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鼓勵和稱讚讓白痴變天才,批評和責備讓天才變白痴。
24
(1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 公職◆英文 - 經濟學 - 財政學 -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2024~2022難度:(3391~341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7 當某一商品的製造過程中會產生水污染的外部成本,此時的市場均衡價格和數量與社會最適的價格和數 量相比較時,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市場均衡價格高於社會最適價格,市場均衡數量也高於社會最適數量
(B)市場均衡價格高於社會最適價格,市場均衡數量則低於社會最適數量
(C)市場均衡價格低於社會最適價格,市場均衡數量則高於社會最適數量
(D)市場均衡價格低於社會最適價格,市場均衡數量也低於社會最適數量


2(C).
X


11 關於行政院會議,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依據憲法本文規定,行政院會議由行政院院長擔任主席
(B)行政院會議採合議制,故並非由主席作成最後決議
(C)依法應提出於立法院之法律案、預算案及條約案必須經過行政院會議之決議
(D)行政院院長依法得邀請或指定有關人員列席行政院會議


3(C).
X


41 The global economy has shown a general_______ toward inflation and higher unemployment.
(A)expediency
(B)adequacy
(C)majority
(D)tendency


4(C).
X


35 當經濟體系同時出現高失業率與高通貨膨脹時,下列何種政策,可以同時解決這兩個問題?
(A)減少貨幣供給
(B)增加政府支出
(C)放鬆信用管制
(D)提升生產技術


5(C).
X


21 若政府對不動產以從價方式課徵財產持有稅,其他條件不變下,有關租稅資本化之敘述,下列何 者錯誤?
(A)若租稅可完全資本化,則資產每年報酬折現值下降
(B)若資產持有人無法改變供給量,將負擔全部財產稅
(C)若資產供給有彈性,稅後資產之均衡交易價格可能提高
(D)若資產供給無彈性,資產購買者需負擔全部稅負


6(C).
X


4 假設商品B為劣等財,下列有關替代效果和所得效果的敘述何者正確?①當商品B價格上升,在替代效果下消費者會減少對商品B的消費 ②當商品B價格下降,在所得效果下消費者會增加對商品B的消費 ③當商品B價格下降,在所得效果下消費者會減少對商品B的消費 ④當商品B價格上升,在替代效果下消費者會增加對商品B的消費
(A)①、③
(B)②、④
(C)僅②
(D)僅③


7(C).

41 若一開放經濟體系的國民儲蓄(以 S 代表)函數為:S=6+0.75r,投資(以 I 代表)函數為:I=8-0.25r, 其中,r 為以年化百分率表示之實質利率。商品市場均衡時,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若實質利率為 2,淨出口會發生 1 單位順差,而成為淨資本輸入國
(B)若實質利率為 3,淨出口會發生 1 單位順差,而成為淨資本輸入國
(C)若實質利率為 4,淨出口會發生 2 單位順差,而成為淨資本輸出國
(D)若實質利率為 1,淨出口會發生 1 單位逆差,而成為淨資本輸出國


8(C).
X


6 某一市場的反需求函數是 P=10-2Q,其中 P 是價格,Q 是數量,請問當 P=8 時,需求彈性為何?
(A) 1
(B)-1
(C)-2
(D)-4


9(C).
X


37 It is very easy to get lost or _____ in such a community marked by its narrow and winding alleys. We may not be able to find our way back.
(A) disorientated
(B) intractable
(C) overreacted
(D) disembarked


10(C).
X


9 假設廠商的利潤水準與市場價格呈現遞增的凸函數,如下圖所示。廠商現在面對的市場價格是 20 元,可獲得利潤 20 萬。但廠商對於未來市場價格的走勢不確定,且認為有一半的機率價格會上揚到 25 元,有一半的機率價格會下跌到 15 元。若廠商的目標是追求預期利潤水準極大化,依據圖形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廠商是風險趨避者
(B)廠商覺得未來賺錢的前景會比目前好
(C)廠商覺得未來賺錢的前景會比目前差
(D)廠商覺得未來賺錢的前景不會比目前差,也不會比目前好



11(C).

