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多寫考古題,才能知道出題方向
100
(32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28.下列哪一個例子不符合鼓勵的原理與原則?
(A)「你這次跑步第一名,太棒了!我真以你為榮!」
(B)「謝謝你幫忙將餐桌擦乾淨,這樣看起來好舒服。」
(C)「我看到你很細心的塗顏色,都沒有將顏色塗到線的外面。」
(D)「雖然這次跑步比賽,你沒有得名,但是老師看到你的努力了。」


2(D).

49.凱茲(L. Katz)對於父母與老師角色差異的看法,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就功能範圍而言,父母親扮演的角色是擴張而無限,教師則是特定且有限
(B)相對於父母親,教師誠摯地關心幼兒,但不會和幼兒形成深度的依戀關係
(C)父母的責任範圍只限於自己的孩子,而教師的責任範圍卻包含全班的幼兒
(D)與教師相比較,父母親更能夠深思熟慮、且客觀地分析幼兒的能力與需求


3(C).

45.下列教保人員的引導情境,何者最符合「最佳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 搭建的鷹架?
(A)小麥和圓圓合作完成了一個拼圖,教保人員:「厲害喔!繼續再拼一個吧。」
(B)小麥和圓圓在遊樂場裡玩溜滑梯,教保人員:「如果你們等一下要騎腳踏車,記得 停回原來的位置。」
(C)圓圓撿起地上的珠子說:「有 6 顆。」小麥回應:「跟我的 6 號一樣。」教保人員 問:「這兩個 6 的意思一樣嗎?」
(D)小麥和圓圓聊起最討厭吃的食物,小麥:「我討厭茄子。」圓圓:「我也不喜歡。」 教保人員問:「為什麼討厭吃茄子?」


4(A).

31. 「幼兒進行的遊戲中具有社會互動但較無組織,且彼此有興趣但無意見相同的計畫」,此為何種遊戲類型?
(A)聯合遊戲
(B)旁觀者遊戲
(C)合作遊戲
(D)平行遊戲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阿摩線上測驗

阿柴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