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寧願錯在阿摩,贏在考場!
87
(3 分39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台電◆行政學概要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3. 古賽爾(Charles T. Goodsell)指出,現代行政人員除了是一個技術專家之外,亦是一個價值處理 者,而且會面臨平衡5 大行政價值之挑戰。下列何者非屬其所稱之行政價值?
(A)調整(Modify)
(B)任務(Mission)
(C)民眾(Multitude)
(D)倫理(Morality)


2(C).

6. 學者彼得斯(G. Peters)認為當代政府的新治理典範已經浮現,並可歸納為4 種明顯的模式或特 質。其中「運用虛擬組織、著重於系統的層次更甚於組織結構的層次,並採取工作團隊式的 管理」為下列哪一種治理模式?
(A)市場式政府
(B)參與式政府
(C)彈性化政府
(D)解制式政府


3(D).

7. 下列何者主張「組織是兩個人或兩個人以上所形成的有意識的協調活動或勢力的體系」?
(A)彼得•杜拉克(P. Drucker)
(B)史賓賽(H. Spencer)
(C)葛羅斯與愛尊尼(E. Gross& A. Etzioni)
(D)巴納德(C. I .Barnard)


4(A).

9. 關於合法化的過程,各參與者經常採取的策略分為包容性策略、排除性策略及說服性策略, 下列何者屬於排除性策略?
(A)繞道策略
(B)雄辯策略
(C)聯盟建立策略
(D)抗議策略


5(D).

10. 公部門與私部門之績效管理特質比較之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公部門的績效目標比較不容易達成
(B)公部門的績效管理面對多元認知差異的問題
(C)私部門的績效目標比較容易界定及衡量
(D)私部門的績效目標比較不具體且陳義過高


6(A).
X


11. 衝突研究學者雷辛(M. Afzalur Rahim)在其《管理組織衝突》一書中,依據「對自己的關心」 與「對別人的關心」兩個構面,提出處理衝突的5 種類型,下列何者有誤?
(A)整合(Integrating):高度關心自己與別人
(B)妥協(Compromising):低度關心自己,高度關心別人
(C)支配(Dominating):高度關心自己,低度關心別人
(D)逃避(Avoiding):低度關心自己與別人


7(A).

15. 認為行為之正當性不在於個人的快樂而在於社會全體之幸福,主張大多數人的最大福祉,係 指何種研究行政倫理時所採用之途徑?
(A)功利主義式倫理
(B)德行倫理
(C)權利倫理
(D)原則性倫理


8(C).

19. 下列何者領導理論,係強調以部屬外在需求與動機作為其影響的機制,且部屬對領導者的順 從及忠誠建立在交換互惠的基礎之上?
(A)任務型領導
(B)關係型領導
(C)交易型領導
(D)轉換型領導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台電◆行政學概要-阿摩線上測驗

我要上榜(๑•̀ㅂ•́)و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