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得意不忘形,失意不變形。
80
(6 分2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難度:(5726~575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1.以家長為訓練重心的是
(A)巡迴輔導
(B)日間托育
(C)在宅服務
(D)學前特教班。


2(A).

14.有關特殊教育法、特殊教育法實施細則之相關規定,何者正確?(甲)發展遲緩是特殊教育法中所指身心障礙的一個 類型 (乙)學前教育階段身心障礙兒童,應以與普通兒童一起就學為原則 (丙)身心障礙兒童就讀的普通班應減少 班級人數 (丁)學校應於身心障礙兒童開學後一個月內訂定IEP,每一學年至少檢討一次 (戊)幼稚園小班學生之 IEP 應包含轉銜服務內容
(A)甲、乙、丙
(B)乙、丙、戊
(C)乙、丙、丁、戊
(D)甲、丙、丁、戊。


3(C).

17.近年來幼兒評量面臨了重大的派典轉移。下列何者為最重要的變化?
(A)評量應決定幼兒發展是否遲緩或超前
(B)評量 應幫助老師獲得幼兒學習的成果
(C)評量應引導和支持兒童的學習
(D)評量應幫助家長了解教學的歷程。


4(C).
X


許多資訊處理因素與數學障礙相連結,有位國小資源班學生難以看出錢幣、數字或操作符號間的差別、很難使用數線及有方向問題。試問這位學生具有下列何種資訊處理因素上的問題?
(A)視覺空間處理
(B)記憶和檢索
(C)後設認知能力
(D)聽覺處理


5(A).
X


2. 新修訂特殊教育法對「特殊教育學校設立」之規定,下列何者是錯誤的?
(A)以小班、小校為原則
(B) 各直轄市、縣(市)應至少設有一所特殊教育學校
(C) 招收對象必須是重度 或多重障礙學生
(D)特殊教育學校得設置多個校區


6(A).

16. 多層次教學方法強調的是?
(A) 同一時空,教學目標呈現多種難度
(B)配合兒童之生理年齡發展程度設定學習目標
(C)著重在學習過程中,不斷找出幼兒學習過程中優點與缺點所在,針對優點設計適合之學習活動,而對於缺點則加以補救
(D)從教師為主到以學習者為為主的角色互動。


7(C).

6. 在學習障礙教學中,多重感官模式的代表是傅娜(Fernald)的VAKT 方法,請問K 代表
(A)A.視覺
(B)B.聽覺
(C)C.運動覺
(D)D.觸覺


8(D).

9. 哪些是鑑定智能障礙幼兒的工具?
(A)魏氏智力量表
(B)文蘭適應行為量表
(C)比西量表
(D)以上皆是。


9(A).

國內漸凍人症患者—陳宏,用眨眼方式寫下超過20 萬字的書,並榮登金氏世界紀錄。請問,罹患漸凍人症的最主要原因是哪一種神經細胞受損的疾病?
(A)運動神經元
(B)感覺神經元
(C)連絡神經元
(D)鏡像神經元


10(C).有疑問
X


以台灣教育現況而言,「融合」此一名詞首次出現於下列何項法律當中?
(A)《教育基本法》(95年修訂)
(B)《特殊教育法》(98年修訂)
(C) 《國民教育法》(100年修訂)
(D)《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100年修訂)


11(C).

綜職科老師訂定學生中文電腦輸入每分鐘能達到 30 個字的標準,這種作法屬於何種測驗型式?
(A)速度測驗
(B)難度測驗
(C)標準參照測驗
(D)常模參照測驗


12(D).

工作分析教學法的設計原則是:
(A) 速率快者,步驟多
(B) 速率慢者,步驟少
(C) 速率慢或有困難者,減少步驟
(D) 速率慢或有困難者,增加步驟


13(A).

42. 促進幼兒寫字的發展,下列何者最不適合?
(A)老師指導幼兒拿筆反覆練習寫字
(B)多提供同時要使用雙手雙腳的活動
(C)多引導幼兒從事平衡性大肌肉活動
(D)讓幼兒多接觸操 作性玩具。


14(C).

