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重複學習,方可千錘百鍊。
33
(43 秒)
1(D).
X


8. 希望受理機關注意辦理相關公文時效性,應於公文速別填:
(A)一般件
(B) 普通件
(C)速件
(D) 快速件


2(C).
X


3. 嚴羽《滄浪詩話》中言:「律詩難於古詩,絕句難於八句;七言 律詩難於五言律詩,五言絕句難於七言絕句。」依照這段話推斷, 嚴羽認為最難寫的詩是:
(A)七言律詩
(B)七言絕句
(C)五言律詩
(D)五言絕句。


3(C).

17. 「善學者,師逸而功倍,又從而庸之;不善學者,師勤而功半, 又從而怨之。善問者,如攻堅木,先其易者,後其節目,及其久 也,相說以解;不善問者反此。」 (《禮記學記》) 「善學者」 會「又從而庸之」是因為什麼原因?
【題組】18. 承上題,上文中所謂「善問者,如攻堅木,先其易者,後其節目」, 是指善於提問的會:
(A)先問不重要的,再問重要的
(B)先問生活常 見的,再問特殊的
(C)先問簡單的,再問困難的
(D)先問變易的, 再問有節次的。


4(C).
X


10.閱讀〈征人怨〉:「歲歲金河復玉關,朝朝馬策與刀環;三春白雪歸青塚,萬里黃河繞黑山。」說明何者正確?
(A) 王維寫著年年需到關外遊歷
(B) 「歲歲」、「朝朝」都是事實
(C) 寫景的誇張中,體會出對邊塞戍守一事的責任感
(D) 表現對重複爭戰的厭倦


5(C).
X


32. 根據所學的國學常識,閱讀孟浩然〈望洞庭湖贈張丞相〉全詩:「八月湖水平,涵虛混太清。 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欲濟無舟楫,端居恥聖明。坐觀垂釣者,空有羨魚情。」選出何者為 正確的意旨?
(A) 頷聯為此詩敗筆,《然鐙記聞》漁洋夫子云:「蒸字撼字,何等糟。」
(B) 頸 聯一開始,讓人以為是洞庭湖太小,而作者不屑一顧
(C) 一語雙關,不屑於他人為自己引薦
(D) 尾聯也是雙關,彷彿是羨慕釣魚人得魚,其實是指作者也想有一官半職


6(D).

13.關於台灣文學的發展,下列何者正確?
(A) 台灣根本沒有人在寫詩
(B) 台灣文學在日據時期 的前半期已經完全擺脫舊體文學的創作
(C) 台灣的戒嚴時期對於詩人一點影響都沒有
(D) 台灣 的詩路和大陸不太相同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捷運◆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yu0810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