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早一點準備,多一份先機
100
(5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以下關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敘述,哪一個不正確?
(A)將於108學年度起實施,故常被 簡稱為108課綱
(B)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核心素養」為課程發展主軸
(C)課程類型分 為「部定課程」與「校定課程」,其中「部定課程」包含領域學習課程及彈性學習課程
(D)在國中階段, 新增「科技」領域(資訊科技、生活科技)課程。


2(C).

4.衛生股長跟張老師報告班上的小明和小華這一週都沒有完成份内的打掃工作,於是張老師要求兩人除了要確實完成份內的打掃工作外,還要多做兩天的值日生。下列何者是張老師使用的策略?
(A)區分增強法
(B)償付代價法
(C)過度矯正法
(D)系統減敏感法。 .


3(A).

8.王老師學有專精,擁有名校數學博士學位。但是他在數學課程中,常苦惱於無法用適當比喻或舉例來讓 學生理解抽象的數學概念。前面敘述說明王老師缺乏哪一類教師知識?
(A)教學内容知識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B)内容知識 content knowledge
(C)課程知識 curriculum knowledge
(D)教學知識 pedagogical knowledge ° .


4(C).

14.以下哪一個對社會學者與其論點的描述不恰當?
(A)馬克思Marx認為教育是有產階級灌輸意識形態的途 徑
(B)涂爾幹Durkheim認為教育是社會進行道德統整的工具
(C)韋伯Weber認為獲得文憑讓人眼界開 闊、向上流動,是地位團體對外開放的主要因素
(D)弗雷勒Freire認為傳統教育將學生的心智視為銀行, 教師只管將知識儲存到學生腦中。


5(B).

18.以下何者較不符合韋伯學派對於文憑的論點?
(A)文憑是進人特定團體的憑藉,所以是鬥爭的目標
(B)當 愈來愈多人獲得文憑,擁有權力的團體為維持其地位會出面干涉,讓文憑緊縮並增值
(C)透過文憑的篩 選形成了社會地位或階級再製
(D)文憑是一種文化資本,是高薪和權力的保障。


6(E).

22.那一位學者認為學生之所以會有擾亂的行為發生,是為了達到「引起注意」、「爭奪權力」、「尋求報復」 及「表現無能」的錯誤目機
(A)佛洛依德(S.Freud)
(B)羅吉斯(C. Rogers)
(C)阿德勒(A. Adler)
(D)榮格(C. Jung)
(E)以上皆非


7(A).

23.關於STEAM教育的敘述,下列何者為非?
(A)是結合科學、技術、工程、AI人工智慧,以及數學的跨學科教學方法。
(B)學生可以練習用不同的觀點切人思考,在多元發展下培養出跨界溝通的能力。
(C)強調知識和現實世界的相互連結。
(D)以「多重」管道的知識來源解決問題,同時讓學生在數學邏輯的基礎下,藉由動手建構工程與呈現藝 術美學,來學習科學和技術的内涵。


8(D).

29.赫茲伯格(Herzberg)的激勵保健理論,認為激勵因素和保健因素,均能夠鼓舞個人投入工作的動機,教師在班上是一個領導者的角色,也可以運用此理論進行班級的激勵作用,下列何者為保健因素?
(A)增進學生的認同感
(B)提高學習成功經驗,給予成就感
(C)輪流擔任班級幹部,提高在團體的地位
(D)改善班級的學習環境。


9(D).

34.周老師是一位國文老師,課堂中個1學生閱讀了一篇文章後面提供了幾個附加問題請學生回答。 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此一作法是為了?
(A)提供先備知識
(B)促進內在聯結
(C)促進外在聯結
(D)可引導注意力 .


10(D).

47.根據常態分配,兒童在魏氏智力測驗上獲得的智商,於下列何種範圍内的人數最少?
(A) 70 〜85
(B) 100 〜115
(C) 116 〜130
(D) 131 〜145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拉撒路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