13泰南的魏氏智力測驗指數,在總量表 IQ 為 113,語文量表 IQ 為 132,操作量表 91,他 最可能的資優領域是下列何者?
(A)學術性向資優(數理)
(B)一般智能優異
(C)學術性向資優(語文)
(D)無法顯示資優


15(A).
X


8.下列哪一種學制已經被教育部公告廢止?
(A) 二專
(B)三專
(C)四技
(D)五專。


16(C).

26.某生具有資賦優異及泛自閉症的特質,遇到人際壓力的情境時,就會出現特定的問題行為,則此問題行為的較可能功能是:
(A)自動增強
(B)社會增強
(C)逃避
(D)原級增強


17(C).

48.根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完成特殊需求幼兒的鑑定工作是學校「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之主要任務
(B)各縣市政府編列特殊教育年度經費預算時,依該年度各類特殊教育學生數為單位均衡編列
(C)編列特教預算是以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優先辦理
(D)將「有限的行為模式」與「固定的行為模式」分立為兩項標準,做為自閉症鑑定標準之歸類


18(D).

2. 依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之規定,學習障礙統稱為哪一方面異常而顯 現出注意、記憶、理解、知覺、知覺動作、推理等能力之問題?
(A)學習環境
(B)神經生理
(C)腦部損傷
(D)神經心理


19(A).

51. 順應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對身心障礙學生教育權益之保障,特殊教育課程之實施應落實哪兩大原則?
(A)通用設計、合理調整
(B)家庭中心、生涯導向
(C)課程統整、多元學習
(D)實證本位、普特雙軌


20(A).

15. 特教班劉老師在特殊需求領域課程-社會技巧科目上課時,播放「葉永鋕事件剪輯」影片及蔡依林「不一樣又怎樣」 MTV…前述的課堂活動,最適合融入下列哪兩項議題?
 【甲】:性-J5 辨識性騷擾、性侵害與性霸凌的樣態,運用資源解決問題
 【乙】:人-J2 關懷國內人權議題,提出一個符合正義的社會藍圖,並進行社會改進與行動
 【丙】:環-J4 了解永續發展的意義(環境、社會、與經濟的均衡發展)與原則
 【丁】:家-J5 了解與家人溝通互動及相互支持的適切方式
(A)甲乙
(B)丙丁
(C)甲丁
(D)乙丙 


21(D).

49. 下列何者並非「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特殊教育課程實施規範」中所訂定的資優教育特殊需求領域課程?
(A)獨立研究
(B)領導才能
(C)情意發展
(D)資訊科技


22(C).

小珍是班上的風紀股長,只要看到班上同學有違規的行為常會直接出面糾正,但也因此讓部分同學心有不滿,其中小明便錄 影以髒話批評小珍,並誇大模仿小珍的口頭禪和出糗動作,且將影片上傳分享給其他同學,結果影片越傳越廣,其中有同學 看過影片後,在學校當著小珍的面模仿嘲笑,小珍才知道影片的事,面對部分同學的訕笑與異樣眼光,小珍心中感到既傷心 又不舒服,便將此事告知老師。
【題組】13. 小明在網路上批評與嘲笑小珍,並且把相關影片廣為流傳,其可能要負擔何種責任?
(A)毀謗罪
(B)傷害罪
(C)公然侮辱罪
(D)網路煽動罪


23(A).

7.皮質盲是指無法處理與解釋所收到的視覺訊息。
(A)O
(B)X


24(D).

9. 「消弱」(extinction)經常應用於處理學生的問題行為,下列哪一個描述,並非執行 「消弱」策略時必要的步驟:
(A) 探討學生問題行為產生的原因
(B) 找出適當可替換行為
(C) 找出個案出現可替換行為時的增強物
(D) 在個案出現問題行為時提供令他感到不愉快的刺激


25(B).
X


16. 小華中午為了逃避午休,經常跑出去躲廁所,讓老師找不到,造 成校園安全問題,於是教師進行行為訓練,訓練小華當看到教師在黑板上貼上「外出牌圖示」時,並允許他外出上廁所,沒有貼的期間,則不能離開教室,請問此訓練技巧為下列哪一項
(A)後效增強
(B)環境調整
(C)刺激控制
(D)重新指令


【非選題】
3.特殊教育之課程、教材、教法及評量方式,應保持彈性,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難度:(5726~5750)-阿摩線上測驗

Winnie Hua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