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100
(7 分58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課程與教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 教育哲學 ..(1151~11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某國家在經濟發展快速與國民所得增加的情況下,增建許多音樂廳和博物館,但開放參觀多年以來,始終門可羅雀;下列哪一敘述可説明這種現象?
(A)個人認知失調現象
(B)人力供需失調現象
(C)社會文化失調現象
(D)工業發展失調現象


2(B).

42. 國民中學教師進行教學觀摩時,因為有其他教師或觀眾在場,常發現教學秩序良好,教學反應熱烈,學習情緒高昂,學習結 果較佳,此現象可能是:
(A)月暈效應
(B)霍桑效應
(C) 蝴蝶效應
(D)高原現象效應


3(D).

37.教育人員如發現學生之主要照顧者遭逢變故,或家庭功能不全,有可能會導致家庭內之兒童少年未能獲適當照顧者,依法須通報,此即為何種通報責任?
(A)中輟生通報協尋
(B)校園性侵害事件
(C)身心虐待之校園霸凌行為
(D)高風險家庭


4(D).

3. 艾瑞克森認為,人們在進入青春期時,會面對那種發展危機?
(A)勤奮對自卑
(B)信賴對不信任
(C)親密對孤立
(D)自我認同對自我混淆。


5(B).

26. 下列何者無法構成教師對學生有效回饋?
(A) 回饋聚焦在學生可控制的事情
(B) 是單向的教師給予學生回饋
(C) 回饋要能引起學生主動思考
(D) 回饋要根據努力過程而非天賦能力


6(D).

66.三歲的小棉用紅黑兩色蠟筆以重複的線條畫出不易辨識的塗鴉作品,王老師 問:「這是什麼?」小棉回答:「這是噴火龍在噴火」(紅色線條代表火、黑色 代表噴火龍)。幼兒在此活動的參與表現較符合下列哪一個學習指標的意涵?
(A)社-小-2-1-1 表達自己基本的身體或心理需要
(B)美-小-2-2-5 運用簡單的動作或玩物,進行生活片段經驗的扮演
(C)身-小-3-1-1 在創意想像的情境展現個人肢體動作的組合與變化
(D)美-小-2-2-2 運用線條、形狀或色彩表現想法,並命名或賦予意義


7(B).

陳老師對學生的身教影響,是屬於下列何種課程?
(A)顯性課程
(B)潛在課程
(C)空無課 程
(D)空白課程


8(C).

12.下列哪一個敘述是屬於「負增強」(negative reinforcement)的獎懲策略應用?
(A) 家長因為子女成績欠佳而打小孩屁股
(B) 老師提供一本好書獎勵月考成績良好的學生
(C) 家長宣稱小孩若考試成績良好,便可以免扣零用錢
(D) 家長把電視關掉,要小孩自我反省為何成績低落


9(B).

27. 上體育課時,體育老師指導學生進行棒球賽。銘益揮棒時不慎打到榮光,害他掉了一顆大門牙。榮光家長要求銘益家長賠償,銘益家長不願意,認為不是故意的,應該道歉就可以了。雙方家長鬧得很不愉快,要求學校處理此事。如果您是級任老師,可採取下列哪些處理方式?
甲、事發當時,應立即將學生送醫,以盡級任老師之責
乙、此案件應交由雙方家長自行協商處理即可,不必干預
丙、事後應掌握時效與雙方家長、體育老師和學校行政,共同討論解決方案
丁、此案件發生在上體育課,應交由體育老師和學校行政去處理,以免越權
(A)甲乙
(B)甲丙
(C)乙丁
(D)丙丁


10(B).

8. 滿懷教育熱誠的小花歷經三年教師甄選,終於如願獲得學校聘任成為正式編 制的專任教師。只是少子女化的情況日趨嚴重,小花任教學校不得不做出減 班決定,也因為如此,資歷較淺的小花成為超額教師。試問根據教師法,學 校對小花的去留,下列做法何者最為正確?
(A)支付資遣費並提供轉業輔導
(B)優先輔導遷調或介聘
(C)改聘為代理教師
(D)轉任為學校行政人員


11(C).

22.下列哪個是有效的概念改變教學策略?
(A)教導學生尊重權威與專業
(B)製造威脅自尊的情境,激勵學生看見自己的不足
(C)針對學生的原有知識提出問題,引導他們討論並發現原有知識的脆弱
(D)直接明白告訴學生原有知識是錯誤的


12(B).

