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要懷疑自己的方向,做就對了
92
(3 分17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鐵路/專技◆護理師◆基本護理學 (包括護理原理,護理技術) 與護理行政難度:(376~4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X


76.當病房發生火災,無法控制時,首要的處理原則為何?
(A)判斷病患的傷害程度 
(B)立即檢閱異常事件報告 
(C)立即確認病患、家屬及員工須支援人力 
(D)立即通報並疏散病患。


2(C).

75有關外科無菌技術之敘述,錯誤者爲:
(A)無菌紗布打開而尙未用完,不可保留至下次再使用
(B)無菌物品及無菌區均需維持在腰部以上,且手不可越過無菌區
(C)護理開放性傷口時可以採內科無菌方式換藥即可
(D)無菌包上化學指示膠帶爲8月10日〜8月16日,今日爲8月18日表示此無菌包已過有效期限


3(C).

情況:張先生,25 歲,騎機車上班途中發生車禍,造成脊椎受損接受脊椎手術,目前臥床休息。請依此回 答下列第 49 題至第 50 題。
【題組】50 張先生因無法接受脊椎受損的打擊,情緒激動,有暴力傾向,護理師欲執行約束法,下列敘述何者 錯誤?
(A)約束法必須依醫囑執行
(B)使用前應向病人和家屬詳細解釋約束的目的和用法
(C)約束時,鬆緊度以能伸入 3~5 根手指為原則
(D)應每 15~30 分鐘觀察一次肢體末稍循環,每兩小時鬆開一次約束帶


4(D).

78 遇到衝突時,雙方彼此迴避,採取拖延戰術,此種衝突處理為何?
(A)妥協
(B)順應
(C)強迫
(D)逃避


5(D).

情況:王先生55 歲,為肝癌末期患者,此次住院已逾三週,身體消瘦,精神每況愈下,近日意識模糊,呈瀕 死狀態。請依此情況,回答下列3 題。
【題組】55 承上題,此時王太太的需要及護理為何?1.請王太太樂觀面對2.鼓勵王太太適度表達內心感受3.請 王太太安排至少3 位家屬陪伴王先生4.讓王太太參與臨終照護
(A)12
(B)34
(C)13
(D)24


6(A).

21 病人告訴護理人員,昨晚因傷口疼痛而無法入睡,以 S.O.A.P.的格式記錄,應記錄於那一個項目中?
(A) S
(B) O
(C) A
(D) P


7(C).

白先生,50 歲,中風,左側偏癱,呼吸不規則,出現脈搏短絀,尿液呈現深琥珀色,入院治療。
【題組】38 協 助白先生測量生命徵象時,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測量血壓時,壓脈帶需綁在右側上臂
(B)測量耳溫時,需將耳朵往上往後拉
(C)測量呼吸時,可將測 30 秒後之數值乘以 2 得之
(D)測量血壓時,如需重複測量,可在休息 3 分鐘後,重新測量


8(A).

13 下列何者是護理人員利用觸覺所能觀察到的症狀?
(A)皮膚冰冷
(B)血壓
(C)呼吸困難
(D)呼吸有丙酮味道


9(D).

27 吳太太因病住院,她告訴護理人員:「小孩上學都是我接送,現在住院了,我該怎麼處理小孩上學 的接送呢?」此時較適當的回答為:
(A)「妳現在著急也沒有用,先把病治療好了再說。」
(B)「妳先不要急,船到橋頭自然直,自然會有辨法的。」
(C)「我幫妳找找看,看有沒有人能幫忙妳接送小孩。」
(D)「妳覺得目前妳能用什麼樣的方法處理呢?」


10(D).

45. 某健檢中心人員擬以專案方式討論「如何提升個案對服務的滿意度」 ,每人絞盡腦汁地 說出所有可行的方法,組長整合大家的意見後,表示:「最後的決定出來時,還是要想 想這真的是最好的意見嗎?萬一碰到不可預期的阻礙時應如何變通?」組長的意見是屬 於下列何種決策過程?
(A) 訂定需求條件
(B) 排列需求條件的重要性
(C) 測試不同的選擇
(D) 探討可能問題及其解決方法


11(B).

48. 新進護理人員沮喪地向護理長表示: 「我知道自己對這方面的相關知識與能力不太充 足,但已認真學習,卻仍感到挫折,好想離職。」若依據情境領導模式,下列何者最正 確?
(A) 直接告訴該護理人員再努力
(B) 澄清該護理人員的困境,給予鼓勵
(C) 直接鼓勵該護理人員離職
(D) 給該護理人員更多的工作訓練


12(D).

