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夢想的人,就沒有人生
96
(4 分)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難度:(20476~205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8. 近來社會上流行以「虎爸或虎媽」稱一些父母,她/他們常以相當嚴格的方法,督促兒女努力向學。這樣的教育理念最不符合 下列哪一種教育或教學的隱喻?
(A)扣鐘
(B)塑造
(C)雕刻
(D)鑄劍


2(D).

22.何者不在社會教育的範圍內?
(A)博物館的展覽活動
(B)廣播與電視節目的製播
(C)外籍新娘語文教育班
(D)EMBA學程。


3(C).

29. 關於方案教學(Project Approach),如果根據凱茲(Katz) 和查德(Chard)的論述,下列描述何者最合適?
(A)方案教 學專以培育幼兒美感與藝術感知為主要目標
(B)某個方 案進行時,重視幼兒全心投入,因此教室中不宜同時發展 其他較為短期的方案
(C)教師將教學看成一種挑戰
(D) 以上皆是


4(C).

17. 下列敘述何者不屬於後設認知的經驗或能力?
(A)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
(B)從成功的經驗獲得心得、從失敗的經驗得到教訓
(C)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D)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5(D).

49.下列何種教育目標是屬於教育的內在(intrinsic)目的?
(A)培養學生成為社會的理想公民
(B)讓學生專長能配合產業需求
(C)培養學生願意服務人群
(D)讓學生能適性發展。


6(B).

10.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一般可區分為:言語霸凌、肢體霸凌、關係霸凌與網路霸 凌。下列對霸凌的描述何者錯誤?
(A)常見於男同學之間的「阿魯巴」行為是一種肢體霸凌
(B)同學間非惡意且一次性的言語嘲笑行為,即為校園霸凌
(C)多次散播不實謠言以排擠班上特定同學是屬於關係霸凌
(D)網路霸凌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可能比其他類型發生頻率更高且影響更久


7(A).

19「你對我好,我也要對你好」的道德觀念,是處在下列那一個時期?
(A)道德循規前期
(B)道德循規期
(C)道德循規中期
(D)道德循規後期


8(B).

1. 規劃課程時強調使某些主要觀念或技能的重現,使學生有機會持續重溫重要的概念 或技能,且加強知識的深度與廣度,是符合課程組織哪一項規準?
(A)順序性
(B)繼續性
(C)統整性
(D)銜接性


9(B).

39.屏東縣在 2017 年 8 月起即將有第一所公辦民營國小,以下何者為公辦民營小學的特色?
(A)學費由民營單位訂定之
(B)教育行政機關與民間團體簽訂合約,政府負擔教育經費
(C)學制、課程依照政府標準訂定
(D)教師聘任透過公辦教師甄試


10(D).

34. 下列何者不是布迪厄(P.Bourdieu)提出的理論概念?
(A)習性
(B)場域
(C)文化資本
(D)舞台表演


11(D).

25. 根據本市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合併或停辦辦法規定,為確保學生就學權益, 學生總人數不滿多少人之學校,主管機關得鼓勵學校採取混齡編班與混齡 教學
(A)200
(B)150
(C)100
(D)50


12(C).

1、依據 2018 年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建議,中大班幼兒每天攝取的蔬菜類與水果類食物的份量分別為何?
(A)2 碟蔬菜、2 份水果
(B) 2 碟蔬菜、3 份水果
(C)3 碟蔬菜、2 份水果
(D)3 碟蔬菜、3 份水果


13(C).

27. 峰明老師在課堂上拋出了一個開放性的問題,請學生們回答,教室裡頓時沸騰起來,每位學生都一面高舉雙手,積極爭取 發言的機會,一面迫不急待地跟左右鄰座討論起來。鼎明老師也在課堂上拋出了一個開放性的問題,請學生們回答,可是教 室裡頓時一片寂靜,學生們你看我、我看你,都在等別人先說,自己卻不太敢舉手發言。王老師從學生的表情中確知他們並 不是不了解問題,也不是一無所知而無話可說,只是對自己的想法沒有把握,不太敢貿然在全班面前表達,以免出錯的尷尬。 下列哪一種教學策略,既可以幫助峰明老師解決人人想發言而時間有限的困境,也可以幫助鼎明老師解決冷場的尷尬,更迅 速的引導所有學生都能有機會分享及參與?
(A)拼圖法(jigsaw)
(B)魚缸式討論法(fishbowl)
(C)六六討論法(Phillips 66)
(D)直接教學法(direct instruction)


14(D).

