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長的路上不是我有話要說,而是聽得懂、看得懂
100
(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46. 斯特派克(D. Stipek)發現,幼兒在尋求認可階段會有哪些典型的行為出現? 甲、失敗時不會感到困擾 乙、自己知道表現是成功或失敗 丙、成功時頭會抬高、微笑看人 丁、失敗時會背對他人、怕被批評
(A) 甲乙
(B) 甲丙
(C) 乙丁
(D) 丙丁 


2(B).

55. 認知取向學習論在教學設計上應用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甲、重視組織學習架構 乙、引導學習者注意力 丙、強調從事工作分析 丁、建構有意義的策略
(A) 甲乙丙
(B) 甲乙丁
(C) 甲丙丁
(D) 乙丙丁


3(C).

18. 王老師在進行繪本教學時,會引導幼兒進行想像性活動,依據基爾福(Guilford)的主張,這是屬於哪一種智能運作的展現?
(A)認知
(B)記憶
(C)擴散式思考
(D)評鑑式思考


4(B).

21. 下列何者較符合班杜拉(Bandura)提出的社會學習理論觀點?
(A)肯定班級文化在幼兒的學習過程中最具重要的影響性
(B)幼兒的學習過程是在環境、認知和行為互動下形成
(C)強調學習是幼兒主動和環境交互作用的歷程
(D)只要提供機會,幼兒可以正面地解決內在衝突和情緒


5(B).

32. 王老師上課的教學順序為:①先設計或安排問題的情境,提出問題供學生思考,並且重視聚斂性問題及擴散性問題,如筷子有幾種用 途等。②老師提出問題後,鼓勵學生自由聯想,並給予學生思考的時間。③利用各種活動方式,讓學生做中學,邊做邊想,從活動中 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如拿出筷子示範操作可能的用途。④對於這些想法,師生共同評鑑,相互欣賞與尊重。請問,王老師的教學法 最接近於?
(A)多元智慧教學法
(B)創造思考教學法
(C)實驗教學法
(D)講述式教學法


6(C).

44. 在部落中,原住民長輩認為晚輩們之後都要和漢人互動,所以見到幼兒都會和他們說華語。原住民幼兒們從小就在以華語為互動語言 的情況下成長,以至於之後不會說自己的族語。此現象較屬於下列哪一種歷程?
(A)同化(assimilation)
(B)涵化(acculturation)
(C)濡化(enculturation)
(D)文化互化(transculturation)


7(C).

50. 依據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工作倫理守則參考資料,哪一項核心價值沒有提及幼兒的最佳利益?
(A)尊重接納
(B)公平正義
(C)負責誠信
(D)關懷合作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阿摩線上測驗

我要當老酥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