5. 「已經A>B,且B>C,請問A、C何者較大?」,這是屬於哪一種認知能力?
(A)知覺集中
(B)序列化
(C)分類
(D)物體恆存


13(C).

37.為了贏得學校「小市長選舉活動」的提名,小明常在同學面前撿垃圾,根據 柯爾柏格(L. Kohlberg),小明的道德發展屬於何種模式?
(A)避罰服從
(B)遵守法規
(C)尋求認可
(D)社會合同


14(D).

38.五歲幼兒班級裡常常會有不同幼兒來哭訴或是告狀,「瑞祥說不跟我玩了」、「瑞祥 他們說,我不能參加他們的遊戲」、「瑞祥說積木區女生不能進去」。為培養幼兒的 情緒能力,下列處理方法何者較合宜?
(A)忽略幼兒的告狀行為
(B)暫時取消瑞祥進入積木區的權利
(C)訂定「男生積木日」、「女生積木日」
(D)運用「角色扮演法」,讓幼兒體會被拒絕的感受


15(B).

12. 一位高年級老師想要增進小朋友寫作的能力,他採取了以下幾種方法,你認為哪些方法可以快速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
甲、大量閱讀
乙、增加寫作次數
丙、寫不好的掃廁所
丁、交換批閱
戊、每天公告每個小朋友的日記
(A)甲乙丙
(B)甲乙丁
(C)丙丁戊
(D)甲丙戊

16(C).

26. 陳O勝小朋友的學業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導師在評定他的操行成績時也受到影響而給了偏高的成績。這種現象是何種效應?
(A)霍桑效應
(B)漣漪效應
(C)月暈效應
(D)蝴蝶效應


17(C).

16. 教學貴能:
(A)引起注意和增進知識
(B)引起努力和提高成績
(C)引起動機和發展興趣
(D)引起動機和提高成績


18(D).

6. 下列何者是教學活動的主要目的?
(A)多補充課本以外的知識
(B)強調智育成績的重要性
(C)設法提高升學率
(D)引導學生主動學習


19(C).

14.大華是高中三年級裘馨式肌肉萎縮症的學生,下列哪一選項是規劃大華個別化教育 計畫時較為適當的措施? 甲、安排家人陪讀 乙、提供電動輪椅 丙、免予參加各項活動 丁、規劃無障礙校園環境
(A)甲乙
(B)甲丙
(C)乙丁
(D)丙丁


20(A).

4.林老師問全班幼兒:「從校園撿來的種子可以用來做什麼呢?」全全說:「可以拿放大鏡觀察,可以用來 鋪排,可以拿來玩賓果遊戲,也可以在黏土上蓋印啊!」全全的答案具有創造力的何種特性?
(A)變通性
(B)邏輯性
(C)精密性
(D)聚斂性


21(C).

29.四歲的阿倫找到一瓶維他命。維他命藥丸看起來很像雷根糖,所以阿倫就把整瓶維他命吃完了。阿倫 的行為驗證了皮亞傑的:
(A)認知平衡
(B)心智序列
(C)同化
(D)調適


22(B).

47.幼兒相信自然界中的事物都是有生命的,此種行為特徵稱之為?
(A)人為觀
(B)泛靈觀
(C)實在觀
(D)終極觀。


23(D).

30.吳老師常常在課程中訓練學生思考「為什麼」,特別還著重在建立學生反思自己對知識的掌 握與持續修正處理複雜問題時的解決方案。依據 2001 年新版布魯姆認知目標的知識向度, 吳老師的課程目標著重在何種知識?
(A)事實的知識
(B)概念的知識
(C)程序的知識
(D)後設認知的知識


24(D).

28.下列何種理論的主張與「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說法頗為相近?
(A)行為主義學習論
(B)認知發展論
(C)訊息處理論
(D)社會學習論


25(C).

13. 下列何者是屬於封閉式問句轉換成開放式問句?
(A)「多談談你家人?」更為「你有幾個手足?」
(B)「你的睡眠情況如何?」更為「你睡幾個小時?」
(C)「你的成績表現有A嗎?」更為「你對自己考試的表現感覺如何?」
(D)「你高中過得如何?」更為「你在高中快不快樂?」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課程與教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 教育哲學 ..(1151~1175)-阿摩線上測驗

Yun Hsua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