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生是可以逆轉勝的
4
(1 分5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專科護理通論難度:(1076~11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53. 若以 PDCA 策略改善術後疼痛問題,下列情境何者最能代表 PDCA 中的 A?
(A) 重新訂定術後疼痛照顧執行標準
(B) 檢視疼痛改善指標達成的程度
(C) 評值病患對照顧的滿意程度
(D) 推動疼痛指標記錄於護理病歷 的


2(A).
X


35.有關高血壓非藥物治療控制措施之建議包括哪些? ①多攝取芹菜或洋蔥之類 ②每日鈉含量飲食限制在 3g 以內 ③油脂類選用椰油、氫化植物 油類 ④每日飲酒威士忌不超過 60ml 的飲食,下列何者為最適當?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②④


3( ).
X


22. 鄭先生 68 歲,罹患腎細胞癌( renal cell carcinoma ),心電圖顯示 QT 間隔縮短(short QT interval),下列何者為最可能的血清數據組合?
(A)副甲狀腺激素值:高 、 血清鈣值:低
(B) 副甲狀腺激素值:高 、 血清鈣值:高
(C) 副甲狀腺激素值:低 、 血清鈣值:低
(D)副甲狀腺激素值:低 、 血清鈣值:高


4( ).
X


70.防治腸病毒傳染時,你鼓勵病人以漂白水消毒環境,此目的是為了?
(A) 降低易感性
(B) 減少病原傳染力
(C) 消滅致病原
(D) 除去感染來源


5( ).
X


38. 陳太太,懷孕 20 週,常年吃齋 ( 不食蛋、奶 ),產檢無特殊異常,下列那一種營養失調 問題較不可能發生?
(A) Iron deficiency
(B) Omega-3 fatty acid deficiency
(C) Protein deficiency
(D) Vitamin B12 deficiency


6( ).
X


30. 下列心電圖變化,何者與高血鉀的關聯性最低?
(A) 高尖 T 波 ( peak T wave )
(B) 心房顫動 ( atrial fibrillation )
(C) 接合點性心律 ( junctional rhythm)
(D) 心室心搏過速 (ventricular tachycardia )


7( ).
X


24. 吳先生 68歲,有糖尿病病史,血液檢查肌氨酸酐1.4mg/dL,eGFR 53.5ml/min/1.73m2 , 有蛋白尿。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 屬於慢性腎病變stage 3A
(B) 蛋白質1.5 - 2gm/ kg/ day
(C) 高生物價蛋白比率達50- 75%
(D) 足夠熱量達25- 30Kcal/ kg


8( ).
X


20. 有關醫療不良事件或醫療疏失,下列何者不正確?
(A) 經常是由一連串的失誤所造成
(B) 75% 的問題來自個人的不注意
(C) 大部分的不良事件來自系統性因素
(D) 建立不以懲罰為原則的事件通報系統是建立安全醫療體系的重要步驟


9( ).
X


31. 你的 B 型肝炎表面抗原是陰性,已施打疫苗且有抗體 (效價>10 IU/µL ),執行工作過程 中,被來源不明之針頭扎到,請問以下何者是最適當的處置?
(A) 先打一劑 B 型肝炎免疫球蛋白 ( HBIG ),並開始施打 B 型肝炎疫苗流程
(B) 先打一劑 B 型肝炎免疫球蛋白 ( HBIG ),1~3 個月後追蹤肝功能
(C) 服用肝保護劑,1~3 個月後再追蹤肝功能
(D) 不須藥物治療,觀察即可


10( ).
X


▲ 閱讀下文,回答 47 至 48 題 
李太太 28 歲,因子宮外孕大出血,由李先生送到急診,當時意識清楚,但血壓有持續下 降現象,醫師建議輸血,但李太太因宗教信仰理由堅持拒絕輸血,雖經醫護人員及李先 生不斷勸導仍不同意輸血,在勸說中病人的血壓持續下降,此時收縮壓只有 60 mmHg 而 舒張壓量不到,病人脈搏快而弱,呼吸急促,且呈現意識不清的現象,於是醫師在病人 的心智狀態已不合適做決定的情形下,知會其先生後,立即為她輸血,她因而得救。

【題組】48. 醫師對李太太輸血之適法性為何? 1 已獲得李先生(配偶)同意 3 法律超過宗教教義的約束
(A) 1 2 3
(B) 1 3 4 2 依據醫療法,情況緊急應先予急救 4 醫師是專家可執行其專業自主權
(C) 2 3 4
(D) 1 2 4


11( ).
X


情況:郭太太 40 歲,身高 160 公分,體重 78 公斤,屬輕度工作量,被診斷為糖尿病。 每日口服飯前降血糖藥物一次。請回答以下 24-27 題。
【題組】25. 假設郭太太每日需要的熱量為 1800 大卡,來自蛋白質的熱量為:
(A) 120-180 大卡
(B) 180-360 大卡
(C) 360-540 大卡
(D) 540-720 大卡


12( ).
X


80. 下列何者不是增加手術危險性的心血管臨床預測因子?
(A) 無法控制的高血壓
(B) 不穩定冠狀動脈症候羣
(C) 嚴重心律不整
(D) 嚴重瓣膜疾病


13( ).
X


63. 一位80歲男性,有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15年,近半年已進展成重度,下列何種症狀表 示疾病持續惡化?
(A) 他咳濃厚的痰,臉色看起來紅紫色,很像粉紅色的河豚(pink puffer)
(B) 他使用呼吸輔助肌和看起來像藍色燻鯡(blue bloater)
(C) 體重嚴重減輕,呼吸時呈現胸腹運動不協調(Hoover’s sign)
(D) 體重嚴重增加,坐著時呈現三角支架式呼吸(tripod position)


