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60
(3 分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難度:(316~3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3.二至六歲的兒童,可以透過真實的狗、相片中的狗、或圖片中的狗,形成對狗的形象,進而理解狗為何物。這屬於布魯納(J. S. Bruner)認知發展理論中的哪一個階段?
(A)動作表徵期(enactive representation stage)
(B)形象表徵期(iconic representation stage)
(C)符號表徵期(symbolic representation stage)
(D)思辨表徵期(speculative representation stage)


2(C).

依照情意目標的分類架構,下列何者層次最高?
(A)團體討論時,能專注聆聽他人的發言
(B)參與小組討論時,能覺察同學語意中的情緒
(C)面對爭議時,能以理性態度為自己的立場辯護
(D)與同學對話時,能由對方的肢體語言分辨其情緒反應


3(B).
X


2.老師聽完小穎彈琴後,對她說:「妳的琴藝進步不少,應該花了很多時間練習。」此較屬於哪一 種稱讚的方式?
(A)鑑賞式稱讚
(B)評價式稱讚
(C)三明治效應稱讚
(D)迂迴溝通術稱讚


4(A).

17.教師常用行動研究來解決教育現場問題,促進自我的專業反省。下列何者最適合成為 教師行動研究之主題?
(A)了解探究教學應用於社會學習領域的成效
(B)解決流浪犬激增的問題並研擬防範的策略
(C)探討教育部推動九年一貫教育改革的困境
(D)分析社會貧富差距的原因及其對於國家發展的影響


5(B).
X


11.松林國小四年級自然科學領域期中考試的一個考題是「本校大門口的百年榕樹是誰種 的?」王老師認為此考題不當,其判斷之主要依據最可能為下列何者?
(A)不符合教學目標
(B)不符合學生認知發展
(C)不符合跨領域課程範疇
(D)不符合課程組織的順序性


【非選題】
1.教師教學時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請列舉五項,並簡述之。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難度:(316~320)-阿摩線上測驗

Xin-Ning Ta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