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光榮的傳統可以繼承,輝煌的成果要靠自己打造
40
(34 秒)
1(D).
X


英國教育學者赫斯特 (Paul H. Hirst) 主張博雅教育的內容應包含多種知識型式 ( forms of knowledge),如自然科學、數學、人的科學、歷史、宗教、文學與藝術、哲學等,都是各自具有不同特性的知識型式。赫斯特指出知識型式具有四個特徵,以下何者不屬於這四個特徵?
(A)以人類根本的知識興趣為基礎
(B)具有獨特的概念
(C)概念之間有一種獨特的邏輯結構
(D)有形成該領域知識的獨特方法 和技巧。


2(B).

最早主張依人的資質進行分流教育以培育社會所需各種層次的人才,是以下那一位哲學家?
(A)亞里斯多德
(B)柏拉圖
(C)奧古斯丁
(D)伊拉斯謨斯。


3(C).

83. 下列何人不是進步主義教育代表人物?
(A) 杜威
(B) 克伯屈(William Heard Kilpatrick)
(C) 尼爾(A.S.Neill)
(D) 派克(Francis Wayland Parker)


4(A).
X


某一哲學理論重視心智訓練、核心知識、教師為中心教學,主張教育作用在於傳遞人類社會遺產,培養社會良好公民,請問它是下列哪種理論?
(A)永恆主義
(B)精粹主義
(C)進步主義
(D)重建主義。


5(B).
X


18. 王老師認為:「教學不應鼓勵學生競爭,反而應該協助學生相互合作,並真正彼此關懷。畢竟競爭的關係只能成就個人,但關懷的關係卻能讓整個社會真正提升。」請問王老師的理念不屬於下列哪一種哲學觀?
(A)Paul Freire的對話教學論
(B)Eva Kittay的依賴性(depedency)觀點
(C)Carl Gilligan的差異(difference)觀點
(D)J.S.Mill的效益論(utilitarianism)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教育哲學-阿摩線上測驗

TZC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