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千點萬點,不如名師指點
80
(2 分15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第 1 次教師甄選:全民國防科#107821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我國國防報告書係依那個法律條文第幾條之規定,向國人說明當前安全環境、國軍戰備整備與國防施政成效。
(A)憲法第十六條
(B)國防法第十六條
(C)憲法第三十條
(D)國防法第三十條


2(A).

2.美國前任總統川普及其政府在其提出的印太戰略中,將中國大陸定位為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A)修正型大國
(B)負責任大國
(C)發展中大國
(D)崛起中大國


3(D).

3.領土主權爭議常常是兩個國家發生衝突的主要原因,下列那個國家沒有與中國大陸產生領土主權爭議?
(A)印度
(B)日本
(C)越南
(D)韓國


4(B).
X


4. 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各種軍事侵擾行動試探我預警能力與應處作為,持續對我軍事威懾與施壓,其侵擾手段「不」包括以下哪項手段:
(A)加大我周邊海域演訓力度
(B)強化軍事威懾作為
(C)使用認知作戰打擊我方意志
(D)侵入我防空識別區


5(B).

5. 基於維護國家利益,保衛國家安全及應對中共軍事威脅,現階段我國國防基本理念「不」包含以下何者理念?
(A)為國人打造一個不受威脅的安全環境
(B)積極促進兩岸關係融合發展
(C)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價值
(D)做為國家生存發展的後盾


6(D).
X


6.以下對於我國軍令體系的描述何者為「非」?
(A) 參謀總長承總統之命令負責軍令事項指揮軍隊
(B) 參謀本部負責提出建軍備戰需求、建議國防軍事資源分配等事項
(C) 參謀本部為部長之軍令幕僚及三軍聯合作戰指揮機構
(D) 軍令體系由參謀本部及軍事機關(構)與部隊組成 1


7(D).

7.有關全民防衛動員法治基礎,目前我國進行全民防衛動員所依據相關法律何者為「非」?
(A)國防法
(B)中華民國憲法
(C)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
(D)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8(B).

8.對於一個國家之安全威脅除了傳統的安全威脅之外,非傳統威脅對於國家安全的影響也越來越引起國家重視,從軍事範疇的角度來看,下列何者「不」屬 於非傳統威脅?
(A)恐怖主義
(B)生化武器
(C)走私販毒
(D)跨國性疾病


9(A).

9. 1949 至 1958 年間,兩岸關係出現高度緊張與不穩定的局面。兩岸政府在此一時期進行多次軍事衝突,下列那一場戰爭使得中華民國政權得以轉危為安?
(A)古寧頭金門保衛戰
(B)一江山戰役
(C)八二三砲戰
(D)九三砲戰


10(C).

10.蔡英文總統在其兩岸關係政策上,提出了新四不原則,請問以下何者「非」 新四不原則?
(A)善意不會改變
(B)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
(C)主權原則不會改變
(D)承諾不會改變


【非選題】
貳、非選擇題:
 一、試說明我國目前國防體制之架構與權責為何?


【非選題】
二、中共一直以來是我國國家安全威脅的最主要來源,兩岸關係的發展也一直 是國內民眾討論的熱門話題,亦是全民國防課程的重要主題。在國內一直有「兩 岸關係優於國際關係還是國際關係優於兩岸關係?」的辯論,試說明你的看法為何?你將如何帶領學生討論這個議題?

【非選題】
三、假設你正式成為一位全民國防教師,現在學校正在推動雙語教育課程,請你自選全民國防課程(國際情勢與兩岸關係、國防政策、全民國防、防衛動員、國 防科技)之任一主題,設計一份全民國防的雙語教案,其必須包括:Title(二分), Source of Material(三分), Teaching focus(五分), Teaching objectives(十分), Teaching procedures(十分) 。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第 1 次教師甄選:全民國防科#107821-阿摩線上測驗

加油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