50. 護理長執行護理人員績效考核前,所應考慮的事項中,不包括下列何者?
(A) 組織應設立明確的目標
(B) 組織應設立清晰的工作標準
(C) 需配合護理人員的職位、角色、責任及工作性質訂定工作說明
(D) 指定一位非直屬護理主管執行考核


13(D).

75 給予吳先生執行大量灌腸,當灌入 400 mL 時,吳先生主訴有腹部脹痛感,下列處置何者為宜?
(A)告訴吳先生這是正常現象,請再忍耐一下
(B)告訴吳先生這是必經的歷程,所以不須擔心,過一會兒就好了
(C)指導吳先生張口說:「啊!」並請吳先生再忍耐一下
(D)減低灌腸流速,等吳先生較為適應再繼續


14(B).

23 下列何者是人體防禦感染原侵入的第一道防線?
(A)抗體
(B)完整的皮膚與黏膜
(C)白血球
(D)血小板


15(C).

49 可預防蛀牙形成,強化骨骼的最主要礦物質是:
(A)鉀
(B)鎂
(C)氟
(D)氯


16(B).

65 給予病人灌腸時,為讓灌腸溶液藉由重力作用容易流入結腸,通常會讓病人採何種姿勢?
(A)右側臥
(B)左側臥
(C)半坐臥
(D)垂頭仰臥


17(C).

10 李先生處方上的藥物註明為 qid,此表示:
(A)每隔一天
(B)一天二次
(C)一天四次
(D)一天一次


18(A).

34 當病人上消化道出血時,其糞便通常為何種顏色?
(A)黑色
(B)紅色
(C)綠色
(D)透明黏液


19(B).

32 護理師執行病人移位應注意的原則,下列何者正確?①降低重心 ②利用小肌肉群 ③雙腳分開站 立,加大支持底面積 ④保持身體後傾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20(C).

53 王先生診斷為直腸癌末期併有多處骨頭轉移,住安寧病房,生命存活期以「日」計算,目前血壓下 降,脈搏微弱,膝部以下呈現冰冷,其臨終照護,下列何者最適切?
(A)設定電動血壓計每隔 10 分鐘監測生命徵象
(B)將急救車推入病床旁準備插管急救
(C)引導家屬與病人道別並陪伴在側
(D)在病床旁與家屬討論後事準備


21(B).

55 尤先生,66 歲,診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COPD),因呼吸喘、 發燒,由急診送入病房,其立即性的入院護理包括:①監測生命徵象 ②病房環境介紹 ③測量身 高體重 ④測量血氧飽和度 ⑤教導呼叫鈴使用 ⑥教導檢體收集方法與檢體放置處
(A)①②③
(B)①④⑤
(C)②④⑥
(D)④⑤⑥


22(D).

11.焦點護理記錄法包括:資料、護理行動、反應、衛教;下列何者屬於護理行動?
(A)每日有正常排便
(B)膝關節術後疼痛指數 7 分
(C)主訴夜裡頭痛無法入睡
(D)協助病人採半坐臥,促進肺擴張


23(C).

28 10:00 am 開立一臨時醫囑:Oxacillin sodium(500 mg/vial)2,000 mg IVF stat.,然護理師於 1:00 pm 給予 Oxacillin sodium(500 mg/vial)2vial IVF,上述給藥過程,不符合那幾項給藥原則:①時間 ② 途徑 ③劑量 ④藥物
(A)①④
(B)②③
(C)①③
(D)②④


24(B).
X


14 下列那些屬於主觀資料?①家屬描述「他說肚子痛,一直皺眉頭」 ②護生說「病人說他呼吸會喘」 ③護理師觀察到病人解黑便 ④病人血紅素值為 8.8 mg/dL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25(A).

4.為預防產後乳房充盈(BREAST ENGORGEMENT)的發生,下列護理措施何者最正確?
(A) 指導增加哺餵母乳的 頻率與次數
(B) 提供支持性胸衣
(C) 乳房冷敷
(D) 教導牽引乳頭。


快捷工具

【精選】 - 鐵路/專技◆護理師◆基本護理學 (包括護理原理,護理技術) 與護理行政難度:(376~400)-阿摩線上測驗

spiritual_pr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