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96
(2 分38 秒)
模式:精熟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45.組織領導人透過折衝、協商過程,讓成員之需求獲得滿足而願意貢獻心力於組織,此種領導方式稱為:
(A)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 leadership)
(B)權威領導(authoritative leadership)
(C)奇魅領導(charismatic leadership)
(D)互易領導(transaction leadership)。


2(B).

4. 張老師針對數學科的四則運算單元,進行情境題的命題,題目是「小美到超市購買下列海報中 ABC 三種不同特價 促銷的商品,小美付出多少錢?買這些商品省了多少錢?」。請問:依據認知領域的新版教育目標分類系統,本題 是對應哪一個層次的認知歷程向度?
(A)分析
(B)應用
(C)綜合
(D)了解


3(C).

王老師想要了解學校中五年級甲、乙、丙三班學生的數學段考成績有無差別,他應該使用何種統計方法加以考驗?
(A)卡方考驗
(B) t考驗
(C)變異數分析
(D)多變量分析


4(C).

24.請針對下列假設考驗步驟進行正確排列:1.宣稱第一類型錯誤的大小、2.就σ已知或未知,決定統計方法、 3.寫出對立與虛無假設、4.統計分析與裁決?
(A)1234
(B)3124
(C) 3214
(D)2314


5(D).

維高斯基認為對兒童智力發展有重要影響的是:
(A)認知發展
(B)理情發展
(C)社會發展
(D)語言發展


6(B).

43. 林老師編製了一份國語成就測驗,若他想要說明此測驗工具的內部一致性信度,請 問他要呈現下列何種係數?
(A)Cronbach α係數
(B)庫李係數
(C)穩定係數
(D)等值係數


7(A).

87.依教育部九十二年所公佈的「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內容,哪一項課程評鑑工作屬於學校的權責?
(A)進行學習評鑑
(B)建立各學習領域學力指標
(C)建立並實施課程評鑑機制
(D)評鑑學校課程實施成效。


8(C).

69.某一研究者欲探討「學生課後補習時數與學業表現的關係」,請問採取下面那一種研究方法較合 適?
(A)個案研究法
(B)實驗研究法
(C)相關研究法
(D)觀察研究法。


9(C).

9.陳老師雖然沒有正式的行政職位,但透過專業能力的展現,引領專業學習社群之運作,影響其 他教師進行創新教學提升學習品質,這樣的做法比較接近下列哪一種領導模式的運用?
(A)權變領導
(B)轉型領導
(C)教師領導
(D)向上領導


10(B).

14.班度拉(A. Bandura)社會認知理論中主張影響自我效能最重要的訊息來源為下列何者?
(A)模仿
(B)精熟經驗
(C)替代經驗
(D)社會說服


11(A).

11. 「做對的事」(doing the right things)和「把事情做好」(doing the things rightly),兩者詮釋 何者正確?
(A)前者較屬於轉型領導導向
(B)前者偏向事務性導向
(C)後者偏向理想目標導向
(D)後者較 偏向做事的藝術。


12(C).
X


2. 依據 Vroom 與 Yetton 的規範性權變理論觀點,當領導者面對:問題的解決有品質要求、缺乏足夠的決 定資訊與明確的問題結構、成員接受該項決定相當重要、成員願意為組織效力的決定情境時,領導者最 好採取下列何種領導型態?
(A)專制一型(AI 型)
(B)商議一型(CI 型)
(C)商議二型(CII 型)
(D)團體歷 程型(GI 型)。


13(A).

49.下列哪一個選項的學者與所提出的學派或理論是正確的?
(A)麥新矛(Meichenbam)→認知行為矯治
(B)艾理斯(Ellis)→認知行為治療
(C)阿德勒(Alder)→個人中心學派
(D)羅傑斯(Rogers)→現實治療


14(B).

75.Habermas以認知興趣作為知識構成的核心,並從社會生活領域所存在的要素中,衍生出認知興趣。其所指的社會生活領域要素包括哪些? a.勞動 b.語言 c. 學習 d. 權力
(A)abc
(B)abd
(C)bcd
(D)abcd


15(B).

