(A)以人文主義為哲學基礎,重視教育機會均等
(B)強調探究實作與五感學習能力
(C)強調體育與理工科技學科的跨領域有機整合
(D)確立英文、數學與科學為核心科目


3(B).

3. 根據《國民教育法》第 7 條之規定,國民中小學之課程應以下列何者為中心?
(A)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教育
(B)民族精神教育及國民生活教育
(C)人本教育及個別化教育
(D)人文教育及性向教育


4(D).

4.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透過雙軌策略同步推動本市雙語教育。其中所謂雙軌指的是下列何者?
(A)雙語學校與英語學科教學
(B)全英語教學與沉浸式英語教學
(C)國際實驗學校與雙語學校
(D)雙語學校及英語融入教學


5(D).

6. 史北克(Skibeck)(1976)認為,學校課程設計是一種手段,他提出了一個課程設計的發展模式,在此模式的第一個步 驟是下列哪一項?
(A)準備課程目標
(B)提出可能方案
(C)列出發展標準
(D)分析情境


6(A).

7. 內容效度比較適合應用於下列哪一種測驗呢?
(A)成就測驗
(B)人格測驗
(C)憂鬱情緒量表
(D)性向測驗


7(C).

8.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強調的課程統整理念,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領域與領域的統整
(B)知識、能力與態度的統整
(C)教與學的統整
(D)核心素養的統整


8(D).

9. 根據《學生輔導法》,國民小學處遇性輔導的主責人員是下列哪一位?
(A)校長
(B)輔導主任
(C)輔導教師
(D)專業輔導人員


9(A).

10. 小珠的媽媽沉迷於網路遊戲,沒有提供小珠適當照顧,請問小珠遭受哪一種虐待?
(A)疏忽
(B)身體虐待
(C)情緒虐待
(D)性虐待


10(C).

11. 下列何者屬於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的正性症狀(positive symptoms)?
(A)人際退縮
(B)情感表達減少
(C)妄想
(D)忽視外表儀容


11(C).

12. 以下有關皮亞傑(Piaget)之自律道德期和他律道德期的比較,何者正確?
(A)自律道德期出現較早,他律道德期出現較晚
(B)女性較強調自律道德,男性較強調他律道德
(C)自律道德重視行為者意圖的判斷,他律道德重視行為的結果
(D)自律道德期相當於具體運思期,他律道德期相當於前運思期 


12(C).

小珍是班上的風紀股長,只要看到班上同學有違規的行為常會直接出面糾正,但也因此讓部分同學心有不滿,其中小明便錄 影以髒話批評小珍,並誇大模仿小珍的口頭禪和出糗動作,且將影片上傳分享給其他同學,結果影片越傳越廣,其中有同學 看過影片後,在學校當著小珍的面模仿嘲笑,小珍才知道影片的事,面對部分同學的訕笑與異樣眼光,小珍心中感到既傷心 又不舒服,便將此事告知老師。
【題組】13. 小明在網路上批評與嘲笑小珍,並且把相關影片廣為流傳,其可能要負擔何種責任?
(A)毀謗罪
(B)傷害罪
(C)公然侮辱罪
(D)網路煽動罪


13(B).

【題組】14. 老師在聽了小珍的報告後,需依規定進行通報,至遲應於多少時間內完成通報?
(A)12 小時
(B)24 小時
(C)48 小時
(D)72 小時


14(A).

【題組】15. 根據《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學校在處理小珍的事件時,應以降低雙方的衝突,並促進和解及修補關係為主,請問 這樣的方式是指何種策略?
(A)修復式正義策略
(B)訴諸感情策略
(C)隔離策略
(D)自我管理策略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0 年 - 110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 :教育專業#98844-阿摩線上測驗

傅義婷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