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學力代表過去,財力代表現在,學習力代表未來。
90
(3 分31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0 年 - 110 高師大「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中的教育心理學考古題#10649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下列何者為程序性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
(A)知道注音符號共有幾個
(B)知道敘利亞的鄰國有哪些
(C)知道如何在獨木橋上維持平衡
(D)知道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


2(A).

3.某老師想要知道學生英文學習的狀況,於是在兩班進行記憶單字測試。一個 班是每天10分鐘,每週五天的上課時間都進行;另一個班級是一週裡選一天, 在那一天花 50分鐘進行記憶單字的活動。這位老師想要測試的是下列何種概念 ?
(A)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
(B)平行處理與連結學習
(C)淺層處理與深層處理
(D)固定時距與固定比率時制


3(D).
X


6.根據馬斯洛(A. Maslow)的需求層次論,下列哪一個屬於匱乏需求(deficiency needs)
(A)審美需求
(B)認知需求
(C)自尊需求
(D)自我實現需求


4(C).

9.下列何者是初始效應(primacy effect)和時近效應(recency effect)教育應用的恰當 例子?
(A)最重要和最困難的概念要在一節課的中間介紹
(B)一節課結束時先提供下節課的重點預告而不是當節課的內容回顧
(C)在一節課的開始與結束時教導重要的內容,較不重要的事務在一節課的中間 處理
(D)在一節課的開始時,先讓學生從事動態活動,接著進行新教材的學習,最後 再以 靜態的任務結束


5(A).

13.當新的學習概念與原有的概念訊息有些類似時,新訊息與舊訊息容易產生混 淆, 以致於新學習的概念被遺忘了。下列哪一項最適合解釋這個現象?
(A)干擾(interference)
(B)消退(decay)
(C)檢索的困難(inability to retrieve)
(D)重建的錯誤(reconstruction error)


6(D).

14.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理論,下列哪一項是典型青少年期才會發展出的思考 特徵?
(A)能夠理解保留概念
(B)以具體實物或經驗來理解事物
(C)運用遞移式推理來理解新的事物
(D)採取有系統的假設檢驗來解決問題


7(D).

16.小凱的哪一個想法,是學習目標導向(learning goal orientation)的最佳例子?
(A)我越早寫完英文作業,就能夠越早出去跟朋友打籃球
(B)我應該多多研讀考古題,才能夠在期末的國文考試得到高分
(C)如果我學會如何解答這道數學習題,朋友一定會對我刮目相看
(D)在這個課堂中學到的知識,會是我日後往生物領域深造的基礎


8(C).

17.老師觀察到在學習上,小明多做內在、不穩定、能控制的歸因,小美則多做 外在、 穩定、不能控制的歸因。下列何者最可能是他們的歸因?
(A)小明-努力;小美-運氣
(B)小明-能力;小美-運氣
(C)小明-努力;小美-任務難度
(D)小明-能力;小美-任務難度


9(D).

22.小涵在複習課程時,會去整理上課聽講內容,分析自己學習較好與較弱的部 份,然後針對不同部份,採用不同方式去準備,加強不足的單元學習。試問此 狀況代表小涵 具有下列何種能力表現?
(A)精緻化
(B)複誦學習
(C)自動歷程
(D)後設認知


10(B).

25.在閱讀時,張老師教導小玲如何問自己問題,讓自己讀懂,同時也教她要跟 自己說:「為了確認我是不是已經了解文章的意義,要問自己幾個問題,看我 能不能回答 出來。」張老師主要運用哪一種閱讀教學策略?
(A)摘要教學
(B)理解監控
(C)交互教學
(D)前導組織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0 年 - 110 高師大「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中的教育心理學考古題#106495-阿摩線上測驗

芃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