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要有信心,就沒有過不了的橋
80
(1 分36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43.「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指引」中以「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組織的主軸,核心 素養的三大面向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全球化公民
(B)自主行動
(C)溝通互動
(D)社會參與


2(B).

18. 下列有關教保人員撰寫親師聯絡本的敘述,何者最能展現教保人員的專業度?
(A) 「小惠今天忘記帶餐盒,QQ!」
(B) 「小惠在學習區練習用積木建構彈珠軌道,排出上下兩層的立體空間,小惠的空間概 念已經逐漸發展。」
(C) 「小惠今天午餐吃兩碗。」
(D) 「小惠很愛打人,今天動手打同學兩次,請家長回家要注意。」


3(B).

6. 陳老師上課時,對於表現好同學,會給予記點,之後依點數多寡可以換取各類型獎勵。 試問,陳老師此一行為屬於何種增強物類型?
(A)物質增強物
(B)代幣增強物
(C)活動增強物
(D)社會增強物。


4(B).

50.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教育人員於執行業務時知 悉兒童及少年有遭受身心虐待或猥褻行為等情形時,應立即向直轄 市、縣(市)主管機關通報,至遲不得超過多少小時?
(A) 12 小時
(B) 24 小時
(C) 36 小時
(D) 48 小時


5(A).

79.小明上課時很愛亂走動、吵鬧,如果小明安靜上課老師就讚美小明今天表現良好,請問老師所用的方法是根據以下何種概念?
(A)正增強
(B)負增強
(C)快樂-痛苦原則
(D)心理需求 .


6(A).

17. 在教育的隱喻中,老師被比喻成許多不同的角色,請問「教育即生長」、「十年樹 木百年樹人」等隱喻中,將老師於比喻為以下哪一項人物?
(A)園丁
(B)傳教士
(C)產婆
(D)雕刻師


7(D).

11. 保羅‧威利斯(P. Willis)在《學做勞工》(Learning to Labor)一書中,分析一群勞工階級小伙子發展出反學校文化的成因,其關鍵為何?
(A)小伙子的人格特質偏差
(B)小伙子的課業壓力過大
(C)小伙子受到同儕影響而產生從眾行為
(D)小伙子的勞工階級文化與學校主流文化存在衝突


8(B).

63.林老師在撰寫單元活動設計時,先擬定教學目標、分析學生需求,再依教學目標擬定具體目標及教 學流程、教學評量。林老師的課程設計過程較接近下列哪種模式?
(A)情境模式
(B)目標模式
(C)校本模式
(D)歷程模式


9(C).
X


27.哪一位教育學家倡言:「教育之道無他,為愛與榜樣而已」?
(A) A. Maslow
(B) J. Piaget
(C) J. H. Pestalozzi
(D) F. W. A. Froebel


10(D).
X


21. 請問下列何者最能說明中小學國際教育欲培養學生的全球素養?
(A)全球競爭能力
(B)全球決策能力
(C)全球資訊分析能力
(D)全球科際整合能力


快捷工具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蔡函倢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