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100
(3 分22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5 年 - 東華大學105年教育學程甄選考試#84829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下列四位教師對於教學實施的處理情形,你認為哪一位的做法是最好的教學作為?
(A)甲教師對於上課出席率最高的學生給予加分;
(B)乙教師對定期考試成績最高的學生給予頒獎表揚;
(C)丙教師以增加課程趣味性與多樣性來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
(D)丁教師訂有很多規矩來管理學生,並嚴格執行。


2(C).

2. 一般而言,智力的高者低,通常會影響學生本人在學校中的學習的適應與表現,下列有關智力的敘述中,哪一項的說法是最有問題的?
(A)同一個人參加不同的智力測驗,其結果有可能是不同的;
(B)智力測驗因編製者的文化背景不同,可能產生智力結果公正性的問題;
(C)智力高的人,在生活中各方面的表現都比別人強;
(D)一般來說智力高者,其在學習或成就方面大都比同儕好,但也可能產生智慧型的犯罪者。


3(D).

3. 下列哪一項是為智力的操作性定義?
(A)智力是群體理智思考與有效適應環境的能力;
(B)智力是指群體解決問題的能力;
(C)智力是群體在同化、調適與持續適應環境的能力;
(D)智力可以用比西智力量表所測得的分數來衡量,測驗得分高者,就是高智力。


4(D).

4.有關課程的定義的說明,下列何者是不合適的?
(A)課程是有計畫性的教學活動;
(B)課程是一系列的學科或教材;
(C)課程是有目的性的教學活動;
(D)課程應是一種隨性的教學活動。


5(B).

5.我國目前正實施的九年國民教育之相關法令規定,最為主要的內容是訂定在下列哪一個法中?
(A)教育基本法;
(B)國民教育法;
(C)師資培育法;
(D)中等教育法。


6(C).

6.依照師資培育法規定,下列哪一項的敘述是錯誤的?
(A)師資培育類別分為中等學校、國民小學、幼稚園、及特殊教育學校等四類師資;
(B)師資培育由師範校院、設有師資培育相關學系或師資培育中心之大學為之;
(C)不得為配合教學需要,將中等學校、國民小學師資類科合併為中小學校師資類科;
(D)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分為普通課程、專門課程、教育專業課程及教育實習課程等四部分。


7(D).

【已刪除】7.依照師資培育法的規定,取得教師證書的規定何者最為正確?
(A)大學畢業並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
(B)大學畢業並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後並需到教育現場,參加半年教育實習;
(C)大學畢業並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後並到需教育現場,參加一年教育實習;
(D)大學畢業並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後並需到教育現場,另參加半年教實習,成績及 後,再參加教師檢定合格。


8(A).

8.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不免會遇到不同族群的學生,下列哪一項教師的教學作為是不正確的?
(A)只宣揚自己族群的文化之美好情形;
(B)教導學生重視自己族群珍貴的文化遺產;
(C)公平對待各族群學生;
(D)不對弱勢族群學生存有偏見或歧視心理。


9(C).

9.教育目的是引導教育從業人員進行規劃教育實踐的重要方針,其訂定的依據下列何者最為正 確:
(A)尋求學生與家長共識、配合社會現實狀況、依循教師專業事實;
(B)發展與活化教育動力、實施教育發展評鑑、學生實質表現;
(C)符應社會發展需求、配合學生身心發展、掌握教育發展思潮;
(D)符應個人發展需求、配合學校組織型態、掌握社會脈動。


10(B).

10.杜威主張兒童還處在未成熟狀態,因為未成熟才有生長的可能性,這種未成熟具有哪兩種特 性,這兩種特性就是生長的能力?
(A)教育性和教化性;
(B)依賴性和可塑性;
(C)
社會性和獨立性;             
(D)
可塑性和親近性。



11(C).

11.兒童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種性別,並且接受自己的性別,同時知道自己的性別永遠無法改變, 此為何種概念:
(A)性別刻版印象;
(B)性別配合行為;
(C)性別認同;
(D)性別平等。


12(A).

12.小美在學校的學習表現情形為,語文領域及社會領域的表現最為突出,藝術與人文的表現最 為不足;在上課中的口語表達非常出色,但是遇到需要用到肢體來表達或操作的活動,就顯得 很困難,這情形是在說明小美的什麼特質?
(A)個別內差異;
(B)個別間差異;
(C)個別差異;
(D)認知差異。


13(B).

13.下列哪一項是屬於委任立法的法案?2
(A)教育基本法第一條:為保障人民學習及受教育之權利,確立教育基本方針,健全教育體制,特制定本法;
(B)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辦法第一條:為維護教育健全發展之需要,提升教育經費運用績效,特依教育基本法第五條第二項之規定制定本法;
(C)捐資教育事業獎勵辦法第一條:個人、團體或法人捐資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學校、社會教育機構及其他有關教育事業者,除法令另有褒獎規定外,依本辦法獎勵之;
(D)各級學校學年學期假期辦法第一條:教育部 (以下簡稱本部) 為規範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特訂定本辦法。


14(A).

14.一般而言,我國的小朋友必須在六足歲進入國民小學就讀,十二足歲進入國民中學就讀,但 得視其實際狀況調整其入學或修業年限,此規定應該是在下列哪一個法令中可以找到?
(A)特殊教育法;
(B)國民教育法;
(C)兒童保護法;
(D)教育基本法。


15(C).

15.下列哪一類教師不用修讀教育學程及教師檢定合格即可擔任教學工作?
(A)國民小學教師;
(B)高中教師;
(C)大學教師;
(D)特殊教育教師。


【非選題】
一、請對以下報導提出你的看法: 「學界觀察,翻轉教室不容易成功,教師必須增進教學能力,才能成功翻轉教學方法;而偏鄉地區則學生家裡欠缺網路設備,數位技術與時間都是關鍵」。_資料來源: 2016-04-11 08:28 聯合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試卷測驗 - 105 年 - 東華大學105年教育學程甄選考試#84829-阿摩線上測驗

陳振榮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