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早一點準備,多一份先機
60
(3 分3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新竹市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試題:教育科目#118857112 年 - 112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_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115016112 年..(1786~179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有疑問
X


51. 請問教育即社群的隱喻在人性面向所強調的意義?
(A)關懷
(B)效力
(C)平等
(D)互動


2(D).有疑問

17. 劉老師想要評鑑大華高中的學校組織氣氛及文化,想運用教育行政學者豪伊和米 克思(Hoy & Miskel)的觀念。下列哪一項是兩位學者衡量學校氣氛的重要指針?
(A) 學生學習成就表現
(B) 學生學習的滿足感
(C) 學生對老師的滿足感
(D) 學生疏離感


3(A).

45~47 情境題
王老師在教學上認為要能讓學生對學習內容有興趣、喜歡學習很重要,因此常在課堂中設計許多遊戲和活動,但班上多數家 長則認為基本學科能力的培養才是重點。王老師雖然能在考試前夕完成教學進度,但相較於其他班級則少了許多複習時間, 平時學生的作業也很少,因此在考試成績上王老師的班級常常墊底,於是班上幾位家長代表與王老師約時間討論此事,王老 師以其教育專業陳述自己的教育理念與教學設計,家長代表稱雖尚能接受,但仍覺得考試成績也不能完全忽略,於是雙方討 論後決定老師盡量在考前一週完成教學進度,進行課程的統整與複習,作業上也增加學生練習的機會,但在整體教學安排上 暫先尊重王老師的規劃。

【題組】45. 王老師自己在教學上的期待,與家長對王老師的期待不同,請問這是何種類型的角色衝突差距?
(A) 本質的差距
(B) 判斷的差距
(C) 溝通的差距
(D) 期待的差距


4(B).有疑問

26. 教育心理學家史坦伯格(Sternberg)指出:「最基本的訊息處理」就是把感覺訊息 轉換為內在表徵,進而在記憶中組織訊息是認知學習的重要訓練。請判斷下列哪一 種不屬於其指出「最基本的訊息處理」必須具備的成份?
(A)獲得成份
(B)聯結成份
(C)應用成份
(D)保持成份


5(B).有疑問

26. 教育心理學家史坦伯格(Sternberg)指出:「最基本的訊息處理」就是把感覺訊息 轉換為內在表徵,進而在記憶中組織訊息是認知學習的重要訓練。請判斷下列哪一 種不屬於其指出「最基本的訊息處理」必須具備的成份?
(A)獲得成份
(B)聯結成份
(C)應用成份
(D)保持成份


6(B).

30. 新加坡教改「教少學多」(Teach Less, Learn More, TLLM)的理念,具體的意義是下列哪一項?
(A)以教師為中心
(B)課程綱要減少內容
(C)提供更多師生互動
(D)減輕師生的教與學負擔


7(C).

21. 下列何者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所揭示的課程目標?
(A)全人教育。
(B)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C)啟發生命潛能。
(D)自發、互動、共好。


8(A).
X


23().馬西亞(J. Marcia)主張青少年應達成的認同狀況,下列何者較正確?
(A)正經歷認同危機,並主動提出問題尋找答案
(B)對自己的狀況似乎瞭解,但是並未做全盤掌握
(C)尚未想到或解決認同問題,也未能確定生活的方向
(D)已解決自己的認同危機,並參與及履行特訂的目標、信念與價值


9(C).有疑問
X


14. 周老師教學認真,設法活化教材幫助學生體驗和探索理化知識在生活中的實際應用 性,同時也用心設計評量方式和回饋訊息,讓學生評估自身能達成的機率,並理解 努力與付出可得到自己所要的結果。請問周老師的教學作為最符合下列哪個動機理 論?
(A)需求層次理論(hierarchy of needs theory)
(B)期待價值理論(expected value theory)
(C)自我決定理論(self-determination theory)
(D)自我效能理論(self- efficacy theory)


10(A).有疑問
X


3. 當少數族群因為服膺自身所屬族群的文化,進而抵抗主流文化,甚至抗拒整個教育體制,請問此符合下列哪個理論觀點?
(A) 文化斷層理論
(B) 文化模式理論
(C) 文化適應理論
(D) 文化再製理論


快捷工具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新竹市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試題:教育科目#118857112 年 - 112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_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115016112 年..(1786~1795)-阿摩線上測驗

教甄加油衝一波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