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100
(1 分5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美術專業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30.根據皮亞傑的理論,兒童的認知發展分為下列四個階段:(甲)感覺動作期(乙)前運思期(丙)具體運思 期(丁)形式運思期。依序應為?
(A)甲乙丙丁
(B)甲丁乙丙
(C)甲丙乙丁
(D)甲乙丁丙


2(B).

水彩畫傳到中國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可追溯到清康熙皇帝之後(1715年),德國畫家艾啟蒙等西方畫家和哪位義大利的畫家來到中國任清宮廷畫家,傳播有關西洋繪畫的法則?
(A)懷特
(B)郎世寧
(C)佛蘭西斯
(D)桑德。


3(D).

作品深具人道關懷,有「礦場畫家」之稱的台灣前輩畫家是?
(A)李梅樹
(B)楊三郎
(C)陳進
(D)洪瑞麟
(E)李澤藩


4(A).

一次大戰期間,發生在荷蘭,強調秩序和單純色彩,對當時之工業設計、繪畫和建跗產生影響的藝術流派是
(A)新造型主義
(B)結構主義
(C)新即物主義
(D)未來派。


5(A).

8.藝術與人文領域的教學評量方法中,量化形式資料常 取自下列哪一活動項目?
(A)藝術常識測驗
(B)同儕間的直覺互評
(C)學習過程的觀察紀錄
(D)藝術活動的參與


6(D).

37. 關於歌德式建築的風格,下列描述何者為非?
(A)飛扶壁
(B)花飾窗格
(C)尖拱
(D)圓形拱頂。


7(B).

艾斯納(E.W.Eisner)的「以學科為本位的美術教育」-DBAE(DisciplineBasedArtEducation)分類中不包括下列哪一個範疇:
(A)美術創作
(B)設計教育
(C)美術鑑賞
(D)美術史與文化


8(B).

15.現代「拼貼」技法是由哪一藝術流派最先採用?
(A)野獸派
(B)立體派
(C)達達主義
(D)超現實主義。


9(C).

48. 〈女史箴圖〉這件作品是誰創作?
(A)張僧繇
(B)顧閎中
(C)顧愷之
(D)閻立本


10(A).

46.最著重各發展階段中不同藝術表現特徵與不同教學方式之藝術教育取向為?
(A)學生中心藝術教育
(B)社會中心藝術教育
(C)視覺文化藝術教育
(D)後現代藝術教育。


11(C).

10. 關於藝術名作與收藏地點,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巴黎奧塞美術館,收藏許多印象派畫家的作品
(B) 臺北故宮收藏 21 件汝窯作品,是全世界收藏最多汝窯作品的單位
(C) 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最後的晚餐》,收藏於巴黎羅浮宮
(D) 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知名的《最後的審判》,畫於梵蒂岡西斯汀禮拜堂的 牆面


12(C).

86. 下列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核心素養」的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承續過去課程綱要的「基本能力」、「核心能力」與「學科知識」等概念,但並不包括情意態度的層面
(B)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並與「自發、互動、共好」的基本理念相連結,提出「自主行動」、「溝通互 動」及「批判思考」等三大面向
(C)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D)強調個體化、去脈絡化的學習,朝向更具普遍性知識及標準化學習的發展。


13(A).

16. 現代水墨畫家李可染擅長何種墨法?
(A) 積墨法
(B) 宿墨法
(C) 潑墨法
(D) 噴墨法


14(A).

12.「永字八法」是前人歸納書法點畫用筆的一種方法,其中「直豎」稱為
(A)努
(B)側
(C)勒
(D) 策。


15(D).

水墨畫風格於明末倡言南北分宗的是哪兩位?
(A)莫是龍、唐寅
(B)唐寅、文徵明
(C)唐寅、董其昌
(D)莫是龍、董其昌


16(B).

夏文彥論述繪畫「三品」曾提到: 「氣運生動,出於天成,人莫窺其巧者」謂之:
(A) 逸品;
(B)神品;
(C)妙品;
(D)能品。


17(A).

13. 下列關於傳統水墨畫藝術的敘述何者正確?
(A) 青綠山水是運用石青、石綠、泥金等礦物顏料所完成的作品。
(B) 淺絳山水只運用墨本身的濃淡變化效果,並畫在淺絳絹帛上而得名。
(C)「墨分五色」亦即墨色可以創造出「紅、黃、藍、白、黑」五色的效果。
(D) 文人的水墨畫作品經常追求巨碑般崇高的文學效果。


18(D).

11. 下列何者不是釉上彩?
(A)素三彩
(B)五彩、粉彩
(C)琺瑯彩
(D)青花


19(D).

33.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 師」,其建築作品與下列何者無關?
(A)中國蘇州博物館
(B)曰本美秀美術館
(C)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D)香港匯豐銀行大樓


20(A).

26.下列展覽活動中,哪一特展是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館於 103年5、6月的展覽活動之一 ?
(A)文徵明書畫特展
(B)沈周書畫特展
(C)董其昌書晝特展
(D)藍瑛書晝特展


21(A).

34. 臺灣近幾年修復許多日式官舍住宅,除作為純展示或再利用的空間之外, 也讓大眾能更貼近並欣賞臺灣日治時期的官舍住宅之美。請問,在傳統的日式 住宅中,被視為最重要且最尊貴的空間是?
(A) 座敷。
(B) 居間。
(C) 台所。
(D) 應接室。


22(D).

31﹒主張畫要能以「不似之似」達至內美真境的畫家是誰?
(A)齊白石
(B)傅抱石
(C)吳昌碩
(D)黃賓虹


23(A).

19. 請問下列關於古代西洋美術理論中關於人體比例之敘述何者正確?
(A) 依柯比意(Le Corbusier)的人體比例「模距」(Modulor),高舉手臂之指 尖至下垂臂之手腕的距離與下垂臂之手腕至腳跟的距離,具黃金比。
(B) 希臘雕刻家波利克列特斯(Polyclitus)認為人的頭與全身最均衡調和的比例 應該是 1:8,其著作《典範》(Kanon)致力於探討人體的完美表現。
(C) 利西普斯(Lysippus)將雕刻的頭身比例改訂為 1:7,後來被羅馬雕塑家廣 泛採用。
(D) 維特魯威(Vitruvius)認為雅典人測量男子的腳長和身高比,並將此一比例 搬用到柱子上,以柱子底部直徑的 7 倍作為包括柱頭在內的柱子高度。


24(A).

43. 被公認為當代符號學(Semiology)兩大思想家,又是約莫為同時期的是索緒爾 (Ferdinand de Saussure),以及美國的哪一位?
(A) 皮爾斯(Charles Saunders Perice)
(B) 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
(C) 克勞德.李維史陀(Claude Lévi-Strauss)
(D) 潘諾夫斯基(Erwin Panofsky,1892-1968)


25(D).

國畫中的花鳥畫其技法一般分為幾種?

(A)一種
(B)二種
(C)三種
(D)四種。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教甄◆美術專業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東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