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00
(1 分3 秒)
1(C).

2.阿蓉在班際籃球賽中扭傷腳踝,觀賽師長依急性運動傷害處理流程之「PEACE and LOVE」 進行處理,其中老師提到「受傷幾天後在可承受(並非可忍耐)的疼痛情形下應適度的 身體活動及運動反而可以幫助受傷組織的血液回流,促進修復及減低疼痛情形」,指的 是亞急性期的何者?
(A)Load
(B)Optimism
(C)Vascularisation
(D)Exercise。


2(D).

5.若競賽採循環賽制,且比賽總場次為 55 場,共有幾隊參賽?
(A)27
(B)17
(C)15
(D)11。


3(D).

9.下列哪一個動作,是在人體解剖學概念中的冠狀面上活動?
(A)深蹲
(B)向前行走
(C)桌球正手旋腰引拍
(D)開合跳。


4(D).

44. 108課綱強調學生需要學習高層次的思考,請問下列何者認知領域層次最高?
(A)指導學生上網搜尋羽球的發展歷史。
(B)指導學生了解定向運動在台灣的發展脈絡。
(C)指導學生將 體育課所學遷移應用於生活中。
(D)指導學生提出AI對於促進體育學習成效之策略。


5(A).

45. 108 課綱強調「跨領域」的學習,邱老師以奧運主題來連接各個領域,透過奧運主題,將各科各領域的相關內容 放進來,使學科間的內容能產生關聯,也保存了每個學科原有的範圍,此為下列何者模式?
(A)多學科(Multidisciplinary)課程統整模式。
(B)跨學科/科際整合(Interdisciplinary)課程統整 模式。
(C)超學科(Transdiscipliary)課程統整模式。
(D)學科(Disciplinary)課程模式。


6(A).

55. 體育教材教法在概念上轉向探索和引導發現,重視非競爭性與成功取向課程的主要概念基礎,下列何者最為合 適?
(A) 動作教育
(B) 健身運動
(C) 運動科學
(D) 體適能


7(B).

57. 就融合式身體活動模式而言,依據最多限制性至最少限制性的順序安排,下列哪一組最適切?
(A)隔離式→平行式→融合式→修正式→普通身體活動
(B)隔離式→融合式→平行式→修正式→普通身
(C)隔離式→修正式→平行式→融合式→普通身體活動
(D)隔離式→修正式→平行式→融合式→普通身體活動


8(B).

61. 體育老師最近在體育課使用 STEAM 教育設計體育課程,請問老師所採用的課程設計方式,下列何者最為適當?
(A) 文化學習
(B) 跨域學習
(C) 人權教育
(D) 性別教育


9(A).

64. 新竹市為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提升高國中小教育品質精進教學計畫,整併高中輔導團及國教輔導團成 為十二年國教垂直整合單位,請問其主要組織單位為下列何者?
(A) 課程與教學發展中心
(B) 高中小學課程輔導中心
(C) 課程研究與推展中心
(D) 十二年國教輔導中心


10(D).

66.為因應行政院「2030 雙語政策」,各級學校開始推動雙語教學,倘若體育老師教學設計為學習目標是體育學科內容 和語言並重,請問適合採用何種教學模式?
(A)沉浸式教學(Immersion Education, IE)
(B)全英文授課模式(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
(C)以英語為第二語言(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ESL)。
(D)學科內容和語言整合式學習 (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ated Learning, CLIL)


11(D).

68. 王老師上排球課時,先進行全班授課,之後依學生的表現,將學生異質分組並形成小老師帶領組員一起學習的型 態,小組成員共同學習並協助同組同學學習,教師每週實施測驗,除了以小組整體表現評定學生學習狀況外,也 計算學生的個人進步成績,以個人過去的表現為基礎,鼓勵學生為他所屬的小組爭取最多的分數。此合作學習方 式是屬於下列哪一種?
(A)拼圖法。
(B)全班性同儕指導策略。
(C)小組探究。
(D)小組成就區分法。


12(C).

76. 關於游泳自救與水域安全的課程,在 108 課綱「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的學習內容中,請問下列內容哪一項符合 「Gb-Ⅳ-1」的學習內容描述?
(A) 水中自救方法,養漂 15 秒
(B) 手腳聯合動作、藉物游泳前進、游泳前進 15 公尺(需換氣 3 次)
(C) 岸 邊救生步驟、安全活動水域的辨識、意外落水自救與仰漂 30 秒
(D) 水上安全、意外落水自救、救生方法與仰 漂 30 秒


13(D).

78. 體育教師想運用科技結合體育教材內容實施教學,請問教師最需要下列何種類型的知識,才能有利於其教學實施?
(A) content knowledge
(B) technological knowledge
(C) 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D) Technological 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14(D).

80. 素養導向評量強調歷程評量與成果評量,重視方法多元與向度多元,其中使用雙向度表格,用以判斷規準與表現 精熟水準的學習評量工具,為下列哪一項?
(A) 檢核表評量
(B) 學習單評量
(C) 檔案評量
(D) 標準本位評量


15(B).

10. 有關直膝垂直跳(CMJ)運動表現,一般可分為下蹲期、推蹬期、騰空期及落地等期,其中在下蹲期:
(A)垂直地面反作用力會大於體重
(B)垂直地面反作用力會小於體重
(C)為正加速度
(D)垂直地面反作用力會等於體重。


16(B).

13. 完全蛋白質(complete protein)與不完全蛋白質(incomplete protein)的差異為何?
(A)只有完全蛋白質會幫助身體的結構
(B)只有完全蛋白質含有全部的必需胺基酸
(C)只有不完全蛋白質會製造紅血球細胞
(D)只有不完全蛋白質存在動物性產品中。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體育專業-阿摩線上測驗

Ellie 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