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斷學習,收獲每一天
100
(2 分2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難度:(6301~63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5. 短期記憶對語文材料的編碼有三種,哪一種最重要:
(A)形碼
(B)聲碼
(C)意碼
(D)動碼。


2(A).

98.艾斯納(E. W. Eisner)認為課程的目標有兩種:教學(instructional)目標與表意 (expressive)目標,例如「檢討並分析《老人與海》的意義」即為表意目標。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表意目標不詳述學生將從此情境或問題中學到什麼行為結果
(B)表意目標確定工作的情境,以及所將所要研究、解決的問題
(C)表意目標除了重視程序,也詳述目標
(D)表意目標強調以工具性的名詞來界定。


3(B).

17. 教師法規定各級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之成員中,未兼行政教師人數不得少於總額之多少比例?
(A)三分之一
(B)三分之二
(C)二分之一
(D)四分之三。


4(D).

24.在客觀測驗中,『客觀』這個名詞所指的方法是:
(A)鑑別學習結果
(B)選擇測驗內容
(C)提出問題
(D)答案的計分


5(B).

下列對於腦性痲痺患者的描述,那一項是不正確的?
(A) 肢體 障礙人口中,大多數是此類痙攣型患者
(B) 在目前肢體障礙患 者中,此類患者的數量約與小兒麻痺患者數相同
(C) 未必伴隨 智能發展遲緩
(D) 約三分之一有癲癇症狀


6(D).

和閱讀能力有關的因素,除了聲韻能力和識字外,最近的研究指出「快速念名 (RAN, Rapid Automatized Naming)」也是重要影響因素,那麼,以下何者不恰當?
(A) 念名測驗在幼兒時就可施測,找出念名慢的學生,及早進行預防性的閱讀教學。
(B) 研究指出 RAN對閱讀正確性的解釋力,對初學閱讀者和弱讀者較強,所以在幼兒或一年級或補救教學班級應該要加強進行RAN的教學。
(C) 「快速念名(RAN, Rapid Automatized Naming)」教學,常用的策略是在學生學會一篇文章後,要求學生念讀文章,記錄念讀的時間,時間會越來越短。
(D) 要學生反覆的念文章,越念越快讓學生很興奮,但會抹煞學生的創意。


7(B).

5. 關於桃園縣辦理公立幼稚園課後留園服務,下述何者為「非」?
(A)辦理課後留園不得更動幼稚園原定作息時間
(B)教師應協助家長接送或協助覓妥委外機構接送參與課後 留園之幼童
(C)課後留園應本多元活潑之原則,得採團體、分組或個別 方式為之
(D)參與人數達十人以上即可開班,每班以不逾十五人為原 則


8(D).

16. 分析學生作答的反應組型,從 S-P 表中對學生作答反應的敘述,下列那一個是「錯」的?
(A) 表上方的學生成績比較好
(B) 表左邊的題目比較簡單
(C) S 曲線左邊 1 的個數比較多
(D) P 曲線下方 1 的個數比較多。


9(A).

依相關規定,學校得視需要,在不超過全校教師員額編制數多少百分比範圍內,可將專任員額控留並改聘兼任、代課教師等臨時人員?
(A)百分之八
(B)百分之四
(C)百分之三
(D)百分之一。


10(A).

若甲生參加考試,他表示「面對國小教師甄試的壓力,肌肉放鬆運動是我唯一可使用之因 應方法。」則甲生所採取的因應方式為:
(A)情緒紓解因應
(B)向內聚焦因應
(C)向外聚焦因應
(D)問題解決因應


11(B).

林老師請上課常搗蛋的小明當風紀股長,管理秩序,就無暇搗蛋了。在林老師班上的 阿雄也很想當幹部,卻苦無機會,看到小明當風紀股長,於是上課也搗蛋,想引起 老師注意。林老師對小明的做法,對阿雄的搗蛋行為是:
(A) 負增強
(B) 正增強
(C) 相對立行為
(D) 普立馬克原則


12(B).

47.( ) 按照教育部之「防制校園霸凌中央、地方及學校分工合作」,校園霸凌案件查察時限的規定,有關「學校自處」的時限,下列選項中何者正確?
(A) 一個月
(B) 二個月
(C) 三個月
(D) 四個月


13(A).

68. 心理學家認為教師在指導學生的學習過程中,必須重視其行為發展的社會期望及教育需要等,試問倡議此發展任務 論的學者是下列何人?
(A)赫威斯特(R. J. Havighurst)
(B)葛塞爾(A. Gesell)
(C)桑代克(E. L. Thorndike)
(D) 卡芬頓(M. V. Covington)。


14(D).

