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所見所聞,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88
(4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2. 根據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中程施政計畫(111 年度至 114 年度),其願景為何?
(A)扎根基礎,迎向未來:成就每一個孩子
(B)營造幸福大臺南
(C)躍升臺南教育.迎向幸福未來
(D)順應教育創新趨勢,培養素養、發現科學。


2(B).

8. 依據現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規定,下列哪一事件不屬於校園事件處理會議調查範疇?
(A)體罰學生
(B)霸凌學生
(C)違反聘約情節重大
(D)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實。


3(B).

10. 依照 Chin 與 Benne 之觀點,學校教育變革透過進修研習提升成員專業,形成組織共同文化,使成員產生變革的動機,此 做法最接近哪一種變革策略的運用?
(A)實證理性
(B)規範再教育
(C)權衡制宜
(D)權力強制。


4(B).

12. 學校行政人員透過經營關係及魅力,並善用具說服力的語言、象徵及典範,影響教師教育熱忱及投入教學,比較接近哈 佛大學教授 Nye 之何種權力的展現?
(A)硬實力(hard power)
(B)軟實力(soft power)
(C)巧實力(smart power)
(D)規範權(normative power) 。


5(C).

13. Katzenmeyer 與 Moller 認為教師要進行教師領導,稱職扮演教師領導者的角色,必須自我評估四個問題,下列何者為非?
(A)我是誰
(B)我能夠做什麼
(C)我能獲得什麼
(D)我在哪裡。


6(C).

14. 教師被要求圍繞行政人員的意圖與興趣進行合作,合作的關係是強加的、強迫的,以任務為導向,且受行政規範,此為 A. Hargreaves 所主張的何種教師文化?
(A)個人主義文化(individualistic culture)
(B)巴爾幹文化(balkanized culture)
(C)不自然的同儕關係(contrived collegiality)
(D)移動的馬賽克(moving mosaic) 。


7(C).

16. 統計上,變項的量尺可以分為名義、等級、等距、等比四種;又依照變項的連續性分為連續變數及離散變數。請問「競 賽結果的名次」最適合以何種量尺呈現?屬於哪一種變數?
(A)名義量尺、離散變數
(B)名義量尺、連續變數
(C)等級量尺、離散變數
(D)等級量尺、連續變數。


8(D).

50. 洪老師想要教導自閉症學生「對多重線索的回應」,最適合採用下列哪一種實證方案?
(A)圖卡交換系統
(B)結構教學法
(C)動物輔助介入
(D)核心反應訓練。


9(A).

16. 根據Chin與Benne之觀點,學校成員有一定程度的理性,提出令其信服的證據,就能引導學校成員針對問題進行改革,此為哪一種變革策略的運用?
(A)實證理性
(B)規範再教育
(C)權衡制宜
(D)權力強制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阿摩線上測驗

MJ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