48. 依據「弱勢孩子如何成功」一文,撐起一個家最重要的支柱是?
【題組】49. 承上題,培養孩子面對逆境的韌性,在教養上可以注意哪些事?請選出最完整的答 案:1.賦權(Empower), 2.典範(Example), 3.期待(Expectation), 4.探索(Explore)
(A) 2.3
(B) 1.2.4
(C) 2.3.4
(D) 1.2.3.4。


15(D).

19. 為了讓小朋友在校園的營養午餐吃得更安心,依據新北市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追溯生鮮食 材獎勵金實施計畫,推動學校午餐需檢視食材是否採用:CAS 臺灣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 農產品( TAP )、CAS 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安全蔬果等標章,及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的 QR Code 等標誌,這項計畫即所謂的?
(A) HACCP
(B) SQF
(C) ISO22000
(D) 四章一 Q


16(B).

39林老師想為「我的家人」這個主題課程規劃形成性評量項目,下列建議何者為錯誤?
(A)可檢視在「我的家人」主題中重複出現的學習指標,再決定重要的學習指標進行評量
(B)每個學習指標都與核心素養有關,因此每一個活動設計中的學習指標皆應進行評量
(C)可思考「我的家人」特別想培養幼兒的能力及其對應的學習指標
(D)應保留學習指標中的動詞,名詞部分可以「我的家人」相關內容取代


17(B).

16. 校園霸凌事件是否成立,均要經學校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的確認,校園霸凌因應小組的召集人為下列何人?
(A)校外學者
(B)學校校長
(C)學務主任
(D)輔導主任


18(C).

94.有關腸病毒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71 型在臨床上較易造成嚴重併發症
(B)感染初期並無明顯症狀
(C)要防範腸病毒,應該經常使用酒精擦拭玩具
(D)感染腸病毒幼兒,應在家休息不要到學校上課。


19(A).

10.下列哪一個做法較適切,可減輕教師兼任行政工作的壓力?
(A)學校聘任行政助理
(B)取消學校場地對外租借
(C)免除教師兼任行政工作
(D)學校午餐工作全部外包。


20(C).

49.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辦法,教師資格考試通過之標準包 含下列何者?
甲、應試科目總成績平均滿 60 分。
乙、應試每一項考科均須達 60 以上。
丙、應試科目不得有一科成績為零分。
丁、應試科目不得有二科成績均未滿 50 分。
(A)甲乙丙丁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21(C).
X


25.對於訊息處理的順序,下列何者正確?
(A)外在刺激→初步處理→感官收錄器→工作記憶→長期記憶
(B)外在刺激→感官收錄器→初步處理→工作記憶→長期記憶
(C)外在刺激→感官收錄器→工作記憶→初步處理→長期記憶
(D)外在刺激→初步處理→工作記憶→感官收錄器→長期記憶


22(C).

46. 在課程設計中,將已經教過的教材觀念重複出現,這種因素是下列哪一課程設計因素的觀念?
(A)程序
(B)平衡
(C)繼續
(D)統整。


23(C).

13. A校的吳同學期中考數學成績為82分,B校的張同學期中考數學成績則為75分,如果想比較這兩位同學的數學成績高低,下列哪個統計 數字比較客觀?
(A)原始分數
(B)平均數
(C)Z分數
(D)標準差


24(D).

24. 運用交互教學法(reciprocal teaching)於「認識植物」的教學,教師說:「你指的是綠色的葉子嗎?」這是交互教學的哪一種活動?
(A)預測
(B)發問
(C)摘要
(D)釐清


25(C).

56. 「虎媽」一詞來自一位華裔美國學者的育女經驗,表達出東方父母以較嚴格的方法,督促兒女努力向學。下列何種教育或教學隱喻,與「虎媽」式的教育理念較不相同?
(A)塑造
(B)雕刻
(C)扣鐘
(D)鑄劍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難度:(20476~20500)-阿摩線上測驗

mo870306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