25.可汗學院是近來相當重要的學習概念,依著可汗學院的教育奇蹟所述,在當前的教育體制 下,即使考九十五分的學生也意味該名學生還有百分之五的重要概念尚未掌握,許多這樣 的情形可能造成未來學習時突然無法理解某一學習內容。此一學習情形被比喻為:
(A)海綿式學習
(B)破窗式學習
(C)網狀式學習
(D)乳酪式學習。


15(D).

15. 對於修復式正義(restorative justice)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 係透過會議、調解、寬恕、服務、社區處遇等方式,回復犯罪所造成的傷害,和平解 決犯罪與衝突事件的仲裁制度
(B) 乃基於重整羞恥理論(reintegrative shaming theory),重整羞恥的社會,會增加個體間的 互賴程度,形成高度信任的社會
(C) 重視被害人感受,加害者的責任承擔,強調補償的方法
(D) 基於標籤理論(labeling theory),行為人遭遇到社會施加強大壓力而以標籤描述其過去 所為,開始發生自我概念的認同轉變而改變行為


16(A).

48. 請問下列關於 2×3 多因子實驗設計的敘述何者正確?
(A)此實驗包含 2 個自變項
(B)此實驗包含 3 個自變項
(C)此實驗包含 5 個自變項
(D)此實驗包含 6 個自變項


17(C).

14. 小華老師參與學校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該社群成員能夠相互體諒,替補彼此需求與不足,亦皆能成為 組織的召集人。此一社群是屬於下列哪一種組織呢?
(A)高架式組織
(B)蜘蛛型組織
(C)海星型組織
(D)蜂 窩型組織。


18(A,C).

38. 學校為了幫助今年的新進教師適應教學工作,為新進教師們辦了一個支持團體。同 時邀請了去年的新進教師一起分享自己的經驗。徐老師在團體中發現原來其他人也 都和自己有相似的帶班困擾,而且這些困擾竟然是可以獲得改善的,讓徐老師感覺 安心不少。這是下列何種團體療效因素?
(A)普同感
(B)利他性
(C)注入希望
(D)團體凝聚力


19(B).

13. 當建立試題信度時,同時具有等值與穩定的兩種係數的會是哪一種信度計算?
(A)重測法
(B)複本法
(C)評分者法
(D)Cronbach 係數法


20(A).

17.在班級教學情境中,師生語言的互動,下列的教師語言何者是法蘭德斯(Flanders)所主張的間接影響?
(A)問問題
(B)講解
(C)批評
(D)指令要求


21(B).

35. 林老師從教育部的偏遠學校名單中,隨機選取 5 個縣 市,再從這些縣市隨機選擇 7 所學校進行調查。這種抽 樣方法稱為?
(A)簡單隨機抽樣
(B)二階段隨機抽樣
(C)分層隨機抽樣
(D)立意取樣


22(D).

30. 如果社會領域課程中,有某個主題是在討論地球極端氣候以及環保政策等議題。這樣的課 程內容是偏屬於哪種課程觀點?
(A) 社會事實
(B) 社會變遷
(C) 社會適應
(D) 社會重建


23(C).

81.下列有關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雙重特殊需求學生發掘與輔導方案 實施計畫之敘述,何者正確?
(A)實施對象為身心障礙資賦優異學生,需同時符合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身分者方能提出申請
(B)輔導方案:學生每人每學期最高補助 1 萬元,每學年最高補助 2 萬元
(C)輔導方案得採各種資賦優異方案、巡迴輔導、個別輔導、良師指導等多元型態實施
(D)特殊教育焦點在針對障礙特質進行評估與補救


24(A).

5. 「凡人之質量,中和最貴矣。中和之資,必平淡無味;故能調成五材,變化應節。是故,觀人察質, 必先察其平淡,而後求其聰明。」上述這段文字,最有可能出自以下哪一本著作?
(A)劉劭《人物志》
(B)揚雄《太玄》
(C)王充《論衡》
(D)賈誼《賈子新書》


25(A).

16.依據《國民教育法施行細則》之規定,學齡兒童入學年齡之計算,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入學當年度九月一日滿六歲者
(B)入學當年度八月一日滿六歲者
(C)入學當年度七月一日滿六歲者
(D)入學當年度九月一日滿七歲者。


【非選題】
2 9 *在2、3、4、7、8這五個數字中,選出四個數字,組成被3除餘2的四位數字,問這樣的 •四位數有多少個?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難度:(6301~6325)-阿摩線上測驗

Slytheri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