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檢討自己是成功的開始,檢討別人是失敗的開始
100
(1 分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下列關於批判教育(critical pedagogy)的敘述,何者最正確﹖
(A)批判教育所使用的是退縮的語言,太艱澀、不透明
(B)批判教育既是解放教育,也是囤積教育(banking education)
(C)批判教育主要涉及意識的喚起,其意圖是道德的,所以實踐上不宜透過社會運動
(D)批判教育以平等的熱情來對待教師、學生、與行政人員,使他/她們可以進入適當的位置,而成為其自身意義決定系統的創造者


2(D).

11. 下列哪一項不符合學校文書處理?
(A)簽稿並陳
(B)以稿代簽
(C)先簽後稿
(D)先稿後簽


3(B).

12. 在學校效能評量模式中,下列哪一種評量模式對組織的健康和生存極為重視?
(A)目標中心模式
(B)自然系統模式
(C)參與滿意模式
(D)以上皆非


4(D).

13. 霍伊(W. K. Hoy)和米斯格(C. G. Miskel)曾提出評量學校效能的指標有四個,下列哪一項不是這四個指標之一?
(A)適應力
(B)工作滿足
(C)主要生活興趣
(D)利潤


5(D).

14.下列哪一種組織在教師法中沒有規範?
(A)教師會
(B)教師評審委員會
(C)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
(D)考績委員會


6(D).

16.依據史騰(Stern)和史丹活佛(Steinhoff)所發展出來的「組織氣氛的需要-壓力架構」,他們認為環境壓力包含發展壓力和控制壓力, 下列哪一項不是「控制壓力因素」?
(A)反智性氣氛
(B)反成就標準
(C)衝動的控制
(D)支持性


7(B).

17.下列哪一種激勵理論,主張教育行政人員應公平考核組織成員,並為其設立合理的報酬系統,否則很容易造成成員士氣低落、離職 或缺席等現象?
(A)目標理論
(B)公平理論
(C)期望理論
(D)增強理論


8(B).

20.依<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之規定,教師得採取一般管教措施,下列哪一項敘述是錯誤的?
(A)調整座位
(B)要求站立反省,但每次不得超過兩堂課
(C)適當增加作業或工作
(D)取消參加正式課程以外之活動


9(A).

26. 某校實施模擬考試,因學校鐘聲故障而讓學生多出 15 分鐘作答,此現象會造成何種誤差?
(A)系統性誤差
(B)時間取樣誤差
(C)隨機抽樣誤差
(D)內容取樣誤差


10(C).

33.教育部在「中小學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手冊」中,提出評估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成效的五項指標,其中「社群成員有機會進行同儕觀課 與回饋」,這是以下哪一項評估指標?
(A)持續改進
(B)最佳實務
(C)共同探究
(D)行動研究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阿摩線上測驗

謝小恩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