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76
(8 分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難度:(19201~192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力量即正義中的力量和知識即權力中的權力沒多大分別;認為知識只是社會上少數有權勢的人運用身體力量或心靈力量,將他們對正義的理念強加於大多數人身上。
(A)羅狄
(B)楊格
(C)傅柯
(D)李歐塔


2(D).
X


70. 有關語言經驗法(the Language Experience Approach)的敘述何者有誤?
(A)是一種符合全語言觀點的教學策略
(B)是一種促進幼兒讀 寫能力發展的策略
(C)一定要在團體討論時間進行
(D)是一種有意義的融合聽說讀寫歷程的語言情境。


3(C).

12.所謂教學均等的涵義是指:
(A)過程
(B)結果
(C)機會
(D)數量的均等


4(D).

17.強調社會所重視的共同價值與利益,由師生共同計畫與實施,主要探討個人或社會上發生的重大議題,並提供不同背景幼兒民主化的學習情境,屬於Beane課程統整的哪一個層面?
(A)資源的統整
(B)知識的統整
(C)經驗的統整
(D)社會的統整


5(A).
X


63.軒軒設計製作了一個紙製的彈珠台,為了讓彈珠由上往下滾動時,彈珠台的底座不會隨便滑動,軒軒想到一個解決方法--在底座下面黏貼小石頭,以增加摩擦力,何老師問他怎麼會想到這個辦法,軒軒說他想到家裡浴室的防滑地墊也是凸凸凹凹的,所以就想到試試看這個辦法,結果真的可以。軒軒展現的是智力三元論中的何種智力?
(A)組合型智力
(B)經驗型智力
(C)環境型智力
(D)情緒型智力


6(D).

28. 依可汗學院的教育奇蹟一書,下列那一項概念不是可汗學院的想法?
(A)教學是團隊運動
(B)有條理的混亂是好事
(C)服務弱勢
(D)收費優於免費教育。


7(C).

28.下列何者持有相關證明,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碩士班一年級新生入學考試?
(A)五年制專科學校修讀四年級或五年級期間,因故休學或退學。
(B)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及格,持有高級中學畢業程度及格證明書。
(C)大學規定修業年限六年(含實習)以上之學士班修滿四年課程,且已修畢畢業應修學分 128 學分以上。
(D)取得丙級技術士證或相當於丙級之單一級技術士證後,從事相關工作經驗五年以上。


8(B).

17.依據師資培育法,師資培育應著重培養未來教師的幾項特點,以下何者為非:
(A)民主法治涵泳
(B)管教技能
(C)教學知能
(D)專業精神


9(D).

28. 培根(Francis Bacon)主張,人類為求真知,必須先破除洞穴、市場、劇場和種族等四種偶像(idols)。這種 理念比較接近以下哪一種現代教育思想?
(A)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
(B)進步主義(progressivism)
(C)結構功能論(structural-functionalism)
(D)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 。 .


10(B).
X


27.國民中學以下何種教育內涵屬於「懸缺課程」(null curriculum)?
(A)教育環境布置
(B)教師的身教
(C)辦理創造力活動
(D)辦理學藝競賽


11(A).
X


46. 下列哪一學派的諮商理論,最強調「人的情緒干擾源自於其不合理的信念」?
(A)完形治療
(B)理情治療
(C)現實治療
(D)精神分析治療


12(C).
X


6.依據卡芬頓(M. V. Covington)的「自我價值論」,某甲發現自己可能無法通過考試,為了保全自我價值感,他將會有怎樣的行為?
(A) 大肆表明沒有唸書
(B) 趕緊與人商量舞弊
(C) 開夜車熬夜苦讀
(D) 向父母師長低頭道歉


13(C).

37.博雅科目(liberal arts)是通識教育重要的學習科目,下列那一科非博雅 科目?
(A)文法
(B)邏輯
(C)工程
(D)天文學


14(B).

1. 勞工階級學生看到家族裡沒人上過大學,於是覺得自己也不是讀大學的料。請問這句話最可能出自誰之口?
(A)杜威
(B)布爾迪厄
(C)赫欽斯
(D)馬克思


15(C).

29. 我國12年國教免試入學自民國
(A)101
(B)102
(C)103
(D)104年起實施


16(D).

8. 根據研究指出來自低社經的資優生,其表現特質為何?
(A) 習於廣泛閱讀
(B) 專注學業表現
(C) 喜歡抽象概念
(D) 在意社會接納


17(A).