14 假設某一年度一國國內生產的所有產品數量均變為原來的 2 倍,所有產品的價格均變為原來的一半,該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會如何變動?
(A)名目 GDP 變為原來的一半,實質 GDP 變為原來的 2 倍
(B)名目 GDP 變為原來的一半,實質 GDP不變
(C)名目 GDP不變,實質 GDP 變為原來的 2 倍
(D)名目 GDP不變,實質 GDP不變


12(C).
X


34. The teacher seems _____ her students’ progress.
(A) satisfying to
(B) satisfying with
(C) satisfied to
(D) satisfied with


13(C).
X


12. Mary said she wouldn’t want to eat bamboo _____ a panda.
(A) even though she were
(B) even if she were
(C) even when she was
(D) even so being


14(C).
X


15 為配合目前地價稅的稽徵實務,民國 110 年 5 月 21 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土地稅法第 40 條,明定地價稅於每年 11 月開徵。此修法最符合下列何項租稅課徵原則?
(A)效率原則
(B)便利原則
(C)平等原則
(D)確實原則


15(C).

3 下列何種成本與寇斯定理(Coase theorem)無關?
(A)交易成本
(B)議價成本
(C)沉沒成本
(D)訊息搜尋成本


16(C).
X


16 令 X 為某財貨消費數量,某一消費者的效用函數為 U(X)=100-X,此一消費者的效用函數滿足下列何 種性質?
(A)邊際效用為正,邊際效用固定
(B)邊際效用為負,邊際效用固定
(C)邊際效用為正,邊際效用遞減
(D)邊際效用為負,邊際效用遞減


17(C).
X


29 會員制的游泳池通常是屬於下列何者?
(A)公共財
(B)準公共財
(C)私有財
(D)準私有財


18(C).
X


45 若商品購買數量固定,且商品的價格愈高,則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實質貨幣需求量增加
(B)名目貨幣需求量增加
(C)實質貨幣需求量減少
(D)名目貨幣供給量增加


19(C).
X


47 有關拉弗曲線(Laffer curve),係描繪那兩者之間的關係?
(A)政府支出與貧富不均
(B)政府支出與經濟成長
(C)政府稅收與通貨膨脹率
(D)政府稅收與稅率


20(C).

1 關於國家有機體論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政府是個人達成目的之工具
(B)個人目的凌駕社會目的
(C)社會目的凌駕個人目的
(D)一項抉擇是否有利於個人,不須社會判定,而以個人的自利動機判定


21(C).
X


11 自然獨占廠商利潤最大決策下的生產水準為 Q0、社會最適生產水準為 Q*、損益兩平生產水準為 Q1,三者 之關係為何?
(A) Q1>Q0>Q*
(B) Q*>Q1>Q0
(C) Q0>Q1>Q*
(D) Q*>Q0>Q1


22(C).
X


41 當政府調高勞動薪資所得稅率時,在下列何種假設下,勞工將增加工作時數?
(A)休閒為正常財,且所得效果小於替代效果
(B)休閒為正常財,且所得效果大於替代效果
(C)休閒為劣等財,且所得效果小於替代效果
(D)休閒為劣等財,且所得效果大於替代效果


23(C).

3 甲國生產一磅肉需要 8 小時,生產一磅馬鈴薯需要 5 小時;而乙國生產一磅肉需要 4 小時,生產一磅馬鈴薯需要 10 小時,則甲、乙兩國生產一磅肉的機會成本各為何?
(A)甲國為 0.625 磅馬鈴薯、乙國為 0.4 磅馬鈴薯
(B)甲國為 0.625 磅馬鈴薯、乙國為 2.5 磅馬鈴薯
(C)甲國為 1.6 磅馬鈴薯、乙國為 0.4 磅馬鈴薯
(D)甲國為 1.6 磅馬鈴薯、乙國為 2.5 磅馬鈴薯


24(C).
X


41 在其他條件不變下,下列何者會引起本國淨出口(net exports)的惡化?
(A)本國貨幣的實質價值下降
(B)本國所得下滑
(C)外國所得上升
(D)本國消費者從對本國商品的需求轉向對外國商品需求


25(C).
X


4. 下列何者非屬授予行政機關裁量權之規定?
(A)處新臺幣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B)公務員人員之年終考績應以平時考核為依據,就其工作、操行、學識、才能行之
(C)違反本法規定者,海關得停止廠商6個月以下之記帳
(D)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在臺灣地區居留,曾經逾期停留者,內政部移民署得不予許可


快捷工具

【精選】 -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 公職◆英文 - 經濟學 - 財政學 -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2024~2022難度:(3391~3415)-阿摩線上測驗

ovo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