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00
(1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9.十七世紀唯實主義的教育思想因強調的重點有所不同而分為三個派別,下列何者不是?
(A)科學唯實論
(B)人文唯實論
(C)社會唯實論
(D)感官唯實論


2(A).

8. 下列何者為諮商倫理中知後同意的範圍?(a)諮商的一般性目標 (b)保密的限制 (c)當事人的責任 (d)諮商人員對當事人的責任
(A)abcd
(B)abc
(C)bcd
(D)abd


3(B).

3.有關利社會行為,下列那一項敘述是不正確的?
(A)認知發展論學者弗雷耳(J. H. Flavell) 認為隨著個體的成熟,孩子的角色取替能力 也隨之發展,此時,孩子比較能從他人的的立場來看事情,慢慢發展出利他的社 會行為。
(B)皮亞傑(J. Piaget)認為孩子 6 歲前屬於「無律期」,不能顧到人我之間的關係,也 無法按團體的規範去判斷是非,至 7 歲,漸漸進入「他律期」及「自律期」,比 較能從他人的角度思考事情。
(C)弗洛依德(S. Freud)認為一個未經社會化過程的個體,孩子可從環境中向重要的他 人學習,即為「認同作用」,其利社會行為的形成在於幼兒的思想、行為與理想 的自我一致時,自我受到獎勵所形成的。
(D)社會學習論認為孩子在成長中,不論是在家庭、學校或社會,成人都會教孩子應 該去幫助別人,他們學習幫助行為主要是經由增強和模仿來達成。


4(A).

42.依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各級主管機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應於每學年度上、下學期至少召開幾次會議辦理?
(A)1 次。
(B)2 次。
(C)3 次。
(D)4 次 .


5(A).

48.從教育社會學觀點來看幼兒母語教學時,下列何項是符號互動論(symbolic interactionism)學者較關注的面向?
(A)家長、幼兒、教師及政策制定者等,對母語教學的不同觀點為何?
(B)是否能依規定進行母語教學?
(C)在母語教學的過程中,何者是宰制者?何者會受到壓迫?
(D)是否能鼓勵幼兒對母語的喜愛?


6(B).

9. 為資優學生撰寫個別輔導計畫,不僅可協助親師溝通合 作,也使教師、家長在孩子學習過程中一起成長。以下對 於個別輔導計畫的說明,哪些是正確的? 
甲、資優班教師是個別輔導計畫中的核心人物 
乙、學校應提供學生之資優鑑定測驗結果、各項表現紀錄等 
丙、撰寫教學計畫時,不需根據學年教育目標,可彈性規劃 
丁、教學應兼顧學校內與學校外資源的運用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HOPE HO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