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50
(2 分2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新竹市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試題:教育科目#118857112 年 - 112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_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115016112 年..(1796~180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E).

【已刪除】34.張老師知悉服務學校發生疑似校園性侵害事件,卻沒有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規定通報,導致校園性侵害事件再度發生。依據「教師法」,此種情事經學校教師評審 委員會查證屬實審議通過,並報主管機關核准後,張老師會面臨什麼樣的後果?
(A)解聘,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
(B)不續聘,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
(C)解聘,且一年至四年不得聘任為教師
(D)不續聘,且一年至四年不得聘任為教師
(E)送分


2(D).有疑問
X


56. 請問下列何者為學校領導人最容易產生負面情緒的動機?
(A)協助性的動機
(B)義務性的動機
(C)指示性的動機
(D)競爭式的動機


3(B).有疑問

56. 在傳統中國教育史中,存在各種進行家庭教育的作品,統稱為「家範」。其中下 列何者是北宋司馬光所著?
(A) 顏氏家訓
(B) 溫公家範
(C) 司馬世範
(D) 治家格言


4(A).有疑問
X


29. 主要在拘束行政立法及司法的運作,以危害防止為目的,所採取干預權 的一種重要限制,被視為憲法位階的法律原則。這是指法規的何種法律 原則?
(A)法律保留原則
(B)比例原則
(C)平等原則
(D)明確性原則


5(A).

36.某校決定依循泰勒(R.Tyler)的課程設計模式來設計資訊教育課程。該校決定暫時性的課程目 標之後,進一步要透過哪兩道過濾程序,來決定精確的課程目標?
(A)教育哲學、學習心理學
(B)教育哲學、教育心理學
(C)學習心理學、教育社會學
(D)教育心理學、教育社會學


6(D).有疑問
X


69. 國際教育白皮書 2.0 揭示培育全球公民目標具四大意涵,下列何者為四大意涵之一?
(A) 支持世界和平共榮
(B) 彰顯國家價值
(C) 提升英語溝通能力
(D) 強化國際競爭力


7(B).有疑問
X


21.現行中小學(含附設幼兒園)校內會議,下列哪一種會議的組成方式,其任一性別委員 應占委員總數三分之一以上?
(A)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會議
(B)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會議
(C)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會議
(D)校園霸凌事件審議小組會議


8(B).

44. 以下有關費德勒「權變理論」(Fiedler’s Contingency Theory)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領導需納入情境考量,因此沒有最佳的領導模式 乙:領導者與成員的關係會影響領導情境 丙:關係取向的領導者會利用組織運作技巧,有效達成組織目標 丁:透過「最不想共事同仁量表」(The Least Preferred Coworker scale, LPC)能判 斷領導者的領導取向
(A) 甲乙丙
(B) 甲乙丁
(C) 乙丙丁
(D) 甲丙丁


9(B).

17. 請問下列何者在社會正義領導實踐過程中,會同時伴隨的領導方式?
(A)正向領導
(B)抗拒領導
(C)系統領導
(D)轉型領導


10(A).有疑問
X


26. 學校為辦理國際姊妹校交流活動,教師們以「文化交 流」為概念透鏡,腦力激盪出許多「導引問題」(guiding questions),設計出「大開眼界」主題課程,這比較符合以下何種課程統整模式?
(A)超學科模式(transdisciplinary model)
(B)故事模式(story model)
(C)專題探究模式(project-based learning model)
(D)科際整合模式(interdisciplinary model) 


快捷工具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新竹市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試題:教育科目#118857112 年 - 112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_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115016112 年..(1796~1805)-阿摩線上測驗

教甄加油衝一波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