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100
(15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初等/五等/佐級◆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4 《禮記.祭義》:「君子反古復始,不忘其所由生也,是以致其敬,發其情,竭力從事,以報其親,不敢弗盡也。」上文所述,與那一個成語的意思最為相近?

(A)溫故知新

(B)慎終追遠

(C)血濃於水

(D)克己復禮


2(A).

「美國科幻小說家雷‧布萊得伯利建議我們:既要學習接納別人的排斥, 也要學習排斥別人的接納。布萊得伯利的話嚴厲但實在,教我們以一種正確的態度面對評論。當追求掌聲變成一種欲望,創作動機自然就變成對掌聲的追求,這對作品可能是一種傷害。有些人對我們說好話,不見得是因為作品,還有其他複雜的理由,例如人情關係等等;內行人對作品發表意見,也有各種理由,未必著眼於作品,而更在反應這位內行人的其他思維。我們要拿出自己的『測謊器』,辨識那些評論對我們是有幫助的。我們經常忽略:批評最嚴厲的人,其實是我們的恩人;說最多好話的人,可能在無形中害了我們。」
【題組】48 承上題,下列何者最符合上文對「內行人」的觀察?
(A)有可能藉別人的作品談其他想法
(B)有時會為追求掌聲而褒揚創作者
(C)往往毫不留情面地嚴厲批評作品
(D)常自詡專業而不接納別人的排斥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鵝子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