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
36
(10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3~2019難度:(1476~150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79.在全球化趨勢下,白老師將人工智能(AI)與奈米科技結合節能減碳議題納入課程範圍裡,這是居於何種課程發展 的考量?
(A)學科結構
(B)學生興趣
(C)社區家長
(D)社會文化


2(C).

35. 謝老師經常播放名人善行的影片給學生看,希望學生未來有機會也能表現善 行。最能支持謝老師做法的學習理論是下列哪一項?
(A)人本學習論
(B)行為學習論
(C)社會學習論
(D)情境學習論


3(B).
X


25.在記憶提取方式中,下列何種方式不是屬於「再認」之題型?
(A)申論題
(B)配合題
(C)選擇題
(D)是非題。


4(D).

18.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育階段之彈性學習課 程規劃屬於學校哪一個單位的權責?
(A)校務會議
(B)行政會議
(C)教師評議委員會
(D)課程發展委員會。


5(B).
X


26.課程的組織是建構課程理論的重要步驟,其最為關鍵的則是組織規準,一般而言,對於心理組織與邏輯組織的結合 原則,以下何者正確?
(A)越低年級越適合學科邏輯組織
(B)越高年級越適合心理組織
(C)先演繹分論,再概述通論
(D)從容易學習的優先,漸漸導入富有意義的課程內容


6(B).
X


45. 根據教育部民國 105 年 5 月 20 日校訂定教師輔導與 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以下何者是教師在校園中可以 使用的一般管教方式? 甲、依該校學生獎懲規定及法定程序,予以書面懲處 乙、責令學生採取特定身體動作為懲罰 丙、列入日常生活表現紀錄 丁、經其他教師同意,於行為當日,暫時轉送其他班級 學習
(A)甲乙丙
(B)乙丙丁
(C)甲丙丁
(D)甲乙丁


7(C).
X


47 下列哪一項行為觀察記錄,符合具體、客觀的描述特質?
(A)美美很享受玩積木的快樂
(B)偉偉經常選擇到娃娃家進行想像遊戲
(C)小涵樂於幫助別人,真是可愛的孩子
(D)小凱最近有點浮躁,暴力傾向的行為都沒改善


8(B).
X


19. 學生學習歷程包含學生的修課記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社團活動等諸多資料,近年被列為申請入學的參考指標之一。試問下列何者非納入學生學習歷程的益處?
(A)展現學生的多元能力
(B)發掘學生興趣
(C)取代指考分發制度
(D)展現的完整學習軌跡


9(B).

9.下列與 108 課綱之相關措施何者有誤?
(A)科技領域成為獨立領域
(B)英文科必須要全英語授課
(C)高中增加探究與實作課程
(D)教師公開觀課為課程實施之配套措施


10(B).
X


55. 王曉華拿到數學考卷後,很哀傷的說:「傷腦筋,竟然是不及格的 56 分!」,隔壁的李東生安慰他說:「但你贏過班上95%的同學,沒什麼好抱怨的!」。請問王曉華與李東生對於分數的解讀,分別採用何種方式?
(A)常模參照、效標參照
(B)常模參照、常模參照
(C)效標參照、常模參照
(D)效標參照、效標參照


11(B).
X


29.愛因斯坦曾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停止發問,好奇心 本身有其存在的理由」。林老師秉持愛因斯坦所言,他在 教學中可能會採取何種策略引發學生的動機?
(A)口頭鼓勵低自我期望的學生
(B)跟學生說如果在下課前 10 分鐘完成練習題,能提早下課
(C)提供獎品給準時繳交作業的學生
(D)帶學生到圖書館讓他們選自己有興趣的圖書閱讀


12(C).

7. 劉老師發現班上有很多不同族群的學生,因此希望教 學可以考量到不同生命經驗的學生。劉老師應採取哪 種教學方式比較適當?
(A) 教師協同教學
(B)反省式教學
(C) 文化回應教學
(D)啟發式教學


13(B).
X


79. 下列何者不屬於組織與記憶的學習策略?
(A) 建立心智圖及流程圖
(B) 使用心像記憶術
(C) 使用類比來分類
(D) 訂定目標與時間表


14(A).
X


17.()根據溫納(B. Weiner)的歸因理論(attribution theory),下列哪一種歸因型態,容易發展出「習 得無助感」(learned helplessness)?
(A)將成功歸因為能力
(B)將成功歸因為努力
(C)將失敗歸因為能力
(D)將失敗歸因為努力


15(B).

68. 若學生的思維已可進行抽象命題性思考,並可做假設與邏輯推論。 根據皮亞傑(J. Piaget)認知發展理論,這較屬於下列哪一階段的特徵?
(A)前運思期
(B)形式運思期
(C)具體運思期
(D)感覺動作期


16(D).
X


91. 小評和同學談話時,會開玩笑地談論社會事件,也會用假設方式發表自己 對事件的看法。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理論,小評的認知思考方式較屬 於下列哪一個階段?
(A)形式運思期
(B)具體運思期
(C)可逆思考期
(D)感覺動作期


17(B).

22 有關人本取向的班級經營模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重視教師如何預防學生產生錯誤行為
(B)班級經營的方法集中在了解學生問題和幫助學生了解自己,以便與成人共同合作發展更具建設性的行為
(C)對教師處理學生偏差行為的能力非常重視,經常訓練教師如何處理學生行為問題
(D)班級經營的課程目標在教導教師以行為改變技術處理學生偏差行為


18(D).

