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阿摩不重要,善用阿摩才重要!
100
(1 分4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難度:(1696~17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6.下列各組詞語「」中的字,字音相同的是:
(A)土地「掮」客/摩「肩」接踵
(B)「乞」哀告憐/「屹」立不搖
(C)靜女其「姝」/一律「誅」殺
(D)「貽」誤終身/「怡」然自得


2(D).

晉國苦盜。有郄雍者,能視盜之眼,察其眉睫之間而得其情。晉侯使視盜,千百無遺一焉。晉侯大喜,告趙文子曰:「吾得一人,而一國盜為盡矣;奚用多為?」文子曰:「吾君恃伺察而得盜,盜不盡矣!且郄雍必不得其死焉!」俄而群盜謀曰:「吾所窮者,郄雍也。」遂共盜而殘之。晉侯聞而大駭,立召文子而告之曰:「果如子言,郄雍死矣!然取盜何方?」文子曰:「周諺有言:『察見淵魚者不祥,智料隱匿者有殃。』且君若欲無盜,莫若舉賢而任之;使教明於上,化行於下;民有恥心,則何盜之為?」於是用隨會知政,而群盜奔秦焉。(《列子.說符》)
【題組】10、根據本文敘述,導致郄雍死亡的主要原因是:
(A)晉侯所忌
(B)隨會陷害
(C)文子進讒
(D)群盜謀害


3(B).

司馬遷《史記.蘇秦列傳》:「是故明主外料其敵之彊弱,內度其士卒賢不肖」,句中「彊」、「度」 兩字的意思,下列敘述,何者完全正確?
(A)彊,同「強」;度,是渡過的意思
(B)彊,同「強」;度,是衡量的意思
(C)彊,同「疆」;度,是忖度的意思
(D)彊,同「疆」;度,是程度的意思


4(B).

16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下列選項,與這句話的涵義最接近的是:
(A)人生無常
(B)世態炎涼
(C)親疏有別
(D)貧富隨命


5(C).

96. 下列三個「卻」字意思哪些相同? (甲)「卻」說司馬懿前軍哨 (乙)卸「卻」責任(丙)「卻」看妻子愁何在
(A)乙丙同
(B)甲乙丙皆同
(C)甲乙丙皆異
(D)甲乙同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難度:(1696~1700)-阿摩線上測驗

糖果兔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