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只要堅持,一定得到別人的支持。
80
(2 分5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2024~2022難度:4,5,6,7,8,9,10(131~13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5. 我國大學推薦甄試受到部分學者的批評詬病,他們批評大學推甄與家長的社經背景有關聯,會形成何種社會階級流動?
(A)垂直性流動
(B)分佈式流動
(C)競爭式流動
(D)贊助式流動


2(A).有疑問

[題組一] 請根據下列文字敘述,回答第47-48題。
       平賜老師在進行生物教學時,讓學生利用顯微鏡觀察動物和植物的細胞形狀和構造,引導學生比較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的差異,課 程結束前 15 分鐘,平賜老師還讓學生自主學習,整理上課內容大意,將複雜的動物和植物的細胞系統製作概念圖來協助學生理解細胞 概念。

【題組】48. 「繪製概念圖」是屬於布魯姆(B. Bloom)認知的知識向度(knowledge dimension)中哪一種知識?
(A)後設認知知識
(B)概念知識
(C)程序知識
(D)事實知識


3(C).有疑問
X


13. 小真常為不如意的事情感到情緒焦慮或沮喪,以至於無法專注在課業學習。輔導老師透過呼吸 調息,以一種非批判的方式,引導小真覺察時時刻刻的體驗,請問輔導老師教導小真什麼方法?
(A)自我管理。
(B)正念技術。
(C)停留在感覺中。
(D)自我肯定。


4(A).有疑問

15.下列有關知識論與教育的敘述,何者正確?
(A)經驗主義(Empiricism)認為知識來自於後天經驗,教育因此強調直觀教學。
(B)理性主義(Rationalism)認為知識來自於先天理性,教育就在於訓練學生問題解決策略。
(C)實驗主義(Experimentalism)認為知識來自於前人實驗的成果,教育因此重視經典研究。
(D)批判主義(Criticism)認為無經驗的理性是空的,無理性的經驗是盲的,教育因此重視情感 教育。


5(D).有疑問

8. 王老師為了培養學生社會參與的公民意識,以主動關懷他人與自然生態的永續發 展,在公民與社會課程中規畫了參訪老人安養中心,安排學生唱歌並陪長輩聊天, 以及海岸淨灘等活動,這些活動較屬於諾汀斯(N. Noddings)關懷倫理學(the ethics of care)的何種教育方法?
(A)身教
(B)對話
(C)肯定
(D)練習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2024~2022難度:4,5,6,7,8,9,10(131~135)-阿摩線上測驗

Wang Romilda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