21.以下說明團體諮商的優點,何者為非?
(A)從時間和金錢方面的考量,團體諮商可以服務更多學生。
(B)參與團體諮商能幫助學生發展社交能力。
(C)提供與生活相似的真實社會情境,以幫助修正個人的習慣、態度和對團體成員的態度。
(D)參加團體諮商的學生有比較嚴重的問題。


19(B).
X


95.輔導、諮商與心理治療是有所區別的,以下說明何者為非?
(A) 諮商之對象是精神疾病的病人,主要在處理因人格衝突導致功能失調或不統整的個人。
(B) 輔導通常是指學校所實施的整體性輔導計劃與服務活動,目的在幫助學生能有良好的生活適應。
(C) 心理治療強調診斷與矯治技術,所收集的是深入當事人心裡層面的資料。
(D) 諮商是協助當事人獲得清楚之自我認定,以順利完成個人之發展任務。


20(B).
X


9. 小璇熱愛舞蹈,身形的美感、自然散發具有感染性的熱情,又能精準掌握節拍,每 次上臺總是成功喚起校內觀眾的共鳴。她參加臺北市青少年舞蹈比賽,表現如同平 常出色,但當後面幾位他校參賽者上場後,分數逐漸拉開,比賽結束時,她沒有贏 得任何獎牌。賽後導師對小璇的回饋,下列哪項最能傳達「成長型心態」(growth mindset)的訊息?
(A)在我眼裡,我覺得你是表現最好的,你有能力,下次一定可以贏
(B)沒關係啦,舞蹈比賽結果沒這麼重要,不要為小事氣餒,國中還有更重要的事 得做
(C)我覺得你被奪走理當贏得的獎牌,裁判有時難免誤判,不要因別人的錯誤讓自 己生氣或難過,要對自己有信心
(D)你已做出最佳表現,未能得獎一定很失望,但這些優勝者可能訓練時間比你還 長且辛苦,若你很想被肯定,那你就必須更努力練習


21(B).
X


16. 小明在校學習認真,成績優異。根據五大人格特質理論,小明的人格特質比較屬於下列何者?
(A)神經質(neuroticism)
(B)友善性(agreeableness)
(C)嚴謹性(conscientiousness)
(D)開放性(openness to experience)


22(B).
X


24. 李老師在幼兒閱讀方面的知識豐富,教學方法又非常獨特,並大力推動親職教育,家長和幼兒都收穫良多,家長也都很愛戴李老 師。請問李老師主要發揮了下列哪一種教師權威?
(A)傳統權威
(B)法理權威
(C)專業權威
(D)精神感召權威


23(A).
X


2. 蔡老師重視學生的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常常帶領學生到美術館和博物館參 觀。他的教學活動雖然沒有預先設定目標,但參觀後常能引發學生豐富的美 感經驗和多元的意義。這種教學活動可以達成下列哪一種目標?
(A)行為目標
(B)表意目標
(C)具體目標
(D)問題解決目標


24(C).
X


3. 某教師的課程教學目標為:「學生能比較六年來海廢的污染類型並評估海廢 對未來可能產生的影響」,該目標屬於認知領域教育目標分類的那一項?
(A)知識
(B)理解
(C)應用
(D)分析


25(C).

20. 下列哪一個選項的學習模式最不符合人本心理學在教育上的主張?
(A)華德福教育
(B)蒙特梭利教學法
(C)編序教學法
(D)價值澄清教學法


26(C).

65. 下列何者屬於完整構成霸凌事件?
甲、職員在校園內對學生以網際網路方式進行騷擾,影響其正常學習活動,且行為一再持續發生
乙、教師在校園內對學生以言語故意貶抑,使學生在學習過程產生壓力
丙、校長讓學生產生畏懼、學生擔心學習活動時校長會出現
丁、學生透過個人或集體長期故意對其他學生以文字、圖畫進行排擠或戲弄,影響其正常學習活動
(A)甲乙
(B)丙丁
(C)甲丁
(D)乙丙。


27(C).

66.李老師設計「減塑」課程時,下列何者有關減塑之情意目標的敘述較適切?
(A)學生辦活動時,不再使用一次性餐具
(B)學務處與學生討論在外帶餐點時,要如何減塑
(C)學生對於飲料店禁用塑膠吸管的作法,提出自己的感受與觀點
(D)學生對於海洋生物受到垃圾危害的情形,提出解決的作法。


28(A).
X


69.下列關於「翻轉教室」的描述何者不正確?
(A)強調培養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能力
(B)著重在改變學生「如何學習」的過程
(C)完全由學生自行擬定學習內容和進度
(D)培養學生運用工具進行學習的機會。


29(D).

48. 阿廷有情緒行為障礙,而且有攻擊行為,下列何者為非?
(A)阿廷可能把攻擊的受害者去人性化
(B)阿廷的攻擊行為可能是因為受到外在獎賞,例如:得到社會地位
(C)阿廷的攻擊行為可能是觀察學來的
(D)對阿廷的攻擊行為需要嚴厲以暴制暴。


30(D).
X


65. 「對於來自網路傳遞的假訊息,時人往往不經查證即信以為真,並經由以訛傳訛,造成難以收拾的困擾。」根據培根 (F. Bacon)的四大偶像之說,此種以訛傳訛的假訊息現象最相近於哪一種偶像?
(A)種族偶像(idols of the race)
(B)市場偶像(idols of the market)
(C)洞穴偶像(idols of the cave)
(D)劇場偶像(idols of the theatre)。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3~2019難度:(1476~1505)-阿摩線上測驗

劉韋宏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