8.王校長負責校舍的新建工程,他以三時估計法(three times estimate)估計完工時間,其中樂觀時間是200天,悲觀時間是600天,最可能時間是250天,請問此一工程的預期時間是多少天?
(A)250天
(B)300天
(C)350
(D)400天


16(D).

選用標準化測驗的主要考量之ㄧ是「客觀性」,此客觀性最主要 是指測驗工具的哪一項特質?
(A) 測驗工具的預測效度
(B) 測驗工具的常模代表性
(C) 測驗內容的可靠性
(D) 評分者間 的一致性


17(C).

以下何者為適用於國小學生輔導的後現代心理治療法:
(A) 當事人中心
(B) 系統治療
(C) 敘事治療
(D) 認知治療


18(A).

10.人類由五官所收錄的各種訊息,在腦海裡保留的時間
(A)聽覺器官收錄的約可保留10秒,視覺器官收錄的約可保留0.25秒
(B)聽覺器官收錄的約可保留0.25秒,視覺器官收錄的約可保留10秒
(C)聽覺器官、視覺器官收錄的均約可保留10秒
(D)聽覺器官、視覺器官收錄的均約可保留0.25秒


19(B).

14.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於處理下列哪個事項,不需另行增聘校外學者專家擔任 委員,至未兼行政或董事之教師代表人數少於委員總額二分之一為止:
(A) 經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或依法組成之相關委員會調查確認有性騷擾或性霸凌行 為,有解聘之必要
(B) 偽造、變造或湮滅他人所犯校園毒品危害事件之證據,經學校或有關機關查證屬實
(C) 體罰或霸凌學生,造成其身心侵害,有解聘之必要
(D) 經各級社政主管機關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九十七條規定處罰,並 經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確認,有解聘之必要


20(D).

29.目前所見保存最多經籍文獻古本之古文字資料為何?
(A)甲骨文
(B)西周金文
(C)春秋文字
(D)戰國文字


21(A).

以下哪一種特質不是「班級團體氣氛」所呈現的特點?
(A)教師的教學能充分運用社區資源,實現本土化教育目標
(B)同學之間充滿敵意,只會競爭,無法合作
(C)教師與學生都清楚班級教學的共同目標
(D)同學都以自己是班上的一份子而感到光榮


22(A).

90. 依現行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法規,以下對敘述何者有誤?
(A)身體病弱指罹患罕見疾病,體能虛弱以致影響學習者
(B)肢體障礙指上肢、下肢或軀幹之機能有部分或全部障礙,致影響參與學習活動者
(C)語言障礙指語言理解或語言表達能力與同年齡者相較,有顯著偏差或低落現象,造成溝通困難者
(D)資賦優異學生之鑑定,應以標準化評量工具,採多元及多階段評量。


23(A).

7. 「以資料作為幫助學校中的成員(校長、教師、行政人員)作出決策,以幫助學生學習的管理 方式,透過資料的轉化與分析,最後獲取的資訊將有助學校品質與效能的提升,也讓家長 能夠透過資料瞭解學生的學習成效。」上述定義,所指的是下列哪一種模式?
(A) DDDM 模式
(B) SMART 模式
(C) CIPP 模式
(D) SWOT 模式


24(A).

98. 在美國頗受歡迎的特許學校(charter school,又譯委辦學校、信託學校)屬何種性質之學校?
(A)高自主、高績效責任和公立
(B)高自主、低績效責任和公立
(C)高自主、低績效責任和私立
(D)高自主、高績效責任和私立。


25(A).

43.將課程計畫付諸於行動,其目的在於縮短課程現狀與課程理想間的差距,此一措施稱為:
(A)curriculum implementation
(B)curriculum connection
(C)curriculum evaluation
(D)curriculum design。


快捷工具

精熟測驗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阿摩線上測驗

丹尼陳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