31.陳老師主張打破科目之間的界線,並與學生建立較為平等的關係。他的理念較屬於伯恩斯坦 (B. Bernstein)的哪一種類型?
(A)弱分類與弱架構
(B)弱分類與強架構
(C)強分類與弱架構
(D)強分類與強架構


18(C).

26. 美國籍學者 John I. Goodlad 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曾在 1979 年所出版的「課程探究」(Curriculum Inquiry)一書中指出, 課程在實踐的過程中會產生落差,使得課程意圖的意涵與課程實施的結果之間產生重要的轉變。他們從「課程實踐」 (curriculum practice)的觀點,分析出五個不同層次的課程概念(按中文譯名首字筆畫數,由少至多排列):「正式的課 程」(formal curriculum)、「知覺的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理念的課程」(ideological curriculum or ideal curriculum)、「運作的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及「經驗的課程」(experienced curriculum)。大明老師在本縣 的一所國民中學任教,小明是他班上的學生。大明老師和學校的同事依照他們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理 解,本著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並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 景,協同規劃了一套跨領域的統整課程,編寫出相關的教材和教學活動設計,來教導小明和他的同學。依 Goodlad 等人對課 程實踐層次的架構來分析,下列哪一項說法正確?
(A)小明在課堂上實際所學到的內容是屬於「知覺的課程」
(B)「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是「理念的課程」
(C)大明老師在課堂上所執行的教導行動是屬於「運作的課程」
(D)大明老師和同事們協同進行課程解讀及教材與教學活動研發的整個歷程是屬於「經驗的課程」


19(D).

26. 諮商中輔導老師邀請過度膽怯的小明扮演優秀卓越又受歡迎的班長角色,他是運用哪一項技術?
(A)誇大技術
(B)反映技術
(C)面質技術
(D)倒轉技術


20(C).

5. 下面哪一部著作與其他作品對於普世的道德教育提出 不同的觀點?
(A) 杜威《民主與教育》
(B) 康德《論教 育》
(C) 傅柯《規訓與懲罰》
(D) 諾丁斯《幸福與教育》


21(B).

42. 下列何種組合會有最小的標準誤(standard error)?
(A)大樣本和大標準差
(B)大樣本和小標準差
(C)小樣本和小標準差
(D)小樣本和大標準差


22(A).

20. 為落實終身學習的目標,建構學習型社會的理想,學校教育應加強培養學生以下哪一種?
(A) 自我導向學習的能力
(B) 專業學科之能力
(C) 語文表達及對話的能力
(D) 價值抉擇與理性判斷的能力 .


23(A).

14. 十二年國教語文領域課程包括國語文、英語文、本土語 文與新住民語文,這代表民主國家對何種課程政策的修 正?
(A)文化霸權
(B)文化資本
(C)保守文化
(D)抗拒文化


24(D).

16 班級導師在輔導受霸凌的學生小明時,不知不覺想到自己小時候的經驗,因而越來越站在 小明的立場,而失去身為導師的公平性,請問這是何種因素所引起的?
(A)替代作用
(B)昇華作用
(C)合理化作用
(D)反移情作用


25(A).
X


40.關於「學生學習成就標準本位評量」的論述,下列何者不是其核心論點?
(A)學生表現標準是提供教師教學與評量的參考依據,並非規範教師教學的框架。
(B)教師仍然保有教學的自主權,可參考學生表現標準作為多元教學評量的設計準則。
(C)由政府規劃公平客觀的評量工具以判斷學生的能力等級。
(D)如透過各種評量方式仍發現學生無法通過門檻表現,建議進行補救教學。


【非選題】
三、某統計學者自同一母群中隨機抽取兩組等組樣本,進行數學科成就測驗,並想進一步檢定該兩組樣本的平均成績是否有顯著差異存在。已知他獲得其中的A組有11名受試者、平均數為55分、標準差為10分,B組有11名受試者、平均數為60分、標準差為12分。後來,他發現自己登錄錯誤資料,應該是A組每位受試者各加5分、B組每位受試者各加10分的結果才是正確。請問:經校正後,這兩組樣本的平均成績之間有無顯著差異存在?請寫出你的檢定程序及結論(當α=.05時,查表臨界點t=±2.086)。(25分)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難度:(19201~19225)-阿摩線上測驗

熊育彬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