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早一點準備,多一份先機
60
(1 分3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常錯】 -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 公職◆刑法 - 警察法規概要(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公務人..(5151~515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132我國在戒嚴時期之「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於何年已廢止?
(A)民國七十六年
(B)民國七十七年
(C)民國八十年
(D)民國八十一年


2(B).

138修憲有界限說的理論核心是:
(A)立法者與修憲者的權力區分
(B)制憲者與修憲者的權力區分
(C)修憲者與釋憲者的權力區分
(D)立法者與制憲者的權力區分


3(B).

147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制定之授權依據係:
(A)憲法本文
(B)憲法增修條文
(C)國民大會議決
(D)法律


4(C).
X


1504依據地方制度法之規定,對於各縣(市)定有罰則之自治條例,於縣(市)議會議決後,應履踐何種程序始生法定效力?
(A)發布後報請中央各該主管機關備查
(B)報請中央各該主管機關核定後發布
(C)發布後函送各縣(市)政府查照
(D)報請各縣(市)政府核定後發布


5(C).

1511下列何者非屬自治財政中之直轄市收入?
(A)罰款
(B)規費
(C)所得稅
(D)工程受益費


【非選題】
四、甲至乙開的珠寶店佯裝要買鑽戒,並請乙不斷拿出不同鑽戒觀賞,但甲 表示都不滿意。最後乙拿出全店最貴重的鑽戒,開價新臺幣300萬元。甲 對乙佯稱,希望到珠寶店門口用視訊讓家人看看鑽戒的大小及外觀,並 與家人私下商量願出多少價錢,他的名牌跑車停在店外面,車鑰匙可放 在櫃臺上以為擔保。甲帶著鑽戒走到珠寶店門口,正假裝要打電話時, 竟立刻拔腿狂奔,逃逸無蹤。乙拿著車鑰匙追出門外,發現無法打開車 門,過了半小時後,真正車主才出現,並表明自己只是在隔壁銀行辦事, 根本不認識甲,乙方知受騙上當。試問甲有何刑責?(25分)

快捷工具

【常錯】 -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 公職◆刑法 - 警察法規概要(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公務人..(5151~5155)-阿摩線上測驗

?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