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景氣是淘汰那些不爭氣的人。
93
(2 分56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6. 下列哪位學者提出「組織健康」之概念,用以研究學校的組織氣候?
(A)豪斯(R. House)
(B)布蘭恰(K. Blanchard)
(C)霍伊(W. Hoy)
(D)史塔佛賓(D. Stufflebeam) 。


2(A,B).

在學生學習新知識之前,主張教師應先將新知識的重點提出,使之與學生本來具有的背景 知識結合,以引導學生有效學習,這種教學作法或現象稱為什麼?
(A) 前導組織
(B) 闡釋教學
(C) 螺旋課程
(D) 漸近分化


3(A).

21. Hage 提出一個複雜組織的結構,透過四種組織的手段,產生四組組織的結果,代表「一個 組織專門化程度」的手段為何?
(A) 複雜化
(B) 集中化
(C) 正式化
(D) 階層化


4(A,B,D).

1 在學校三級輔導中,認輔教師所進行的輔導工作是屬於何種輔導?
(A)發展性輔導
(B)介入性輔導
(C)處遇性輔導
(D)一級與二級輔導


5(C).

22.老師觀察到「小英在同儕間很能開啟有趣的話題;表達假日生活經驗時,表情及身體動 作豐富;在扮演角時能夠依據角色的特質說話與互動。」依據「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暫 行大綱」,這些較屬於哪一個領域的能力?
(A)情緒領域
(B)認知領域
(C)語言領域
(D)身體動作領域


6(A).

12.李老師想使用擴展法進行語言教學,當小明說:「比乾…多」時,下列哪一項說法較為 正確?
(A)「餅乾,多一點。」
(B)「你是不是想要多一點的餅乾?」
(C)「餅乾,來數一數你有多少餅乾?」
(D)「不行,你今天已經吃太多餅乾了。」


7(C).

3.嬰幼兒的下列情緒中,何者出現在週歲以後?
(A)滿足
(B)厭惡
(C)驕傲
(D)生氣


8(A).

34下列哪一種評鑑途徑,與科技主義的課程設計意識型態的課程理論取向觀點關係密切,而且十分關心學生學習的具體 行為結果?
(A)測驗本位的評鑑
(B)歷程本位的評鑑
(C)形成性評鑑
(D)批判本位的評鑑


9(B).
X


35根據個人中心學派的觀點,造成當事人在諮商過程中的改變之充分必要原因是?
(A)治療關係
(B)當事人的洞察
(C)輔導人員的專業知能
(D)正確諮商目標設定


10(C).

34. 徐老師體認現在是一個後真相時代(Post Truth),學生、家長、教師各自在同溫層社群 中相互取暖,甚至因傳播虛假的訊息而造成親、師、生之間的困擾。請問,在徐老師眼 中多數封閉性的同溫層群組是以何種心理機制來傳播訊息?
(A)依附關係→情感的確信→理性的傳播
(B)猜疑關係→理性的確信→情感的蔓延
(C)信賴關係→情感的相信→理性的確信
(D)隸屬的關係→理性的確信→情感的傳播


11(C).

28. ASSURE 模式是教學設計的主要模式之一,在此模式中「要求學習者參與」是哪一個步驟?
(A)A
(B)U
(C)R
(D)E


12(A).

21. 下列哪一位比較教育學者,提出多層次比較的教育研究(level of comparison in educational studies)獲得國際比較教育界重視呢?
(A) M. Bray
(B) P. G. Altbach
(C) R. G. Paulston
(D) T. Husén


13(A).

6.公共教育要追求公共的善,是公民的、繁榮的,更要促進社會的團結。因此學校要為所有的兒童服務,讓所有的學 生都能學習,減少高低成就學生之間的差距,是以富蘭(Michael Fullan)呼籲學校應以「道德責任」作為課程領導的 核心思維。為了達到道德領導的目的,下列哪一種問題是課程領導者經常要思索的?
(A)關於「為什麼」(why)的問題
(B)關於「如何的」(how)的問題
(C)關於「是什麼」(what)的問題
(D)關於「所以」(so what)的問題


14(B).

38.張老師在輔導小華的過程中,常被小華的言行舉止所激怒,不自覺地以嚴厲的口吻回應小華,很像其幼年經驗。針 對以上描述,請問張老師很可能是以下哪種經驗?
(A)移情作用
(B)反移情作用
(C)內射作用
(D)解離作用


15(B).

4. 德國學制因為分化得很早,學生從小學五年級開始便分別進入不同類別學校,因而引起缺乏民主精神與教育機會不 平等的問題。下列何者為其採行的解決措施?
(A)學校轉換的輔導
(B)實施定向階段
(C)實施不分科教育
(D)先修課程選修


16(B).

41. 根據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賴所提出的心流狀態(flow)模型,當人們的技巧處於中低程度且挑戰是中等程度時候,他 們所處的狀態是什麼?
(A)焦慮
(B)擔憂
(C)淡漠
(D)覺醒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阿摩線上測驗

sky18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3分