14( ).
X


51.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依據「每日飲食指南」,將6大類食物份數規劃成「我的餐盤」。 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飯和蔬菜一樣多
(B) 豆魚蛋肉一掌心
(C) 水果和蔬菜一樣多
(D) 每餐水果拳頭大


15( ).
X


45. 當病人平靜呼吸時,使用血壓計的壓脈帶測量收縮壓,若發現吸氣時收縮壓下降超過 10mmHg,請問最不可能出現在下列何種病人?
(A) 心包膜填塞
(B) 限制性心包膜炎
(C) 肝硬化合併雙側肋膜積水
(D) 慢性阻塞性肺病惡化


16( ).
X


40. 病人於3週前曾接受經皮冠狀動脈介入術,置放一個塗藥型支架(drug eluting stents, DES),術後恢復良好。現因無發炎症狀的膽結石需進行腹腔鏡膽囊切除常規手術,下列處置建議何者最適當?
(A)可立即安排全身麻醉進行手術
(B)手術延後至支架置放1個月後
(C)手術延後至支架置放1年後
(D)可立即安排區域性阻斷麻醉進行手術


17( ).
X


68. 下列針對麻醉呼吸系統(breathing system)特性描述,何者為是?
(A)半封閉式環狀不可使呼出氣體再吸入
(B)封閉式環狀可使呼出氣體全部再吸入
(C)半封閉式環狀的新鮮氣體流入速率為0.3至0.5公升/分鐘
(D)封閉式環狀的新鮮氣體流入速率為3至6公升/分鐘 


18( ).
X


5. 促進持續品質提升,運用實證健康照護 5 A 的五大步驟,下列順序何者正確? 僅供參考 ① 找出最佳證據 ② 評估證據,文獻評讀 ③ 提問 ④ 應用於臨床解決病人問題 ⑤ 評估或評值成效與結果
(A) ① ② ③ ④ ⑤
(B) ③ ① ② ④ ⑤
(C) ① ③ ④ ② ⑤
(D) ③ ② ① ④ ⑤


19( ).
X


60. 一名健檢民眾,BMI 約 26 kg/m2,平時覺得身體還算健康,沒有什麼身體的不適,但在 健檢之後,卻被醫師告知有亞臨床甲狀腺低下症 ( subclinical hypothyroidism ) ,有關他的 抽血結果,下列何者為其最可能的診斷?
(A) T 4 值正常,TSH 值偏低
(B) T 4 值正常,TSH 值偏高
(C) T 4 值正常,TSH 值正常
(D) T 4 值偏低,TSH 值稍低 


20( ).
X


75. 麻醉科被通知兒科病房有一位 5 公斤大的胃部狹窄男嬰,持續性噴射狀嘔吐,要求安排 緊急手術,下列何者為正確麻醉前評估?
(A) 此疾病起因於胃部幽門肥大導致胃部出口狹窄無法進食,需要盡快手術才能重建營養
(B) 病患會因嘔吐產生體重減輕、脫水,因為低鈉、低鉀,而會有高氯的現象
(C) 術前仍應輸液補充到正常的血管內容積和電解質濃度,再進行手術
(D) 因為脫水造成的組織灌流不足,此類病童抽血多呈代謝性酸中毒,需要補充碳酸氫鈉


21( ).
X


63. 病人出現黃疸但小便顏色正常,尿液檢查bilirubin陰性,下列何者為最可能的診斷?
(A) 嚴重溶血
(B) 急性肝衰竭
(C) 總膽管癌
(D) 藥物性肝炎


22( ).
X


71. 68 歲男性,門診時抱怨這一兩年右手出現震顫 ( tremor ) 的狀況,保持同一個姿勢久了 或者是壓力比較大時,症狀會更嚴重,但是喝一點酒反而狀況會比較改善。病人沒有 運動遲緩或肢體僵硬現象,但是家族長輩也有類似的病徵。下列何種診斷最為可能?
(A)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 ’s disease )
(B) 原發性震顫( essential tremor)
(C) 杭亭頓症(Huntington ’s disease )
(D) 酒精戒斷現象( alcohol withdrawal)


23( ).
X


8. 美國醫學研究院(IOM)提出有效改善醫療品質的作法,應該達成滿足服務病人的六大目標, 下列何者錯誤?
(A) 安全性
(B) 即時性
(C) 公平
(D) 尊重


24( ).
X


58. 因泌尿道感染刺激膀胱及尿道後,造成解尿時不適的症狀,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dysuria症狀指的是解不出來
(B) 女性會主訴尿量變多
(C) 男性會主訴骨盆底燒灼感擴散到直腸
(D) 男性主要是解尿時陰莖底部的疼痛


25( ).
X


75. 49歲男性,健檢發現飯前血糖132mg / dL、腎絲球過濾率90mL/min / 1.73m²、無蛋白尿,其餘檢查皆正常。下列敘述何者最適當?
(A) 無慢性腎臟疾病,維持規律生活型態及避免使用腎毒性藥物即可
(B) 慢性腎臟疾病第一期,加強血糖控制與相關危險因子之衛教
(C) 慢性腎臟疾病第二期,轉由「全民健康保險慢性腎臟病品質支付服務」進行收案
(D) 慢性腎臟疾病第三期,轉診照會腎臟專科醫師


快捷工具

【精選】 - 專科護理通論難度:(1076~1100)-阿摩線上測驗

曹庭瑩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